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婚外情華為安歆澐台大醫捷運國中楊大正李千娜黎明詩人生尾路
  • 搜尋:

    細胞 結果共2,159筆

  • 深夜被「癢醒」!她一檢查竟是這致命癌症 醫嘆:只剩8個月可活

    2022年7月的一個深夜,79歲的芭芭拉·格林被一種強烈的瘙癢感驚醒,這種感覺就像是「全身都被蚊子咬過一樣」。這位住在弗吉尼亞州瀑布教堂的婦女一直過著健康積極的生活,卻突然遭遇了這無法解釋的異常症狀。瘙癢讓她感到困擾,使她夜不能寐。
    2023/11/20 08:28
  • 癌末摘除子宮續命!抗癌4年「奇蹟發生」 唐玲找小20歲鮮肉報喜

    48歲女星唐玲在2019年罹患胃癌4期,後來癌細胞甚至轉移到卵巢,必須摘除子宮與卵巢,這段時間她積極治療,更獲頒十大抗癌鬥士殊榮。唐玲前陣子因發文談及自己莫名全身過敏長紅疹,讓粉絲相當擔心,她今(19)日出席台灣癌症基金會舉辦的第17屆抗癌鬥士頒獎典禮,透露紅疹還沒好,會一直發癢,為了美美出席,在臉部、手和腳都特別遮瑕,坦言出道23年來一直與三金無緣,首次獲獎就是「抗癌鬥士獎」。
    2023/11/19 15:04
  • 胃癌末期開刀續命!唐玲爆健康又出狀況「全身一片紅」 病況照曝光

    48歲女星唐玲以廣告模特兒出道,身材姣好的她曾拍攝寫真,後來發展成演員、主持人,出演過不少本土劇,包括《天下父母心》、《世間情》、《甘味人生》等,不料,2019年確診胃癌,歷經多次化療一度以為抗癌成功,後來2022年又發現癌細胞轉移且已末期,只得摘除子宮及卵巢續命,目前仍持續追蹤病情,沒想到今(17)日貼出4張全身出現佈滿紅疹照片,身體又出狀況了!
    2023/11/17 13:26
  • 名主持人癌末入院!臥床嘆「不認為能撐過」:沒想過會在這

    英國知名主持人、作家喬尼歐文(Jonnie Irwin)日前驚傳入院消息,讓許多粉絲感到擔憂;在慶祝自己50歲生日的前夕,喬尼歐文透過社群平台Instagram發文,透露自己因為癌症引發的病痛而不得不入院治療,原打算前赴西班牙的旅程也緊急喊卡。
    2023/11/14 10:04
  • 別把癌當痣、斑!陪閨蜜看診反被揪出皮膚癌 醫曝5症狀辨識

    54歲婦人陪閨蜜到皮膚科看老人斑,醫師反而對婦人臉上的「痣」感興趣。雖然她解釋這些痣有的長很多年了,有的是炒菜被油濺起燙傷,醫師執意要她切片檢查,結果竟是皮膚癌!
    2023/11/13 11:45
  • 全球首例! 陸團隊培育出「綠眼嵌合猴」登《細胞》期刊

    中國大陸科學家團隊在科學期刊《細胞(Cell)》發表了一項研究,宣布他們成功創造出一種同時具有2組DNA的「嵌合猴(monkey chimera)」,並表示這項實驗最終也許能有助於醫學研究和保育瀕危物種。
    2023/11/10 16:25
  • 不喝酒竟罹肝癌!醫揪元兇「1早餐」惹禍 驚是一級致癌物

    飲食習慣、生活作息對人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一不注意,很可能癌症就會找上身,根據衛福部死因統計,每年約有1萬3000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其中,肝癌高居全國癌症死因第二位。一名沒有喝酒習慣的女子,竟在一次檢查時,發現患有嚴重肝癌且已經轉移至肺臟,全因早餐愛吃「1物」導致。
    2023/11/07 15:30
  • 21歲男不菸愛運動!胸痛驚「肺白一片」 醫嘆:這輩子剩一邊

    即便飲食正常、不菸不酒,平日愛吃蔬菜水果,也有人會不幸罹患癌症,而癌症也被稱為「惡性腫瘤」,意指細胞不正常增生,進而侵犯身體其他部位,除了外在因素所致,也有可能是家族遺傳。對此,一名網友表示,前陣子因身體不適看醫生,意外發現肺部白了一片,再來即確診癌症,讓愛運動、不抽菸的他忍不住崩潰,「我才21歲!」
    2023/11/04 15:53
  • 「砸錢救癌兒」1年後走了!兩老翻臉告媳婦 怒討醫藥費

    癌症被稱為「惡性腫瘤」,意指細胞不正常增生,進而侵犯身體其他部位,儘管飲食正常、不菸不酒,甚至吃很多蔬菜水果,也有人會不幸罹癌。中國大陸一名人夫亦此,被癌症肆虐一年後宣告不治,沒想到爸媽卻在他死後提告其妻子,要求對方把醫藥費全部吐出來。
    2023/11/03 22:36
  • 再生醫療人才與資金!國外專家籲台灣應積極部署

    政府將生技醫藥精準醫療列為產業發展重點,國外相關業界及投資顧問今天指出,再生醫療產品從臨床到商品化面臨挑戰,提醒台灣要深思熟慮地部署投資以及政府扶助人才養成。
    2023/10/31 20:16
  • 才康復2月!女怕尷尬避做子宮抹片 竟「癌症復發」已末期

    英國一名女子去年被診斷出罹患子宮頸癌(cervical cancer)第三期,積極治療後成功殺死癌細胞,然而她因太害怕和尷尬「避做子宮抹片檢查」追蹤,近日癌症復發,被告知僅剩幾個月能活,得知晴天霹靂消息讓她頓時崩潰。
    2023/10/31 14:32
  • 經常有「這習慣」罹「這癌」機率高! 醫師:發現晚期死亡風險高!

    肺癌又大致區分為小細胞肺癌跟非小細胞肺癌,大家耳熟能詳的肺腺癌就是包含在非小細胞肺癌裡面,占了將近7成,次之就是所謂的肺部鱗狀細胞癌,簡稱「肺鱗癌」,肺鱗癌它有三部特性,診斷不易、治療不多、預後不佳,因為肺鱗癌相對於肺腺癌,比較容易好發於中央位置,容易有壓迫神經、血管、氣管還有食道的問題,,因此肺鱗癌治療上不太容易,診斷晚期後平均存活率約只有一年。
    2023/10/26 23:09
  • 不在意「這件事」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死亡率高

    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一大警訊,當血液中流通之膽固醇或三酸甘油脂之濃度高於正常值,稱為高血脂症。台灣20歲以上成人十分之一有高血脂問題。膽固醇又分為低密度和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的主要功能是在血液中循環。而低密度脂蛋白有它必要的功能,但是當量過多時,會把膽固醇運送到血管壁並釋放出來,而被釋放出來的膽固醇氧化後,會引發一連串發炎反應,進而形成泡沫細胞堆積在血管壁,就形成了早期的脂肪斑紋,這樣的狀況若持續惡化形成血管斑塊,事實上各種血管阻塞造成的問題,會影響生活品質,甚至讓人失能或死亡。
    2023/10/25 23:06
  • 侯孝賢傳失智症退休 研究顯示「補這維生素」有機會減緩惡化

    76歲國寶級導演侯孝賢今(25)日傳出因失智症正式退休,而他2015年執導的《刺客聶隱娘》可能成為最後一部作品。外媒報導,侯孝賢因失智症已「確定退休」,他的友人也證實,「侯孝賢肯定不會再工作」的消息。失智症常見的類型,其中一種是阿茲海默症,想要預防阿茲海默症,有研究顯示,每天補充適量的維生素D,在12個月後認知功能比沒有服用的人來得好,可能有機會減緩阿茲海默症惡化。
    2023/10/25 10:45
  • 北榮首創「最新療法」解決洗腎病友「這棘手」問題 提高血管通暢率!

    廔管是洗腎病人為了進行血液透析,而建立連接靜脈與動脈的血管,關鍵在於每次洗腎病友都要打針,廔管的血管壁受損,比較容易引起內皮細胞增生,導致廔管阻塞,台北榮總腎臟科主任林志慶團隊研究,發現在遠紅外線儀照射40分鐘後,會有非熱效應產生,活化HO-1酵素,抑制血管壁的內皮細胞異常增生,具有抗發炎、抗氧化等功效,成功讓北榮洗腎室病人血管通暢率提升近兩成!
    2023/10/23 23:00
  • 犀牛角僅清熱、解毒 其他藥師:未有治癌功效

    實際詢問其他藥師,犀牛角從民國89年就已經明文禁止使用,仍持有的中藥行必須登記列管,不得販售,而其他藥師也表示,犀牛角在書籍記載,是清熱、解毒功效,早期用來治療無名熱,類似退燒藥,但並未有抑制癌細胞的功用,目前都以水牛角來替代,一兩才賣幾百塊,和犀牛角價差非常大。
    2023/10/23 19:39
  • 三總細胞治療中心開幕 盼成再生醫療生技業孵化器

    三軍總醫院細胞治療暨再生醫學中心今天開幕,細胞治療創新研發轉譯中心同步動工,希望成為台灣再生醫療生技業者培育孵化器,串聯新藥、新技術臨床試驗階段所需資源。
    2023/10/20 16:53
  • 住院昏迷!本土男星母親「腦細胞壞死病危」 崩潰:插10幾次鼻胃管

    男星高允漢2002年出演人生劇展《違章天堂》出道,亦參與多部電視劇,包括《天若有情》、《牛車來去》、《天道》等,除了演員身分外,自小在宮廟長大的他,不到20歲就創立哪吒陣頭劇坊,推廣廟會陣頭,更多次受邀到國外演出,成功將台灣傳統文化推上國際舞台。未料,他卻在臉書透露,日前收到母親病危通知,今(19)日住院滿1個月,看見心愛的媽媽換鼻胃管反覆差了10幾次,讓他很是心疼。
    2023/10/19 16:35
  • 每年必須檢查一次「未做此項目篩檢」 醫師:罹癌風險高

    子宮頸癌是台灣女性最好發的癌症之一。根據統計顯示子宮頸癌長年高踞台灣婦女十大癌症,各個年齡層的女性都有可能發生子宮頸癌,以25歲到45歲的婦女最為常見,事實上子宮頸癌的成因為人類乳突狀病毒(HPV)而轉變為子宮頸癌細胞,HPV感染的機會較高的女性,相對的也較易得到子宮頸癌,絕對不可輕忽!
    2023/10/11 22:45
  • 這口味你敢吃?英國使用廢棄塑膠做冰淇淋

    英國一家生技公司,使用廢棄的塑膠做成冰淇淋,首度亮相就遭到批評是在鼓勵大眾吃塑膠,不過製作團隊反駁,新技術將塑膠分解後已經變成香草人工香料,另外,英國新創公司則是從實驗室培養出人造脂肪細胞,不只美味、未來可能比傳統肉類更便宜。
    2023/09/29 19:04
  • 「1類飲料」=腫瘤細胞養分!恐罹大腸癌 醫警告快戒掉

    現代人飲料、手搖飲不離身,白開水越喝越少,很容易傷身!國際期刊發現,飲料中的成分高果糖玉米糖漿,竟有提高罹患大腸癌風險。對此,台灣醫師、大腸直腸科主任糠榮誠直言,「這類飲料」的確含有腫瘤細胞的養分,要小心了!
    2023/09/25 16:20
  • 手術後恐復發!百萬人受「慢性鼻竇炎」所苦 醫教3步驟舒緩

    為什麼鼻過敏、慢性鼻竇炎都不會好,即使手術治療後還是一再復發?可能您是得了最難治療的「第2型輔助T細胞發炎反應」!慢性鼻竇炎會導致鼻塞、鼻涕倒流、臉部脹痛及慢性咳嗽,甚至影響嗅覺及睡眠、引起注意力不足,長庚醫院突破性研究建立起「慢性鼻竇炎治療指引」,建議採個人化醫療,反覆發作者宜適當予以生物製劑治療,強化第二型發炎反應的控制,將可獲得有效改善。
    2023/09/25 15:08
  • 罹癌末期遭酸「刷存在感」 女星氣炸:到底有什麼毛病?

    47歲女星唐玲2019年罹患胃癌4期,癌細胞甚至轉移到卵巢,必須摘除子宮與卵巢,不過她透露最近身體出現奇蹟,導致胃癌成因的幽門桿菌竟「奇蹟消失」了,卻有網友酸言,稱她用生病來「刷存在感」,讓她相當憤怒,怒吼:「讓誰喜歡用生病來刷存在感啊?你喜歡刷『存在感』?那給你生病啊!給你胃癌4期,好不好?跟你換!跟你換!跟你換!」
    2023/09/21 14:18
  • 體內「這指數」飆高罹癌機率增!醫師:關鍵因素是這件事

    癌症指數又叫血清腫瘤標記,是指有些癌症病人,可以用抽血檢查的方式發現異常。這些不正常的物質可能是由癌細胞產生的,也可能是正常細胞受到刺激後所分泌的,不同器官的細胞會分泌出不同的物質,才會衍生出各式各樣不同種的癌症指數。
    2023/09/20 22:54
  • 男鼻塞8個月聞不到! 醫檢查驚見「紅色大肉瘤」還滲血

    「鼻塞」別輕忽!醫師透露,曾有名40歲患者,整整8個月聞不到,以為只是過敏鼻塞,沒想到一檢查,確診為嗅神經母細胞瘤,整個惡性腫瘤黏在顱底,「右邊鼻孔裡面有一個紅色好大的肉瘤,上面隱隱在滲血」。
    2023/09/19 2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