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終身洗腎 結果共38筆

  • 連吃2天沙拉送醫!醫點名「常見5蔬菜」超毒 恐終身洗腎

    台灣洗腎總人口高居全球第一,有「洗腎王國」惡名,隨著高齡化及肥胖、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人口增加,這些問題所引發的腎臟病也跟著增加。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提醒,腎臟受損並不會疼痛,許多民眾常在無意間傷害腎臟,像是過度食用「這5蔬菜」,可能導致急性腎衰竭,嚴重恐終身洗腎。
    21小時前
  • 喝減肥咖啡狂甩20公斤!30歲大馬女昏倒 送醫被告知「終身洗腎」

    不少人希望自己擁有完美的體態,因此選擇減肥,但是減肥的方式有很多種,若方法不對,恐怕會釀出生命危險!近日,國外一名營養師就分享了真實案例,一名30歲的女子為了減肥,服用標榜可以瘦身的咖啡產品,雖然她如願瘦下了20公斤,但卻患有嚴重的腎衰,從此需要洗腎。
    2024/02/22 08:28
  • 罹「這幾種疾病」....注意....若不控制 恐引發腎病變..終身洗腎!

    慢性腎臟病長期以來是各界關注健康議題,洗腎主要原因隨著老年人口以及肥胖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人口增加,也會引發腎臟病情況,另外加上國人不當用藥習慣,導致病情惡化,加速糖尿病高血壓引發腎病變。
    2023/11/03 23:03
  • 疏忽「這件事」引起三高確診「這疾病」 醫師:恐終身洗腎!

    台灣慢性腎臟病的罹患率逐年上升,每8人中就有1人患有慢性腎臟病。臨床醫師指出,許多慢性腎臟病是由後天環境因素引起的,高風險族群包括外食族、糖尿病患者和銀髮族。一旦罹患慢性腎臟病,早期治療和遵從醫囑非常重要。
    2023/07/11 23:19
  • 炒隔夜飯才正宗?恐生1毒素「煮熟也難殺」 醫示警:終身洗腎

    Uncle Roger注意了!儘管不少人都知道「隔夜飯」更能炒出顆粒分明的炒飯,但經過研究發現,除了白飯腐壞的機率比隔夜菜更高之外,產生的毒素甚至「高溫烹煮也殺不掉」,最慘的下場就是腎臟受到嚴重損傷;腎臟科江守山醫師說明指出,千萬不要認為白飯放不壞,若是輕忽所謂的「炒飯症候群」造成食物中毒,可能會因為腎臟受創而不得不走向洗腎一途。
    2023/06/12 08:55
  • 連喝4天「這飲料」!28歲女昏迷險丟命 醫嘆:被迫終身洗腎

    有1名28歲的女子因為腎臟功能不佳,故家人為了讓她能夠有效排毒,特別讓她連續4天都喝點小麥草汁,豈料她卻因此突然昏迷,甚至在送醫後發現已經腎衰竭,被迫終身洗腎。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也解釋,這是因為小麥草汁的鉀含量過高,導致女子引發高血鉀症,腎小管功能也因低血壓而被重創。
    2023/05/22 20:08
  • 不只終身洗腎!醫示警「憋尿10恐怖下場」:會危及生命

    長達5天的清明連假即將到來,不少人會出門掃墓或外出踏青,難免遇到塞車的情形,若沒有適時上廁所,一憋尿可能就是好幾小時起跳。醫師根據憋尿對身體造成傷害的嚴重程度,列出10大排行,提醒民眾千萬不要有憋尿的惡習,如果膀胱長期處在極度膨脹狀況下,容易導致膀胱缺氧、血液循環變差、尿液逆流以及神經功能失調。年長者還可能出現不可逆恐怖的生理情況,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2023/03/23 05:16
  • 63歲婦人急病亂投醫!終身洗腎 醫:若急性腎病還有救 

    一名63歲劉女士,因車禍自行到藥局買止痛藥吃,事後又因肺炎住院,檢查發現腎功能惡化、分數僅剩40分,經治療後雖順利出院,但她卻忘記回診,結果又因呼吸喘、水腫就醫,竟變成需要長期洗腎!醫師表示,糖尿病患和吃止痛消炎藥,是最容易出現腎損傷的族群,提醒急性腎損傷還有機會復原,千萬不要因為沒症狀就不回診,以免惡化到需洗腎階段。
    2022/12/12 22:53
  • 脫線「中藥當水喝」腎衰竭!醫警告1成分:吃多恐終身洗腎

    國寶級藝人脫線(陳炳楠)9日永別世人,享耆壽90歲。事實上,脫線原本身體硬朗,2018年因聽信好友送的「養生水」,把中藥當水喝,沒想到後來因此腎衰竭,一度昏迷送醫搶救,雖然撿回一命,但這2年常進出醫院;對此有醫師指出,吃中藥時應避開1成分,萬一長期服用,恐終身洗腎。
    2022/05/10 12:30
  • 有片/三高族群易併發腎病變 小心第四高疾病輕忽恐終身洗腎!

    談到慢性腎臟病可能的原因其實很多,一旦發現腎功能異常時,腎臟已經萎縮,但更常見的是糖尿病,或高血壓控制不好的話,時間久了就會造成腎臟的傷害。醫師指出若能把血壓和血糖控制好,是阻止腎功能惡化最好的方法。
    2022/03/18 23:00
  • 2.4%的機率!39歲婦洗腎11年 換腎懷孕產雙胞胎

    39歲的高小姐,21年前雙側腎衰竭,從18歲開始就面對終身洗腎的困境,11年後得到換腎機會,但術後一直無法受孕,而經多次試管嬰兒的努力下,終於在去年成功懷孕,今年2月剖腹早產生下雙胞胎,林口長庚生殖內分泌科主任吳憲銘指出,腎衰竭會導致女性內分泌失調,要懷孕其實很困難,腎臟衰竭患者懷孕率僅2.4%,即使接受腎臟移植成功受孕者仍十分少,目前世界換腎後產下雙胞胎者只有約18例。
    2021/11/03 12:12
  • 偏愛吃這類型食物腎臟出問題 醫師警告:恐面臨終身洗腎

    慢性腎臟病人常見發生多重營養問題,常常需要密切的營養照顧,病情才能穩定控制,其實慢性腎臟病人最常見的一些狀況,像是尿毒素累積、代謝失衡,飲食限制等,營養照顧非常重要!TVBS醫藥專題報導,我們要來了解慢性腎臟病人的營養照護,還有偏愛吃太鹹食物或是加工食品都要特別注意。
    2021/03/29 23:16
  • 男17歲賣腎買iPhone 9年後下場曝:終身洗腎

    蘋果iPhone手機每年幾乎都會推出新機,總是會吸引不少「果粉」購買,因此都會掀起一股換機潮。大陸一名現年26歲的男子,9年前還是高中生的他,為了購買當時最新的iPhone 4S手機,竟然賣掉自己的一顆腎,只是9年時間過去了,男子現在判若兩人,整個臥病在床成為傷殘人士,讓他十分地後悔。
    2020/11/19 17:41
  • 24歲男「可樂當水喝」 醫搖頭大嘆末期了:終身洗腎

    大陸廣東一名男子長年把可樂當水喝,平均一天至少喝掉2、3瓶,被朋友戲稱是「可樂哥」。直到某天他突然感到身體極度疲倦,就醫檢查後發現,他罹患了尿毒症末期,醫師判定得終身洗腎,持續至今已經10年了。
    2020/11/03 14:03
  • 1海鮮冰6天才吃!童腹瀉恐終身洗腎 母淚崩:拿我命換

    大陸廣東東莞一名11歲男孩小豪(化名)日前吃下冰在冰箱長達6天的魷魚之後,出現腹痛腹瀉症狀,被家人趕緊送醫,被診斷出溶血尿毒綜合症,醫師判斷經治療後,有50%機率發展成慢性腎衰,甚至面臨終身洗腎。
    2020/10/16 14:48
  • 心疼!昔逃過復興空難 小黃司機求償敗訴、妻離子散

    復興航空GE235班機2015年2月4日因為人為疏失發生空難,造成43人死亡,飛機墜毀前掠過環東大道高架,左翼擦撞一輛計程車,造成周姓駕駛及乘客受傷。雖然逃過空難,事發後造成周姓司機內心極大的陰影,不僅求償敗訴,妻離子散的他還要終身洗腎,慘況曝光讓人不勝唏噓。
    2020/08/13 18:04
  • 飲食生活失衡、肥胖、慢性疾病 加快身體這個臟器衰老恐終身洗腎

    身體健康除了重要之外!飲食控制也很重要,為了就是避免慢性疾病,其實腎臟的好壞與全身代謝很有關係,而器官老化是正常現象,腎臟也會隨年紀增長而老化,如果水喝太少、習慣性憋尿、煙酒過度甚紙至是肥胖等因素,都會危險因子!
    2020/08/01 23:34
  • 西藥吃太多傷腎?不依照醫師指示做這件事 恐終身洗腎

    您或許有聽過「吃西藥會傷腎?」實腎臟科醫師臨床發現,有很多民眾腎功能異常時,腎臟就已經萎縮,而更常見得到的是糖尿病和高血壓的患者,血糖和血壓控制不好,久了之後,這些慢性疾病,就造成腎臟的傷害,還有濫用止痛消炎藥物,或來歷不明的草藥也是導致腎功能變差的主要原因。
    2020/06/22 23:15
  • 男子痔瘡急診 醫驚:整組爛光光…下場超慘

    生病要去看醫生!雖然這是很簡單的道理,但許多人身體不舒服,還是會上網查資料、自行判斷病情,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後果。有醫生表示,1名27、28歲的男子半夜急診說自己痔瘡造成脫肛,但最後男子其實得的是另一種病,除了肛門之外、睪丸也被細菌入侵,不但做了直腸造口,還得終身洗腎。
    2019/10/09 22:35
  • 醫院搞烏龍!腎臟手術開錯邊 女終身洗腎求償7.5億

    美國田納西州1名女子,日前到當地一間大型的知名醫院進行腎臟開刀手術,沒想到醫師竟然搞了大烏龍,將原本應該植入左腎的小網管誤植到右腎,導致女病患得終身洗腎。女病患不滿院方這樣嚴重的醫療疏失,憤而提告求償2500萬美金(約新台幣7.5億元)。
    2019/04/08 14:08
  • 洗腎女兒20天開7次刀 女星崩潰哭喊:不要救了…

    在《花甲男孩轉大人》中飾演照顧阿嬤的看護「阿春」,精湛演技令人印象深刻,但她近日透露其實在拍攝期間,須終身洗腎的二女兒剛好導管感染,看到孩子短短20天進出開刀房7次都不見好轉,崩潰累喊「不要救了」,不捨再看到女兒被病痛折磨的模樣。
    2019/02/09 16:01
  • 小便5異狀是警訊!「保腎」快遠離這3類食物

    小便完別急著沖,回頭看看有無這些異狀!因為慢性腎病在初期並無明顯症狀,不少病患發現時都已是非常嚴重的程度,甚至要終身洗腎。因此若是小便帶泡沫、尿量減少、夜尿多、血壓高等都可能是徵兆,千萬別輕忽這些警訊!  
    2018/12/12 23:42
  • 扯…把屍體當成娃娃「扛到回收站」 清潔員嚇到去收驚

    一名30歲王姓女物理治療師,因罹患腎衰竭必須終身洗腎,她不忍拖累年邁的父母,於2日清晨從台南住處10樓墜樓身亡,由於王女身形瘦小,屍體竟被大樓女清潔員誤認成「洋娃娃」,直到扛到垃圾回收站時,才驚覺是真人,嚇得趕緊報警,該名女清潔員事後還為此到廟裡收驚。
    2018/07/05 17:28
  • 洗腎不願拖累父母! 30歲女物理治療師墜10樓亡

    台南市驚傳墜樓意外!一名30歲王姓女子在美國擔任物理治療師多年,近年返台在醫院工作,王女疑因罹患腎衰竭,必須終身洗腎而心情不佳,又擔心拖累年邁的父母,今(2)日清晨從住處10樓墜樓身亡,目前警方排除他殺可能性,但詳細墜樓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2018/07/02 19:30
  • 越洋手足愛 印尼姊捐腎救遠嫁台灣妹

    嫁來台灣17年的印尼新住民吳如麗,因罹患腎臟病面臨終身洗腎。在雅加達的7個兄姊與弟弟獲悉,都願意捐腎給她。經配對後,三姊琳達月前順利完成捐腎,兩人術後復原良好。
    2017/12/13 1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