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苗栗馬陸警察台中謝金燕太平山區GAP財務問題
  • 搜尋:

    細胞 結果共2,186筆

  • 隨年齡增長 人體內出現「癌細胞」機率增 醫師:別做這件事

    人的一生當中有一些癌細胞,最終可能會被防禦系統消滅。而你完全沒有意識到它已經發生了,絕大多數的癌細胞會在你無意識的狀態下被殺死。問題是隨著分裂次數越來越多,發生突變的機會增加,癌化的可能也會增加,大概在中老年之後,癌症才會進入好發年紀,醫師指出有些癌症我們不容易發現,比如說常聽到像胰臟癌,它發現的時候,因為沒有早期的症狀,所以發現時大部分是晚期,要控制非常不容易。
    2023/05/22 22:50
  • 沙國首位女太空人 到太空站研究乳癌 國家出資

    又一艘太空船出發,搭載乘客到太空旅行,這次是由Space X火箭,送四名太空人到國際太空站,其中包括首位沙烏地阿拉伯女太空人,她是一名幹細胞研究人員,計畫到太空站進行乳癌研究。4名乘客當中,其中一名是前NASA資深女太空人,她曾在太空中停留665天,這次的飛行任務由她帶領,其餘三名乘客都是自費上太空。
    2023/05/22 19:51
  • 女不菸不酒!喉嚨痛驚罹癌「丈夫也中鏢」 醫示警:會傳染

    癌症連續40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第一位,雖然癌細胞無法從病人身上跑到另一健康個體,癌症本身不會傳染,但有些癌症確實與細菌或病毒有關,經由長期持續感染而增加罹癌風險。一名40多歲女子喉嚨痛超過1個月,到醫院切片檢查,竟然是罹患扁桃腺癌,她不禁想到丈夫之前也得過,於是醫師安排兩人檢測,果然都驗出HPV(人類乳突病毒),因為夫妻有親密接觸,感染病毒後惡化成癌症。
    2023/05/22 05:15
  • 渾身不對勁恐自律神經失調! 專家授4招、「這樣吃」找回年輕大腦

    時常不明所以的頭痛、心悸、胸悶、腹瀉、失眠?渾身上下不對勁卻檢查不出原因?這很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台大營養教育與傳播講師洪泰雄表示,透過冥想和運動等方式,可以訓練大腦前額葉,穩定情緒與自律神經失調,而吃對食物也能有益大腦,提升專注和注意力,並且保護大腦細胞。
    2023/05/21 21:30
  • 機率僅十萬分之一!味全龍江忠垣等3年成功配對 熱血捐隨救人

    2020年初,味全龍隊職員曾響應慈濟「造血幹細胞捐贈驗血建檔」活動,沒想到僅時隔3年,去年由捕手轉任管理職的江忠垣就收到配對成功通知,他也於昨(19日)到醫院準備捐髓前的各項檢查,並表示只要捐10c.c.的血,就能救人一命,覺得非常有意義。
    2023/05/20 18:51
  • 《全明星》女星520「答應女友求婚」 激吻甜喊:我願意

    女星鄭靚歆自《我愛黑澀會》出道,有運動細胞的她在《全明星運動會》表現備受矚目。鄭靚歆今年4月認愛德國女友Aky,今(20)520再爆好消息,宣布求婚成功喜訊。求婚前Aky約鄭靚歆搭纜車,無預警在纜車上求婚,鄭靚歆感動深情親吻、點頭答應,她幸福表示:「不可能就這樣被你套牢了吧~ 我願意。」
    2023/05/20 15:28
  • 朱芯儀地獄化療「大出一缸血」 全臉爛痘崩潰:人生最煎熬

    女星朱芯儀去(2022)年被診斷出罹患乳癌2到3期,癌細胞已轉移至淋巴,消息震撼演藝圈。經歷1年多的治療後,今(2023)年初正式宣告「抗癌成功」,日前到《聚焦2.0》分享抗癌心路歷程,朱芯儀表示,腫瘤的長相明顯就是個惡分子,醫院立刻安排切片檢查,確定就是乳癌,這讓朱芯儀直呼:「這是人生中最煎熬的一週。」
    2023/05/19 11:41
  • 再生醫療法三讀卡關 癌症權威:不符科學實證

    民進黨力推「再生醫療法」草案三讀,遭質疑草案有「開大門條款」,爭議最大的就是,允許廠商繞過完整臨床試驗,不需要取得藥品許可證,就能將細胞治療藥物打在病人身上,也因為沒有三期試驗,不適用藥害救濟,若有問題也無法求償,也因為反彈聲浪,三讀因此暫緩,將再協商擇期處理。
    2023/05/16 12:58
  • 資深男星「癌細胞擴散」!動刀割惡瘤續命 痛喊:我想活下去…

    65歲資深男星陳凱倫驚爆罹患扁桃腺癌,檢查時已經癌末,在切除惡性腫瘤後,目前癌症1期;今(14)日母親節,他也坦言自己苦撐活下來原因,就是為了照顧好在病床上的媽媽,痛喊「我得活下去......。」
    2023/05/14 13:38
  • 遺傳母表演細胞 「咪咪獎」超齡擺拍佩佩:我哪有那麼三八

    雙胞胎女星「依依佩佩」中的妹妹佩佩,在2017年生下女兒「咪咪獎」後,原本個性急躁的她有了180度大轉變,除了去讀心理學碩士外,還取得全腦開發證照並在台中經營兒童補習班,而為了和女兒能有更多珍貴回憶,她還特製了母女禮服拍起親子寫真,「咪咪獎」超齡的擺拍姿勢十分搶鏡。
    2023/05/13 22:03
  • 85歲李家同罹癌!醫警告「4症狀」恐已擴散:快就醫

    85歲作家李家同,今天(5/11)透露自己罹患攝護腺癌,目前他沒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仍能照常打網球,但須待檢查結果出爐才會知道癌細胞是否擴散。醫師表示,攝護腺癌早期通常症狀不明顯,一旦出現尿速變慢、排尿中斷、頻尿或精液中帶血等症狀要特別小心,盡快就醫檢查。
    2023/05/11 23:14
  • 8旬婦反覆長針眼 檢查竟罹眼瞼基底細胞癌

    南投1名80歲婦人因左邊下眼瞼反覆出現1顆突起物,原以為與長針眼有關,但遲遲未見消退,還出現傷口潰瘍等惡化之勢,才在家人陪同下來到衛福部南投醫院就診,經檢查竟是罹患「眼瞼基底細胞癌」,經手術後,目前已無大礙。
    2023/05/11 17:51
  • 85歲李家同罹攝護腺癌 自嘲「因病得福」病況曝

    85歲作家李家同,今(11)日證實罹患攝護腺癌,雖目前沒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但仍須待檢查結果出爐才會知道癌細胞是否擴散。面對許多好友對他的關懷,他也坦然表示「攝護腺癌也不是什麼非常可怕的癌症」,並笑說自己反而「因病得福」。
    2023/05/11 16:23
  • 「四海幫劉德華」驚傳病逝台大!癌細胞擴散不治 享壽70歲

    綽號「弟哥」的四海幫前幫主張建英,因長相酷似天王劉德華,被媒體封為「四海幫劉德華」,他昨(10)日深夜11時7分病逝台大醫院,享壽70歲,家屬及幫會成員預計今(11)日上午於台北市第一殯儀館旁設置靈堂。
    2023/05/11 08:00
  • 破解牛奶、醬油迷思! 醫揭「3招」可讓皮膚白

    每一個人擁有不同的審美觀、價值觀,有一部分的人希望自己的皮膚「越白越好」,網路流傳偏方有聽過牛奶多喝能夠變白,而吃醬油則會變黑的說法,因此有人會因此多喝、忌口。外科醫師江坤俊說,這些都與「黑色素細胞形成無關」,只有三種方法能夠在基因上逆轉變白。
    2023/05/10 23:07
  • 女星媽肝癌「腫瘤15公分」 醫揪最大元凶:不是菸酒熬夜

    女歌手梁一貞日前慶祝42歲生日時透露,自己的母親前陣子身體不適,結果就醫檢查發現肝臟長了15公分的腫瘤,罹患肝細胞癌。「我實在很難接受這個事實,媽媽基本上早睡早起,也不菸不酒並且早泳多年,但遇到了也只能接受並且積極接受治療」。
    2023/05/09 22:52
  • 加熱也難消滅!這些食物常含1毒素 醫示警:嚴重恐肝癌

    食物不是加熱就沒事!家醫科醫師分享,許多保存不良的食物常含有「黃麴毒素」,這種毒素中的其中一型,具有非常高的肝毒性,會導致肝細胞損傷,甚至肝癌。他也提醒,如果要避免對身體的影響,有4種方法。
    2023/05/06 16:42
  • 本土劇女星曾子宮癌前病變第三期 日前開卵巢手術近況曝光

    女星曾智希3年前健檢時發現罹患子宮頸癌前病變第3期,當時醫生建議動刀切除不好的細胞,所幸病變細胞並未往下生長,只有往旁邊擴散,沒有到子宮頸癌的地步,曾智希也在術後隔天就敬業地回到工作崗位。而她在今年3月因巧克力囊腫再度進醫院動手術,事隔近2個月,曾智希也在個人IG上曬出自拍照分享近況。
    2023/05/05 11:36
  • 網球王子想當武打明星!劉丞拜師先被狠摔 最怕「帥臉不自然」

    新人演員劉丞擁有國際網球教練執照,帥氣挺拔的外型,被粉絲暱稱「網球王子」,不但打得一手好網球,體育細胞發達的他,為了早日達成首屈一指「動作男星」的目標,早早就備戰報名武打演員課程,期間吃足苦頭,除了不斷被摔,最大的困難竟是訓練臉部被打的細微肌肉反應,但他甘之如飴,豪氣地說:「希望未來只要一提到台灣著名武打男星,大家都能想到劉丞。」
    2023/05/04 18:12
  • 唐玲單身7年未行房 遇「肌肉男搭訕」羞吐:都長蜘蛛網了

    女星唐玲2019年確診胃癌,經歷多次化療,本以為抗癌成功的她,去(2022)年發現癌細胞轉移,且已是末期,雖然抗癌之路艱辛,仍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人生體悟,她今(4)日出席保健品牌活動,分享先前到峇里島旅遊,遇到肌肉男主動搭訕,多年沒戀愛的她自嘲「感覺都要長蜘蛛網了。」
    2023/05/04 16:49
  • 摸到硬塊!28歲女「拖十個月」暴長12公分...乳癌4期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1位的癌症,每年奪走超過2千名女性寶貴性命,平均每天約7.3人死於乳癌,好發年齡在45至64歲間,近年來有年輕化的趨勢,40歲確診者就占乳癌患者9%。一名年僅28歲的女子,摸到乳房有硬塊,卻因為個性和家庭問題不敢就醫,結果不到1年的時間,腫瘤就長到12公分,已經是乳癌第4期,甚至癌細胞開始擴散。
    2023/04/29 22:07
  • 偏愛吃「這一類」食物...罹癌年紀下降.. 確診人數升高...

    大腸癌是台灣最多人罹患的癌症,近年來大腸癌的發生年齡層有下降趨勢,有不少是四五十歲,甚至也有二三十歲年輕人,醫師不諱言愛吃紅肉燒烤類,高油等食物,都要特別小心,關鍵在於民眾生活習慣改變,造成腸癌發生率不斷升高。營養師廖誼青表示可多攝取富含鈣質的乳製品,因為鈣可以與腸道中的膽酸、游離脂肪酸結合,減少這些物質對大腸上皮細胞的刺激,可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2023/04/28 23:25
  • 心搏過速、孩童免疫缺乏罕病 美皆有新療法問世

    生病不好受,慢性病更易讓人沮喪。「心室性心搏過速」這種心律不整疾病,每年奪去30萬美國人生命,因為很難預測發病,患者生活嚴重受限。現在醫學研究嘗試用癌症的放射線療法,瞄準心臟電流異常部位,去除衰老細胞,療效相當好。另一種疾病「嚴重複合型免疫缺乏症」卻因是罕病,市場太小,擁有基因新療法專利的公司,不願投資申請審核,幸好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給予特許,讓一批需要生活在隔離狀況下的「泡泡小孩」,終於有機會踏入真實世界。
    2023/04/28 20:00
  • 想再見到家人!聯華女員工靠意志力爬出火場:心中很悲傷

    員生醫院高壓氧暨傷口治療中心主任鄭文昌表示,高壓氧治療是使用純氧在高壓環境下進行,通過提供高濃度純氧,增加血液中氧氣含量,可保護大腦及心臟等需要高氧的重要器官。並減少體內發炎現象,增加細胞修復和再生,加速組織恢復和損傷修復的過程。 鄭文昌說,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在一般大氣中需要約5小時才能排出一半吸入體內過多的一氧化碳,如在一般氣壓中接受純氧治療,也要80分鐘才能排出一半的一氧化碳,但在高壓氧艙內只要23分鐘就能排出一半的一氧化碳。這次火災送到員榮的患者,幸好有接受高壓氧治療,將能減少對大腦與其他器官的傷害,減少一氧化碳中毒後的神經後遺症,並能加速康復。
    2023/04/26 16:26
  • 發現已晚期!54歲主唱驚罹食道癌 醫揭台日患者有「1共通點」

    日本樂團「The Birthday」為動畫電影《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演唱片頭曲〈LOVE ROCKETS〉大獲動漫迷好評,昨(24)日驚傳54歲主唱CHIBA YUSUKE(チバユウスケ)罹患食道癌,樂團官方發聲明表示,為了專心治療,CHIBA YUSUKE將全面停工。對此,義大醫院胃腸肝膽科科主任王文倫表示,台灣、日本均有45%的民眾缺乏代謝酒精的酵素「乙醛去氫酶」,因此有很大一部分患者,罹患的食道癌都是與菸、酒、檳榔等不良習慣相關的「麟狀細胞癌」,初期患者並不會造成食道阻塞,因此不易察覺,8成患者發現時都已經是晚期,而此癌症通常以50至75歲的男性居多。
    2023/04/25 16: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