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零食致癌夏普關廠上班天氣外流影片小草驅逐出境台中輕生走失
  • 搜尋:

    素材 結果共245筆

  • 朱天文翻找陳舊V8尋先父畫面 剪接師嚇傻「爺爺顯靈」

    文學家朱天文在文學紀錄片《願未央》,記載父母朱西甯、劉慕沙充滿愛與文學的不凡人生,日前從家庭相簿、罕見原稿到小說外採集素材,最後從朱西甯在世時拍攝的V8紀錄找到珍貴畫面,更讓剪接師打趣喊:「朱爺爺顯靈」。
    2022/03/17 13:06
  • 香港禁播!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將在台上映

    記錄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電影《時代革命》,摘下2021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後,這個月25日即將在台灣院線上映,由於內容無法通過香港《國安法》以及《電影檢查條例》,導演周冠威將影片素材和版權,全都轉移到了海外;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願意承受高風險,拿起攝影機深入前線?周冠威說,一切都是為了傳達「香港人的心聲」。紀錄片《時代革命》全長152分鐘,以七個不同身分示威者的視角,真實記錄香港人爭取民主自治,所展現的勇氣、執著、犧牲與付出,儘管2019年發生的一切,如今看似事過境遷,但依舊是段無法抹滅的歷史。
    2022/02/18 20:00
  • 號稱「工業黃金」!陸稀土價格飆破百萬大關 創10年來新高

    根據陸媒報導,稀土品種「氧化鐠釹」價格近日達到每噸人民幣110萬元(約合新台幣482萬元),年漲幅達134.8%,創下10年來最高紀錄。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稀土可說是『工業黃金』,是高科技工業中使用相當廣泛的元素材料。而稀土價格未來的走向則分成兩派說法,部分專家認為目前稀土價格已在高價區間,缺乏上漲動力,接下來應有機會回落;另一種說法則認為,目前稀土供不應求,因此價格仍有可能持續上漲。」 另外,全球經濟正在復甦,中國大陸評估今年將面臨「需求收縮」、「供給衝擊」及「預期轉弱」三重壓力,經濟恐面臨放緩趨勢。陳韻雯說明「根據大陸央行行長表示,大陸今年將恢復潛在增長率,並維持穩健貨幣政策,藉此決定經濟成長速度的合理區間。」
    2022/02/17 16:17
  • 表特版正妹仿妝扮「復醜者聯盟」公仔 網驚:超傳神

    近期全聯福利中心只要消費滿400元,就送1個漫威授權的聯名公仔,但因為成品與參考圖片落差太大,被網友譏為「復醜者聯盟」,許多顧客甚至拒絕領取,或強迫自己不要消費超過400元。曾登上PTT表特版、擅長以簡單素材DIY迷因圖的「顏藝女王」濃濃,也跟上這股熱潮,將自己打扮成全聯版漫威公仔,傳神的模樣引來上萬名網友按讚。
    2022/02/16 13:06
  • 俄法總統4公尺長桌遭網惡搞 「鴻溝照」背後原因曝光!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8日進行5個半小時會談,過程中兩人分別坐在4公尺長桌的兩端,意外成為網友惡搞素材。而現在2人坐超遠的真實原因曝光,是因為馬克宏拒絕在俄羅斯採檢。
    2022/02/11 18:31
  • 俄法元首會談維持歐洲和平 4公尺長桌成網友迷因素材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晚在克里姆林宮與俄羅斯總統蒲亭會談5個半小時,雙方在會後記者會表示,將盡力尋找折中之道,維持歐洲和平。會談時4公尺長桌意外成為網友迷因吐槽素材。
    2022/02/08 09:05
  • TVBS打國際盃!自製英語新聞全球放送

    TVBS長期深耕國際新聞,不僅將世界帶進台灣,近年更積極拓展讓台灣走出去,致力讓世界聽到最真實的台灣聲音與台灣觀點。身為全台唯一與歐洲國際新聞影音平台 ENEX (European News Exchange) 合作的台灣媒體,在雙方攜手即將滿周年之際,由ENEX公布一份2021 TVBS新聞使用狀況報告,結果發現在ENEX提供素材的全球50國、共54家媒體中,以東歐立陶宛最愛使用TVBS新聞,其次則是日本。TVBS總經理劉文硯表示:「TVBS致力於成為華人世界的媒體領導品牌,一方面不斷持續投資、厚植內容產製實力,另一方面更要藉由優質內容走向國際,為台灣開啟通往世界之窗。」
    2022/01/27 12:55
  • 羨慕!印尼男用NFT賺2700萬 素材竟是「這種照片」

    近日NFT(Non-Fungible Token)引發風潮,許多人紛紛想從這個虛擬市場大賺一筆。一名印尼青年使用五年來拍下的自拍照,就在短時間內賺進一百萬美金(約2700萬新台幣)。他自己也大呼不敢置信,不懂大家為什麼想買他的照片。
    2022/01/18 12:36
  • 重建沖繩首里城 尋在地「弁柄」紅漆

    日本沖繩著名景點「首里城」,兩年前毀於大火之中,這次是首里城第二次重建。考古學家、建築工匠目標讓新的首里城既充滿琉球王國風采,又能具有嶄新的面貌。而首里城特色之一就是它的紅漆,使用的是「弁柄」;第一次重建的弁柄來自外地,這次專家堅持採用在地素材,特別翻閱兩百年前的古書,按著記載順利找到。但因為翻修工程需使用大量塗料,研究團隊不惜從培養細菌做起,以取得提煉弁柄的原料。
    2021/11/26 20:03
  • 落地就要改!Toyota GR 86火箭兔套件曝光 超高調造型不只加寬還更低趴

    Toyota在今年4月發表了全新大改款GR 86,該車系因為在頭文字D動漫的推廣下,在車壇擁有極高的知名度,而全新世代車型的發表除了引發關注之外,許多改裝品牌自然也不會放棄這個改裝素材,各個摩拳擦掌準備推出專屬作品。近年來在日系改裝廠也吹起了寬體風潮,其中由三浦慶所創辦的Rocket Bunny,不僅在日本改裝界有相當高的知名度,其獨特的風格在海外也有不少支持者。
    2021/10/12 13:38
  • 寶特瓶軟木塞重製當座椅 Volvo電動車內裝也環保

    全球各大車廠為了永續環保,現在紛紛力推電動車,但不只能源要環保,現在就連汽車內裝,也講求使用友善環境的原料來打造,像是瑞典車廠Volvo宣布,未來新車內裝將會大量使用來自保特瓶、軟木塞等,回收重製的環保素材,不再使用皮革面料。
    2021/09/27 19:59
  • 地面最快藝術品 Koenigsegg推出Agera RS塗鴉車

    地面上最快藝術品,最高時速可達447 km/h左右。很明顯這不會是一幅油畫、一座雕像,又或者什麼令人難以理解的行為藝術。這是超跑車廠Koenigsegg與藝術家James Jean合作,以曾打破最速量產車紀錄的Agera RS為素材,在車身上作畫,因此絕對可以號稱是「史上最快藝術精品車」。當然,假如Bugatti也把Chiron Super Sport 300+拿來畫畫,這個最快地位恐怕也得不保。
    2021/09/17 17:52
  • 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出爐 擬改造為反省威權公園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將以「反省威權歷史公園」主軸轉型,改造園區成為歷史教育素材,並提出大廳銅像應予移除、堂體功能及外觀應予改造等處置措施。
    2021/09/08 11:21
  • 選新竹市長?進北市府實習挨轟 高虹安:當問政素材

    民眾黨佈局2022縣市長選舉,傳出兼任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佈局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參選新竹市,近期已經讓高虹安進駐北市府「實習」,挨轟黨政不分。對此,高虹安今(2)日表示,正值立法院休會期間,她安排很多地方行程,希望了解基層議題,作為開議後的問政素材,才會到北市府參與會議,她也對於外界質疑反嗆,為了特定政黨利益濫用國家資源,像政院小編做圖讓執政黨立委攻擊在野黨,這才叫黨政不分。
    2021/09/02 12:40
  • 愛台男神!高登李維新作演「魯蛇」老師 大讚台灣民主令人感動

    好萊塢男星喬瑟夫高登李維,去年在他的社群平台上,向台灣網友募集素材製作短片,並大力宣傳台灣之美,引發了熱烈迴響,而他最近為了宣傳新影集《柯曼老師》,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透露,他真的很喜歡那支短片,並對台灣人可以自由談論民主這件事情印象深刻。
    2021/08/06 20:08
  • 東奧倒數17天 德國男足仿「足球小將」宣布選手名單

    再過17天就要舉行的東奧,選手跟贊助相關單位陸續釋出宣傳片,有趣的是,今年出現不少以動畫作為素材的作品,像是美妝品牌為奧運選手製作心路歷程動畫,以及德國足總用動漫宣布參賽選手名單,也被視為是在跟日本動漫「足球小將翼」致敬。
    2021/07/06 13:58
  • Brabus狂改E63 S馬力瞬間激增 800匹馬力零百加速3秒內達成!

    M-Benz E-Class是一款具有代表性的豪華房車,也深受商務人士喜愛。而性能更加強悍的M-AMG E63 S 4Matic+車型,則是融入了房車的實用機能,創造更狂野的612匹馬力,大幅提升加速性能與操控性,深受性能房車迷喜愛。而同樣來自德國,專精改裝M-Benz車款的Brabus,怎會錯過如此優異的改裝素材。這次以M-AMG E63 S 4Matic+為基礎,推出了Brabus 800版本車型,提供800匹的剽悍馬力,也針對內外觀進行升級,讓這款性能房車再次脫胎換骨。
    2021/06/21 14:51
  • 陸女打疫苗堅持露肩 網酸:學關公刮骨療傷

    大陸生產科興疫苗的企業董事長,接受訪問時表示,現在研究發現,只要接種第三劑疫苗,抗體可以在一周內迅速提升10倍。就在大陸官方和企業,積極宣導施打疫苗下,民眾打疫苗過程也成了部落客影片素材,不少女性網友打疫苗不捲袖子,而是喜歡把衣服往下拉到肩膀以下的方式,被網友酸,難道是學關公刮骨療傷嗎。
    2021/06/06 14:53
  • 美國潮牌聯手Recaro推「珠珠」椅套! 臺小黃運將:30年前就在用

    臺灣在地文化再成為歐美時尚素材?來自美國紐約的潮流品牌Aimé Leon Dore發表與Porsche合作的最新作品,也就是以經典911 SC打造的ALD 911 SC,Aimé Leon Dore還與Recaro共同打造木質「珠珠」椅套覆蓋原廠跑車座椅,讓這輛911 SC內部充滿濃濃「台味」。網友紛紛表示,「臺灣小黃走在潮流前端!」「珠珠椅墊我們30年前就在用了!」
    2021/05/21 14:45
  • 防疫不停學!學習吧推專區 備齊國中小三大出版社教材

    全台疫情升溫,遠端教學需求再次增加,為了不讓學生的學習因疫情而中斷,台灣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學習吧LearnMode」建置「課程總覽」不停學專區,結合三大國中小教科書版本及各縣市輔導團老師的教材,提供課程線上影音、試題素材,並且開放全國中小學師生免費使用!透過完整的線上教材,老師能快速準備突然要停課所需的線上備課工作,學生也能在家學習和學校相同的課程內容。
    2021/05/12 19:03
  • 養殖貝類出頭天! 廣西養珠業.蚵農日進斗金

    「靠海吃飯」對大陸廣西沿海居民來說,是再貼切不過了!他們靠養殖貝類,發展出各種不同的商機。廣西北海市的珍珠養殖業,由於養一顆珍珠,分成培養、孕育兩個階段,需要兩個母貝,成本較高,過去十年曾因為過分採收,歷經兩次的衰退期,如今養珠農更加謹慎,一點一滴的將這個產業重新扶植起來。而廣西欽州則有海洋瑰寶──牡蠣,這裡的蚵苗,占了全中國供應鏈的七成,一位蚵農光是去年就賺進3900萬台幣,而且鮮蚵價格每年穩定增長當中。蚵農知道要永續產業發展,就得注重環境的保持,現在都將傳統的保麗龍塊,換成可回收的素材,盼望為海洋生態盡一份心力。
    2021/04/16 20:00
  • 日本推廣砍樹減碳!整頓二戰後人造林閒置問題

    全球強調種樹減碳,但日本卻盛行砍樹減碳!原因在於二戰後,日本為供應重建內需而大量造林,但林地之後遭到閒置,樹木老化無法有效進行碳吸存。日本政府因此鼓勵山林間伐,砍伐下來的樹木則商品化,譬如釀造成酒,或混合藥劑成粉後,做為高性能基礎素材,可加入不同物質變成感光電路板、碳纖維板等等;無法被商品化的木材,則能碎成木屑,成為生物質發電的燃料。
    2021/04/07 19:53
  • 有提倡錯誤駕駛觀念之嫌? 澳洲擬禁GR Yaris網路廣告

    說到討論熱度持續不退燒的性能車,Toyota GR Yaris的討論度排名沒有第一絕對也有第二,甚至到現在都好像沒有要退燒的跡象,各國有在販售的市場也搶著用相關素材來為品牌做相關的行銷操作。然而,好像也不是每一個國家都肯買單,以澳洲為例,當地相關單位就以涉嫌教唆危險駕駛為由控訴Toyota,並希望下架所有相關廣宣影片。
    2021/03/11 01:00
  • 小鬼「親自唱」 新MV「小怪獸」現身逼哭網友

    「小鬼」黃鴻升猝逝2個多月,新歌《地球上最無聊的下午》MV由經紀人Dino擔任導演,還出現女友峮峮背影以及手寫紙條,畫面逼哭大票網友,這首歌由峮峮填完剩下歌詞、小鬼樂團作曲,再用小鬼聲音素材拼湊,讓他能親自唱給粉絲聽!而他的潮牌店經過裝修也要重新開幕。
    2020/11/26 12:48
  • BuzzFeed收購HuffPost 網媒兩強合作求生

    數位新聞的趨勢,早在疫情前就已經在快速發展,因此也陸續傳出,新聞媒體和數位網站併購的消息,美國指標性的網路媒體公司BuzzFeed就最新宣布,收購了美國電信巨頭Verizon旗下的Huffington Post,希望藉以能擴大觀眾群、整合新聞素材、並吸引廣告主投入資金。另一間美國媒體集團Vox,也在去年買下有50年歷史的紐約雜誌。隨著疫情和美選爭議還在延燒,網路媒體的生存大戰,繼續熱烈開打!
    2020/11/20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