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警察上課天氣藝文特區地震冠軍甘薯節科技大廠關廠馬陸Uniqlo
  • 搜尋:

    精神賠償 結果共128筆

  • 不准尪回家!人妻偷吃3小王 還做「寶貝專用券」

    這叫老公情何以堪?新北市一名曾姓男子2年前3月和熊姓女子結婚,婚後熊女開始要求他回家前至少提早2小時先打電話告知,後來還因身心狀況不佳等理由把曾男趕出門,一直到去年1月,曾男偷偷回家查看,發現妻子不只劈腿3名小王,還找到一本「寶貝專用券」,氣得他提告離婚要求精神賠償。
    2018/12/06 15:55
  • 誤拿尿液注射 花蓮慈濟遭控害病患亡

    花蓮慈濟爆出嚴重醫療疏失。10月份一名院內護理人員,要幫肝硬化病患注射白蛋白時,竟不慎將其他病患的尿液檢體,當成是生理食鹽水,混入後注射,10天後,這名病患離世,家屬控訴是因為院方疏失才會害親人死亡,因此索賠數百萬精神賠償,不過院方回應,說雖然有拿錯,但已經立刻位病患投藥,而且後續追蹤也沒有因此而感染。
    2018/11/17 16:44
  • 「要不要當我小的...」 整形名醫遭控性擾敗訴

    台北大安區有一位丁姓整形名醫,過去評價就兩極,這回又捲入性騷擾糾紛,一名女護理師控訴去回診時,被醫師問要不要幫他生小孩,甚至還談包養價碼,讓他一狀告上法院,判醫師得陪25萬精神賠償,不過醫師喊冤,說是根本包養價碼喬不攏,被惡意報復。
    2018/09/20 12:57
  • 出車禍一定要報警!女運將被撞 被求償20萬

    台中王小姐是一名計程車運將,日前她好端端開車到一半,突然被一輛想超車的機車撞上,騎士倒地受傷,雙方沒有報警、私下和解,騎士向王小姐求償半年的薪水和精神賠償至少20萬元,王小姐覺得金額太龐大不能接受,事後他向警方申請車禍初判表,證明自己沒肇責才不用付賠償金。
    2018/09/07 19:30
  • 工作8天! 控世界豆漿非法解雇索賠25萬

    早餐店殺手,爭議不斷。去年TVBS報導,新北市一名劉姓女子兩年前開始在中永和應徵早餐店員工卻對客人大小聲,工作態度差,做不到一週就離職,勞資糾紛超過100件。現在連知名豆漿店「世界豆漿大王」也受害,連同精神賠償金婦人索討25萬,法官開庭審理,判店家賠償1893元。
    2018/07/08 12:40
  • 逛賣場踩水漬 跌倒「滑行4公尺」婦怒求償

    高雄有名姚姓婦人前年在美式賣場消費,過程中不小心踩到濕滑的地板、散落的葡萄果皮,害她當場滑倒,滑行了4公尺,造成膝蓋骨折,她為此提告,加上醫藥費和精神求償總共477萬,經過二審宣判,法官認為精神賠償400多萬太高了,最後判賠32萬元。
    2018/06/29 13:54
  • 富商控女模「調戲」愛犬 求償4千萬精神賠償

    伊朗一名商人東尼(Tony Toutouni)日前爆料,邀請黎巴嫩IG女模戴雅娜(Deyana Mounira)前來自家豪宅游泳池拍攝性感照片,不料戴雅娜竟和他養的寵物狗發生「交配」動作,由於事發地點在美國,氣得他向當地法院提起訴訟,並向戴雅娜求償150萬美元(約台幣4433萬元)精神賠償。對此戴雅娜則反控東尼說謊。
    2018/05/01 14:33
  • 一家7口遊峇里島遇車禍 控旅行社不聞問

    台中一名劉小姐去年11月初和家人參加旅行社到峇里島的旅遊行程,但卻在當地高速公路發生翻車車禍,一行7個人幾乎都受傷,傷勢嚴重,不過劉小姐抱怨,旅行社處理態度不夠積極,假日還沒人接電話,要求退還旅費還有醫療和精神賠償,旅行社對劉小姐的指控不願回應,只說已經交由第三方調解處理。
    2018/04/26 13:20
  • 撞死闖紅燈老翁 法官靠這點推翻車禍鑑定判他有罪

    苗栗縣一名53歲陳姓男子騎機車直行綠燈路口時,與騎腳踏車闖紅燈行經斑馬線的8旬周姓老翁碰撞;老翁送醫後因顱內出血重傷死亡。老翁家屬獲對方機車強制險200萬元理賠及5萬元慰問金,另要求精神賠償金250萬元,但雙方和解不成,老翁家屬控告陳男過失致死;法官依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鑑定報告推翻交通部公路總局竹苗區車輛行車事故鑑定會的結論,依過失致死罪,判陳男拘役50天。
    2018/04/16 08:35
  • 違規帶「長矛」搭捷運遭攔 男求精神賠償

    台北捷運有規定旅客隨身行李不能超過165公分,但有民眾帶著超過長度的玩具長矛要搭捷運,說是辦完春酒要歸還道具,但因為前端是尖銳物北捷人員要求測量,民眾卻氣得怒罵,認為捷運人員處處刁難,質疑北捷執法過當,要求精神賠償。
    2018/02/25 12:09
  • 陸小學生不滿被辱 告同學家長要求精神賠償

    中國大陸民眾維權意識興起,北京一名小學生因不滿遭辱罵,日前一狀告到法院,要求一名同學家長道歉並賠償精神損失人民幣1萬元(約新台幣4.5萬元);北京海淀區人民法院已經受理此案。
    2018/01/12 13:06
  • 熱油紋身!女大生打工傷 起訴美食街高層

    女大生餐廳打工,遭熱油燙傷,檢方起訴美食街副總等3人!就讀台中一所大學的女大學生,前年在台北市大直一間賣場美食街打工,結果端油去廚房時,疑似因為地板濕滑跌倒,整鍋熱油打翻,包括臉部、頸部還有雙手手臂,2到3度燒燙傷,2年來得靠大腿植皮跟雷射治療,女大生要求醫療跟精神賠償180萬,美食街承諾賠償醫藥費,其他費用調解失敗,士林地檢署依業務過失傷害,起訴美食街高層。
    2017/04/17 11:59
  • 「垃圾車音樂」亂入久石讓演奏 主辦方免賠

    日本音樂大師久石讓替宮崎駿電影,製作過不少配樂,去年8月來台演出,地點在台大綜合體育館,演奏到一半,2度有垃圾車音樂傳進表演場內,事後觀眾向主辦單位求償,票款加精神賠償共1萬2千,法官最後判主辦單位不需賠償。
    2017/02/13 12:34
  • 「你要賠2億!」網路交友遭霸凌 向鐵警求助

    鐵路警察派出所,瞬間變成心靈輔導站!日前一名20多歲的廚師小陳,透過網路交友,認識一名女子,只要一下班就會上網和對方聊天,也將兩人聊天的內容和其他網友分享,引發當事人不滿,要求精神賠償金2億元,甚至還遭到網路霸凌,家人看他天天愁眉苦臉,就怕做出傻事,帶著他向警方求救。
    2017/01/25 18:21
  • 證據不足!金賢重勝訴 前女友判賠1億韓圜

    2014年遭前女友A女控告「暴力致流產」的金賢重,經過2年的訴訟,10日法院正式宣判金賢重勝訴,A女證據不足,且損害金賢重名譽,須支付1億韓元(約合台幣280萬)做為精神賠償,也結束這場戲劇化的《世間情》。
    2016/08/11 13:15
  • 幫鄰居裝潢屋主氣炸 烏龍建商門牌裝反

    開心要住進新房子才發現原來裝潢好的是別人家!大陸四川一間烏龍建商把門牌號碼貼錯了,讓屋主花了台幣50萬裝潢新家,卻裝潢到鄰居家,直到鄰居上門驗收房子才發現自己搞錯了,最後建商答應讓鄰居退房賠償,倒楣的屋主氣到要求精神賠償。
    2015/10/15 13:18
  • 40萬團費遭業務拿去還債 36人出國落空

    苗栗通宵36名農機班成員,計畫5天大陸平潭行程卻慘遭丟包,第一時間聯絡旅行社業務員,他辯稱是因為颱風天船沒開、延期,沒想到再向旅行社負責人詢問才知道,業務員因為被逼債,把收到的40萬團費拿去還債,前往大陸旅遊的食宿和船票通通沒訂。團員報警怒控業務員詐欺,5天大陸行玩不成,雙方協商改為環島,團費全退外加每人5千元精神賠償。
    2015/08/30 20:32
  • 「美魔安」協商破局 百名消費者怒嗆沒誠意

    前主播張元培跟妻子用臉書賣保養品「美魔安」,跟上百名消費者發生爭議,台北市政府召開消費者協調會,消費者要求全額退款,還要精神賠償,業者無法結受,律師團負氣離場,負責人張元培ㄧ度想走人,被消保官攔住,會議開了三個小時,破局收場
    2015/04/01 18:25
  • 疑2歲兒遭虐!親友怒罵保母 踹人罰半蹲

    高雄市疑似有一名兩歲幼童遭到保母虐待,孩子的家長十分不滿,用錄音筆錄下證據後,率領親友找上保母夫妻理論,他們要保母先生頂著水桶罰半蹲,甚至用腳踹他,保母說要退還半年費用,孩子家長卻氣憤難平,要求精神賠償,整個過程十分火爆,全被拍了下來po上網
    2015/03/20 12:32
  • 甭想走!少年退幫 遭嗆「斷手腳」索賠償

    好奇加入幫派,想退出卻惹來麻煩,日前,台北市一名16歲的林姓少年認識了自稱是「洪門」兄弟的劉姓男子,以為入幫很威風,繳交一萬塊的入會費之後,少年卻反悔了,劉姓男子得知他想退出,不斷傳LINE,要他當面講清楚,還得準備8400元的精神賠償,「不給錢就斷手腳」,少年擔心到魂不守舍,父母最後決定帶孩子向警方求助。
    2014/10/12 15:04
  • 遊日變赴港!郵輪返台 旅客怒嗆

    花大錢坐豪華郵輪旅遊,但卻遇到行程更動,難免讓人火大!1800多名台港遊客,搭郵輪赴日本6天5夜行程,原本預定到日本,卻因為浣熊颱風作亂,臨時更動行程到香港,船公司補償每位旅客約5千元台幣,另有精神賠償,旅客仍舊-不滿,今天返抵基隆港,下船後,怒嗆船公司跟旅行社。
    2014/07/12 11:55
  • 控師體罰! 摑掌同學男童被罰蛙跳150下

    高雄市一名家長控訴,9歲兒子遭大寮區一間國小老師體罰罰跳150下青蛙跳,事後驗傷,男童兩邊大腿肌肉拉傷、組織發炎,還常常夢到被老師處罰,不敢去上課,家長要求學校懲處老師,並負起傷害和精神賠償責任,校方說,當時男童因為在學校甩了同學巴掌,才會用青蛙跳導正學生觀念,不過畢竟體罰就不對,現在校方將召開考績會做出懲處。
    2014/04/14 12:36
  • 沒趕上! 塑毒案若依食管法可多賠千萬

    塑化劑事件法院判賠120多萬,等於只是把539位消費者購買的款項退還而已,輕判是因為很難舉證,食品對健康的「直接危害」,但其實塑化劑事件,如果是在今年6月中「食品衛生管理法第56條」公告之後才爆發,不管消費者能不能證明實際損害,都可請求500元到2萬不等的賠償金,使用塑化劑的廠商就得再付出一筆最高1100萬的賠償金,賠償金絕對比現在多,也因此,消基會未來在胖達人麵包集體訴訟案,也將依此力爭精神賠償。
    2013/10/17 19:39
  • 炊粿太香鄰居抗議 發粿店老闆成被告

    如果住在小吃店旁邊,或許都會因為食物香味太濃而產生困擾,屏東一家賣菜頭粿的店,儘管已經裝了通風設備,但菜頭粿的油蔥香還是飄散出來,讓鄰居頻頻抗議,而嘉義有家專做發粿的店,老闆也被隔壁鄰居張姓醫師以太香為由而告上法院,原本一審判發粿店老闆要賠張姓醫師15萬元的精神賠償,但二審又改判免賠,不過這兩家人的紛爭還沒完,因為張姓醫師就是無法忍受炊粿的味道,堅持要再上訴。
    2013/10/06 12:25
  • 黃韻玲撞孕婦只探視兩次? 家屬擬提告

    知名音樂人黃韻玲,今年3月2日行經市民大道要左轉天津街時,不小心撞傷33歲的廖姓孕婦,當時黃韻玲雖然有下車察看並報警處理,但廖姓孕婦家屬出面指控,這近半年來,黃韻玲只到醫院探視兩次,加上黃韻玲透過律師談和解,只談到精神賠償3萬元和醫藥費,認為誠意不足,準備提告,一個上午黃韻玲跟助理都不接電話,不過稍早她跟平面媒體表示,溝通出問題她很遺憾,尊重對方提告權益。
    2013/08/29 1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