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偷吃太平洋島嶼臭臉地震雪霸馬陸后里區台中苗栗Toyz
  • 搜尋:

    精神賠償 結果共128筆

  • 鳥叫聲擾鄰 鳥店老闆判賠8萬元

    別以為開鳥店吵到鄰居理所當然,高雄就有一家鳥店因此被判賠8萬元,原來一名余小姐,家住在鳥店旁,成天聽到上百隻鳥鳴叫,對她來說一點也不悅耳,反而是魔音穿腦,幾年下來讓她晚上失眠睡不好,精神狀況變差,她告上法院請求精神賠償,由於鳥店周遭的音量檢測高達71.9分貝,已經超標,法院判決鳥店敗訴,得賠償8萬元,但鳥店老闆不服,說開店6年沒有其他鄰居抗議過,他還要上訴。
    2013/08/10 12:04
  • 紐約分店嘲笑驅趕瘖啞人 星巴克挨告

    紐約曼哈頓一間星巴克,遭到控告歧視瘖啞人士,根據報導,1名星巴克員工先是嘲笑瘖啞人士的口音,在店內聚會的12名同伴,還遭到店員驅趕,甚至報警趕人,引發弱勢團體不滿,宛如是麥當勞「唐寶寶事件」翻版,他們聯合向星巴克提出精神賠償,星巴克總部表示,已經展開內部調查,不容許類似歧視事件發生。
    2013/07/17 18:53
  • 殺校花判賠2259萬 男大生賠的起?

    去年6月曾報導,苗栗聯合大學一名林姓校花遭同校男學生殺害,男學生除了被判刑,林姓校花的父母也對他提出民事損害賠償、精神賠償,法官判決,必須賠償2259萬,但男學生已經成年,父母不需連帶賠償,是否有能力賠償,還是個問題。
    2013/04/10 12:41
  • 起訴刮車男 法拉利姐求償200萬

    先前千萬超跑違停,卻遭人刮出一條長達30公分的傷痕,「法拉利姐」張婷婷怒告林姓男子毀損,台北地檢署偵辦後依法起訴,不過人在高雄散心的張婷婷得知後,並沒有半點喜悅,她說為了這件事,她吃不好也睡不好,瞬間爆紅更讓她桃花全沒了,現在除了要向對方討3萬元的車子損害賠償,還加碼要求200萬的精神賠償。
    2012/12/26 07:17
  • 嗆聲恐嚇護士 婦賠10萬5登報道歉

    台中一名正妹護理師,日前在急診室值班時,遇上婦人朝她咆哮,並嗆聲說如果不好好打針,就要叫院長開除她,甚至還說要打死她,護理師不滿遭恐嚇威脅,上派出所報案;雙方和解後,婦人必須登報道歉,並捐錢給慈善團體當精神賠償,總計賠償10萬5千元,護理師捍衛醫護權益的行為,大受網友肯定稱讚。
    2012/07/02 12:54
  • 愛不到人!新郎毀婚 女里長心碎求償

    婚宴無預警取消,讓原本要踏上紅毯的準新人鬧上法院,事件發生在台北市,林姓女里長和一名陳姓男子交往訂婚,不過卻在結婚前,男方無預警取消餐廳婚宴訂位,女里長經過餐廳告知後,憤而提告,還指控對方隱瞞離過婚的事實,又擅自解除婚約,根本是欺騙感情,要求精神賠償;法院判決出爐,女里長勝訴,男方需賠償53萬多,對此陳姓男子喊冤,表示上訴到底。
    2012/06/19 07:30
  • 小孩好吵?鄰控噪音擾人 保母喊冤

    當保母托嬰,卻因此和鄰居對簿公堂!新北市永和一名黃姓婦人,指控在住家樓上當保母的鄰居,整天帶小孩在地板蹦蹦跳跳,長達2年反映多次無效,不堪其擾因而報警;但遭指控的黃姓保母表示,住家都舖設軟墊,減低音量,社會局定期查訪也沒有噪音狀況,認為對方不斷報警、不勝其擾,反提告請求精神賠償。
    2012/06/05 12:09
  • 假車禍真恐嚇 冒充黑道勒索醫藥費

    新北市一對兄弟檔,從去年開始假冒成黑道,在大台北地區各大百貨大樓,專門鎖定年輕被害人製造假車禍,威脅付醫藥費、精神賠償費,甚至還逼被害人拿出提款卡及密碼,2個月來就有10多人受騙,不法所得10萬多元。
    2012/02/22 11:59
  • 〈獨家〉噁!團購乾麵有蛆 吃下2包才發現

    網路上團購乾麵,除了知名的阿舍乾麵以外,之前有另一家名叫「田僑仔」,價格更便宜,一包不到8元,被列為第二大團購乾麵,但現在卻有民眾投訴,這家田僑仔的麵煮出來,裡面都是蟲,甚至有些沒拆封的竟然還有蛆,網路上也有消費者發現乾麵出現臭味,這次消費者是吃了2包,煮到第3包才發現異狀,嚇得要業者付2萬元的精神賠償,但業者卻說他們是自然曬麵,異物本來就很難避免,令人不敢置信。
    2012/01/09 18:49
  • 〈獨家〉遭過動童打傷 師求償2萬8遭拒提告

    日前台中市一名過動學生家長投訴,國小四年級的兒子,在學校因為情緒失控,不慎打傷代課女老師,事後雙方協調,家屬認為老師要求醫藥費加精神賠償等,大約2萬8千元不合理,而老師也認為,學生打傷人,家長卻態度強硬沒有誠意道歉,決定交由司法程序解決,雙方不肯退讓,反而讓這名過動症男童,得在10歲這年,進警局、上法院。
    2011/12/02 19:14
  • 技工觸電癱瘓 公司判賠2千萬

    去年彰化一名30歲的謝姓男子,在一家鋼鐵公司工作的時候,因為機器漏電結果被電擊,經過緊急急救雖然撿回一命,但幾乎已經成了植物人,家屬不堪龐大醫藥費用,向對方求償,彰化地方法院判決業者有疏失,判賠鋼鐵公司必須給謝姓男子1700多萬元,以及賠償謝姓男子的父母各100萬的精神賠償。
    2011/09/07 12:33
  • 滴水擾人!告鄰不修水管 判賠12萬

    水管滴水,可別以為只要修好自己家裡就好,漏水漏到別人家中,可是會吃上罰款,在桃園就有一戶住家,因為馬桶水管破裂,導致樓下住戶天花板不斷滲水,牆壁也嚴重損壞,甚至半夜睡覺還被滴水驚醒,因此訴請精神賠償,法院經過審理後,認為樓上住戶的確影響居住安寧,因此判決賠償12萬元。
    2011/05/05 12:10
  • 「飛不去回不來」廉價航空故障 客怒!

    主打「廉價」的馬尼拉精神航空,日前因為飛機故障,取消上週五飛長灘島的班機,造成127名旅客行程延誤、空等2天,旅客痛罵旅行社和航空公司態度惡劣,相互卸責,原本以為業者付了每位旅客,折合台幣2800多元的精神賠償金,就能解決這場烏龍,沒想到當地還有200多名旅客,同樣因為這家航空公司沒飛機可飛,在長灘島滯留3天,晚間才脫困返台。
    2011/05/02 12:04
  • 「未切片檢驗」!錯割乳房 長庚賠百萬

    林姓婦人10年前產後發現左邊乳房有硬塊,到林口長庚醫院求診,沒想到葉姓醫師沒有進一步切片病理詳查,就判定乳癌切除左乳,事後組織化驗才發現只是「良性泌乳管腺瘤」,林姓婦人不僅白挨刀,失去左乳,高等法院判定葉姓醫師和長庚醫院須賠償林姓婦人義乳重建費用,與精神賠償共100萬元,對於判決結果,院方表示「尊重司法」。
    2011/04/22 12:23
  • 深圳「縫肛案」 產婦竟敗訴判賠13萬

    去年7月,在大陸深圳發生一起離譜的醫院「縫肛」案,產婦上法院告護士,因為沒收到紅包懷恨在心,於是把她的肛門縫起來,結果護士也反控他們毀損名譽。經過將近半年的審判,現在法院判決,產婦因為無法證明是護士縫肛,因此產婦敗訴,還要付給護士台幣13萬的精神賠償。
    2011/01/23 12:15
  • 動手毆酒女! 酒國名花「段玉」喊冤

    曾經因為酒駕被取締,動手打警察的前酒店女幹部段玉,在97年,和旗下小姐發生肢體衝突,涉嫌用手戳對方雙眼、甩巴掌,造成駱姓女子眼角膜和臉部受傷,台北地院判決她要賠對方6萬元的精神賠償,段玉不滿判決結果,在部落格上,公佈片段監視器影帶,替自己喊冤。
    2011/01/15 13:01
  • 婚期相沖硬不嫁 孕女提告獲賠20萬

    原本是一對歡喜佳偶,但是卻因為結婚日子喬不攏,親家成了冤家,在桃園有一對愛情長跑10多年的情侶,結婚的日子,因為煞到女方的親人,女方長輩堅持得改期,不然就讓新郎娶不到新娘,男方不讓步,兩家人就此鬧僵,新郎更在4年後另娶他人,女方要求得付200萬元的賠償,雙方互告,最後法院判賠女方勝訴,獲得20萬元的精神賠償。
    2011/01/11 12:22
  • 酒店幹部「段玉」 戳傷小姐眼判賠

    6年前因為不滿酒駕被取締,動手打警察的前酒店女幹部段玉,在97年,疑似反對旗下小姐和酒客交往,雙方發生肢體衝突,涉嫌用手戳對方雙眼、甩巴掌,造成她眼角膜和臉部受傷,求償約90萬。段玉解釋是為了自衛才動手,但台北地院認為段玉動手在先,要付6萬元的精神賠償。
    2011/01/08 12:02
  • 椅子圈繩逼待工 老闆辱員工判賠

    又發生雇主侮辱員工的事件!台北縣一間模具公司的李姓員工,向勞工局申訴公司沒特休假後,竟然被老闆要求坐在大門口等工作。不但在椅子外用紅繩圍出「待工區」,還規定除了上廁所外不能走動,讓他被同事譏笑為看門狗。而法院認為這已經嚴重侮辱員工人格,判決公司必須賠他精神賠償及資遣費共32萬元。
    2010/09/16 12:18
  • 櫃姐雷射縮毛孔 臉灼傷求償180萬

    台中市一名自稱是專櫃小姐的女子,覺得臉上的毛細孔太大,去年到美容診所,做全臉的飛梭雷射,第二次療程結束,下巴地方的皮膚被灼傷,於是控告醫師,要求180萬後續醫療和精神賠償,一審法官判被告醫師要賠34萬,還要再上訴。
    2010/07/04 18:46
  • 兒子沒寫功課打菲傭 雇主吃官司

    台北縣一名顧姓婦人,因為兒子沒寫功課,菲傭幫忙說謊,一氣之下竟然拿鼓棒毆打菲傭,造成全身多處受傷,菲傭憤而提告,並且要求20多萬的精神賠償。
    2010/05/28 12:59
  • 解脫!潘越雲花8百萬離婚 獲女監護權

    潘越雲2年前被爆劈腿,畫家丈夫黃光全向她求償800萬精神賠償,兩人婚姻問題扶出檯面,不過上個月,黃光全向法院撤銷告訴,並同意和潘越雲離婚,女兒的撫養權也歸女方,據傳是因為潘越雲給了黃光全一大筆錢,而潘越雲經紀人證實兩人已沒有夫妻關係。
    2010/05/12 12:18
  • 遭狗咬傷 竟要求飼主當場「處決」

    台北縣一名林姓男子飼養的土狗,上個月咬傷路人,沒想到對方要求他,當場「處決」這條狗,否則就得付5萬元的精神賠償。林姓飼主認為要求太無理,拒絕和解,因此被對方控告過失傷害罪,檢方也依法起訴,讓飼主覺得相當無奈。
    2010/03/18 12:02
  • 求愛不成電話轟炸 男子判賠201萬

    世上真的有奪命連環Call!台北市一名已婚張姓男子,追求不到在化妝品公司上班的曹姓女子,沒想到開始打無聲電話到女子公司騷擾,公司14位同事因為工作需要不得不接電話,慘遭電話轟炸1年多,不少員工聽到電話鈴聲就歇斯底里,晚上還常常做惡夢,員工集體告上法院,法官一審宣判,男子必須賠償201萬的精神賠償。
    2009/12/31 12:22
  • 疑遭仙人跳? 李秉憲被勒索10億韓圜

    韓國天王李秉憲,進軍好萊塢和喬許哈奈特、木村拓哉合演的大作「幻雨追緝」,才剛上映,卻傳出對前女友始亂終棄!一名加拿大籍的韓國女子,控訴李秉憲對她熱烈追求,卻在發生關係後,音訊全無,詐騙女方的感情!不但提出告訴,還要求李秉憲賠償將進280萬台幣的精神賠償。對此,李秉憲經紀公司出面說,確實有位剛分手的「前女友」,但駁斥始亂終棄的說法,還說李秉憲跟這名女子分手後,就一直接到恐嚇電話,還曾被勒索10億韓圜,懷疑李秉憲根本就是遭到仙人跳。
    2009/12/10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