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uzzFeed收購HuffPost 網媒兩強合作求生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0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數位新聞的趨勢,早在疫情前就已經在快速發展,因此也陸續傳出,新聞媒體和數位網站併購的消息,美國指標性的網路媒體公司BuzzFeed就最新宣布,收購了美國電信巨頭Verizon旗下的Huffington Post,希望藉以能擴大觀眾群、整合新聞素材、並吸引廣告主投入資金。另一間美國媒體集團Vox,也在去年買下有50年歷史的紐約雜誌。隨著疫情和美選爭議還在延燒,網路媒體的生存大戰,繼續熱烈開打!

美選過後,爭議繼續延燒,還燒到兩大社群媒體龍頭,臉書和推特的執行長,17日以遠距視訊的方式,出席國會聽證。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葛拉漢:「我想共和黨和民主黨都有疑慮的,是社群媒體所使用的權力,告訴我們什麼能看、什麼不能看,什麼是真、什麼是假,依我來看,230條例應當被修改。」

共和黨籍參議員,質疑臉書刻意降低川普貼文能見度,並刪除支持川普的群組,是對保守派人士有偏見。同時,臉書和推特都被控訴,沒能就不實的政治性言論,採取充分行動。

推特執行長 傑克多西:「一年多前,外界叫我們要加一些額外內容,好讓一些潛在不實的資訊,能夠更加被凸顯,我們也照做了,自10月27日到11月11日,我們在超過30萬則推文中新增標籤。」
 

面臨到種種壓力,讓兩大龍頭除了一邊捍衛自家聲譽,另一邊也得繼續強化數位競爭力,因為各大網路媒體拚成長,併購動作頻頻。美國知名網路媒體BuzzFeed,將收購電信巨頭Verizon旗下的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藉此整合新聞素材、創造一批更大的共同觀眾群,同時也拯救因疫情萎縮的廣告營收。

美聯社科技記者 雅貝爾(Tali Arbel):「BuzzFeed最出名的就是他們的列表和小測驗,但是在新聞領域的比重也很高,而HuffPost是隸屬於Verizon,Verizon是美國最大的無線公司。」

這兩間都是美國相當具指標性的網路媒體,BuzzFeed光是在推特,就有640萬粉絲,而他們新收購的HuffPost追隨者更多,超過1000多萬人,合併之後,Verizon依舊持有少許股份,並繼續在廣告業務攜手合作。

美聯社科技記者 雅貝爾:「掌管BuzzFeed,同時也是Huffpost共同創辦人的裴瑞帝表示,他們會繼續聚焦在各自原本的任務上,並繼續維持兩個獨立品牌。」

BuzzFeed,2006年在美國紐約成立,從一開始,只研究網路熱門話題,到後來主題包羅萬象,從政治、商業、美食、手工藝,還有最熱門的隨堂小考,例如讓青少年看照片,猜歷史人物。

BuzzFeed製作人:「答案是塔布曼(政治活動家)。」
青少年:「塔布曼嗎?不公平,如果你給我看她年輕20歲的照片,我就能告訴你答案是塔布曼,這張老到看不出來。」
BuzzFeed製作人:「這是她僅有的一張照片,是她最出名的一張照片。」
 

根據美國商業雜誌《Fast Company》,公布的2020全球50大新創公司排名中,BuzzFeed打敗了臉書和Netflix等熱門網路平台,躍居第一。

BuzzFeed創辦人兼執行長 裴瑞帝 (Jonah Peretti):「問題是,假如最後你將所有新聞相關動作,通通轉移成訂閱制,並且規定付費才能閱讀內容,只會吸引到一小群,能接觸到優質新聞消息的群眾,然而大多數的人,依舊會去瀏覽不需付費和訂閱的臉書、Youtube上獲取資訊。」

數位媒體合併的例子,還有美國VOX Media,他們在去年併購了創刊超過50個年頭的紐約雜誌。

VOX創意總監 古提耶瑞茲:「VOX媒體的記者、主播、作家、設計師、編輯,將他們的家、手機、衣櫃、汽車,改造成臨時的攝影棚。」
直播主:「經過幾十年的研究測試...」

 
同樣是想整合成一個多媒體平台,並且緊跟隨流入數位裡的廣告,而VOX的特色,不只傳達新聞資訊,更以獨有的方式解釋新聞。

網路媒體VOX新聞報導 片段:「哪一種(抗議)方式更吸睛?是一群35人團體站著高呼名字、唱歌、跳舞,還是5人團體倒在地上流血、尖叫、哭泣、扔擲石頭?我們的媒體是由吸睛度、關注、點擊數主導的。戲劇性的畫面,就是金錢。」

數位新聞,早已成為必然發展趨勢,隨著疫情和美選爭議持續延燒,也讓網路媒體的革命戰,打得更加火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媒體#數位媒體#BuzzFeed#HuffPost#Vox#臉書#推特#收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1149

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