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二級毒品電子發票教育部台南志效403花蓮大地震合法化切除2015
  • 搜尋:

    節省成本 結果共180筆

  • 1滴1千度!辣椒精辣醬 肉眼難辨

    辣椒油成分,有的是用辣椒精人工合成,也有用辣椒提煉萃取,有製作辣椒醬的業者,為了節省成本,就會買便宜的辣椒油使用,然後在辣椒醬中,添加胡椒等香料,不讓消費者吃出來。但傳統製作辣椒醬的師傅告訴我們,天然辣椒醬使用的是動物油,加入辣椒、洋蔥和香料,熬煮1天1夜,就算冰在冰箱,最多也只能保存2個月,只是,兩種辣椒醬,除非味覺很敏感,否則光用肉眼很難辨別。
    2013/10/24 18:29
  • 【FOCUS新聞】大陸檢討飛機餐 麵條「就像毛毛蟲」

    大陸航空業者競爭激烈,為了節省成本,從飛機餐「摳出來」,一頓飛機餐平均成本人民幣20元,僅是外國航空的1/5,而且這個成本價維持10年,上百家外包廠商競爭激烈,物價飛漲,也不敢對航空公司喊漲,大陸媒體街頭隨機作調查,發現高達7成6的旅客,都覺得大陸航空公司提供的餐點,讓人難以下嚥。
    2013/10/23 20:20
  • 突破不景氣!遠航下月加薪 最高14%

    上班族嚴重超時!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統計,上班族每個月,工作221小時,平均每天加班2小時,薪水高的常加班,月薪兩萬元以下的也一樣,變成「窮忙族」,但在一片薪水不漲的社會氣氛下,遠東航空下午宣布,下個月起,幫基層員工加薪,幅度最高可以到14%,成為上半年,國內唯一賺錢的航空公司,遠航表示,透過提升員工工作效率,節省成本開銷,才能回饋給員工。
    2013/10/23 18:28
  • 雇主節省成本 派遣工福利大縮水

    國科會調查,台灣57萬臨時和派遣工中,24歲以下的勞工佔了3成,34歲以下的竟然佔了6成5,這些派遣員工對雇主來說,就像寶特瓶一樣,用完即丟,因為他們和正職人員相比,不只薪水有落差,福利也差一大截,最新的台灣非典型就業變遷調查就指出,像生育補助、團體保險以及年終獎金等等基本福利,大約3成左右的業者有提供給派遣員工,就算公司業績不錯,也只有3.8%的業者會多發績效獎金。
    2013/09/26 22:11
  • 雞肉少一塊!燒臘店便當縮水 消費者怨

    現在油電成本漲,有些便當業者不敢調整售價,卻把便當份量縮水,台南一位民眾買雞腿便當時,發現老闆剁完雞腿後,會特地拿走一塊肉,而被拿走的肉是要放在別的客人買的三寶飯裡,老闆解釋說,是為了節省成本才這麼做,讓消費者有負面觀感,實在很抱歉。
    2013/09/25 19:25
  • 印度廉航不招空少 減重量、省燃油費

    在油價不斷攀高的時代,航空公司為了節省成本,開始動腦筋,有航空公司要求過重旅客多付機票錢,還有業者開始限制登機行李的大小,印度一家廉價航空更宣布,即刻起不再招收空少,因為經過他們精密計算,用苗條的空姐取代空少,因為減少體重,每一年可以節省將近1500萬台幣的燃油費。
    2013/07/03 22:34
  • 冰淇淋摻乳化劑保黏性 熱天不易融

    要延長冰淇淋融化時間,節省成本,使用化工添加物,就是得加入乳化劑和黏稠劑,裡頭的介面活性劑能讓原本油水不融合的分子,緊緊扣在一起,也因此比起用一般天然食材製作的冰淇淋,需要更多的熱量才會融化,我們在大熱天做實驗,天然冰淇淋果然會比較快融化,而且融掉吃起來只有鮮奶油的口感,沒有冰的感覺,這類的介面活性劑也普遍存在於巧克力當中,能夠達到黏稠、保濕效果,不過醫師也提醒,吃多反而會口乾舌燥,長期累積反而影響肝腎功能代謝。
    2013/06/25 20:15
  • 〈獨家〉冷飲加「高果糖」提味 日喝3杯易傷身

    天氣熱,不少民眾都會隨手買罐冰涼飲料解渴,不過吃進去的,是什麼糖,你注意過嗎?毒物專家林杰樑表示,看清楚飲料標示,一般超商賣的罐裝飲料,大多用的都是高果糖糖漿,買咖啡用的糖球,部分手搖冷飲加的糖,也都是這種用玉米提煉的化學甜味劑,價格比天然蔗糖便宜,業者使用合法食品添加物,節省成本,換來的是,民眾喝下肚,熱量超標,容易造成肝腎,胰臟各種身體器官負擔,甚至形成脂肪肝。
    2013/06/17 18:45
  • 〈獨家〉台塑牛排150元 王品前廚師轉戰夜市,業者?

    王品牛排的經典料理台塑牛排,因為一頭牛只做6客,取6到8根肋骨而聞名,現在這道料理竟然也出現在高雄瑞豐夜市裡,原來老闆先前待過王品創始店全國牛排,參與台塑牛排製作方式,因為理念不同,捨棄飯店高薪,自行出來創業,為了維持牛肋排口感,又能節省成本,他買下整排5到9根的肋排自行切割,再自己研發滷醬,雖然不像王品牛排餐廳有8道副餐、服務環境優,但他也頂著在老東家廚藝,開創了夜市版台塑牛排新商機。
    2013/06/14 13:44
  • 〈獨家〉台塑牛排150元 王品前廚師轉戰夜市

    王品牛排的經典料理台塑牛排,因為一頭牛只做6客,取6到8根肋骨而聞名,現在這道料理竟然也出現在高雄瑞豐夜市裡,原來老闆先前待過王品創始店全國牛排,參與台塑牛排製作方式,因為理念不同,捨棄飯店高薪,自行出來創業,為了維持牛肋排口感,又能節省成本,他買下整排5到9根的肋排自行切割,再自己研發滷醬,雖然不像王品牛排餐廳有8道副餐、服務環境優,但他也頂著在老東家廚藝,開創了夜市版台塑牛排新商機。
    2013/06/11 20:00
  • 「歌手」帶老歌熱潮! 翻唱節省成本

    大陸節目「我是歌手」爆紅,不但傳出製作人王偉忠有意移植台灣,甚至也帶動翻唱90年代當紅歌曲的熱潮,主要是對粉絲來說耳熟能詳,歌手邰正宵,在不敵實體唱片銷售壓力下就推出翻唱專輯,收錄包括鄧麗君、王菲、等膾炙人口的歌曲,除了能夠節省成本,也能夠做為休息的中繼站。
    2013/04/29 19:21
  • 添糖省成本縮製程? 金門高粱走味

    金門高粱酒生產,竟然偷工減料嗎?週刊指出,原本遵循古法製作的金門高粱,是將小麥磨成粉後,採固態發酵,釀造6個月,但金酒疑似為了節省成本,縮短時間,改用釀米酒的方法釀造,添加砂糖加速發酵,只需一個星期就釀製完成,但口感差很大,金酒解釋,其實一直都有生產兩種不同釀造法的酒品,也有用包裝區隔,不過標示上並沒有標明清楚,消費者根本不容易分辨。
    2013/04/03 12:37
  • 〈獨家〉揭密!美味宮保乾坤袋 青蛙「胃」做的,業者?

    無菜單餐廳業者都要特別細心,注重服務,才能留住客源,有菜單的餐廳則是在菜名作文章,加深消費者印象,像是金瑤炒龍筋,用的是干貝和豬眉筋,宮保乾坤袋,更是用青蛙胃料理,餐飲集團統計,平均每一季就要因應時令,變換菜單,除了增加新鮮感、也能節省成本。
    2013/03/07 15:58
  • 〈獨家〉揭密!美味宮保乾坤袋 青蛙「胃」做的

    無菜單餐廳業者都要特別細心,注重服務,才能留住客源,有菜單的餐廳則是在菜名作文章,加深消費者印象,像是金瑤炒龍筋,用的是干貝和豬眉筋,宮保乾坤袋,更是用青蛙胃料理,餐飲集團統計,平均每一季就要因應時令,變換菜單,除了增加新鮮感、也能節省成本。
    2013/03/05 19:04
  • 陸假魚翅氾濫! 央視踢爆:明膠製成

    日前剛有外國攝影師揭露,香港一家廠房屋頂晾曬大批魚翅的照片,引起保育人士關注,沒過幾天時間,大陸央視則是推出有關魚翅的調查報導,由記者臥底各地餐廳,結果發現很多黑心業者為了節省成本,竟然以假亂真,使用食用明膠合成的假魚翅來當食材,情形之氾濫,有廚師坦言,習慣吃假魚翅的人太多,使得有些顧客吃到真魚翅時,還覺得口感不太對。
    2013/01/08 11:35
  • 主持大牌失靈? 綜藝新秀「庶民」當道

    因為模仿打開知名度的「林俊逸」和「小蝦」,分別和侯佩岑和曾寶儀搭檔主持節目,在綜藝圈形成了「庶民主持人」崛起的現象,因為電視圈不景氣,製作單位節省成本,找上每集錄影只用30000元的「便宜新生代」,也讓綜藝圈到了2013年形成了「M型」主持生態。
    2012/12/27 12:49
  • 安倍新任日相 日股匯開「慶祝行情」

    安倍晉三再度出任日本首相,日股27日開出慶祝行情,終盤漲幅近一成,另外由於市場預期他上任後將推出量寬政策,日圓兌美元,滙價也跌到近27個月的新低點,對台灣而言,短期內是利多,可望讓國內廠商節省成本,但如果日圓跌幅持續擴大,恐怕變成雙面刃,影響台灣出口產品的競爭力,而日本遊客來台觀光的意願也可能降低。
    2012/12/27 11:41
  • 【MIT征戰錄】咖啡經營必輸西方? MIT攻城掠地!

    TVBS【MIT征戰錄】系列專題,本星期繼續報導台商在海外攻城掠地的奮戰故事,今天帶您看的是咖啡,咖啡文化是西方強項,台灣人如何突破重圍呢?台灣業者找來各地代理商開放加盟,原料、設備也要「在地化」以節省成本,但是堅持代理商要來台訓練,商品內容則具有當地特色,例如咖啡搭配薯條甚至小火鍋,這樣的特殊吃法、這樣一套經營策略,終於成功打進中東跟東南亞市場。
    2012/12/10 19:32
  • 瓶蓋吹「瘦身風」 年省9千公噸寶特瓶

    有民眾發現,知名大廠的茶飲,瓶蓋比以前變得迷你多了,因為在扭瓶蓋時,發現跟以前手感很不同,有的人甚至覺得不容易扭開,TVBS追查發現,原來是業者為了節省成本,於是悄悄替寶特瓶瘦身,光是蓋子長度少了1/3,總重量就能減肥2公克,根據環保署統計,台灣1年可回收45億支寶特瓶,如果每支減重2公克,1年就少了9000公噸。
    2012/11/19 19:32
  • 找食品廠包裝藥品! GMP廠30藥下架

    GMP藥廠為了節省成本,竟然委託不符合藥廠規格的食品廠包裝藥品!依照規定,GMP藥廠從生產製造到包裝都必須在GMP的環境下完成,否則就視同劣藥;衛生署查出,一共6家藥廠,30種藥物全都委外包裝,已經開罰3到15萬元,不過衛生署卻拖了1個月才公布警訊,也挨批是嚴重失職。
    2012/11/09 13:10
  • 「新聞周刊」數位化 2013告別印刷紙本

    進入網路時代,印刷紙本的雜誌、書籍愈來愈沒有生存空間,明年2月創刊就滿80年的時事雜誌「新聞周刊Newsweek」就宣布,為了節省成本和精簡人事,從明年開始,雜誌全面進入數位化,只推出數位版本,今年12月31日的「新聞周刊」,將會是末代印刷紙本,正式宣告印刷版走入歷史。
    2012/10/19 22:22
  • 〈獨家〉精算過! 雞塊沾醬「多要一盒收5元」

    每家速食店的雞塊都有自己的特製沾醬,卻有消費者反映,怎麼以前醬包不夠,都能多要,現在不只一家業者,想要多拿,一個要收5元。詢問龍頭業者,強調雞塊要配多少沾醬來吃,都有根據消費者食用經驗來精算過,訂出一套「標準配額」,說是避免浪費,換個角度來看,也是替業者節省成本;因為相對地,還是有速食店不怕你拿,甚至便利商店的醬料包,到現在也是開放民眾自取。
    2012/10/19 19:13
  • 停印紙本 新聞周刊明年全數位化

    明年2月,創刊就滿80周年的時事雜誌「新聞周刊(Newsweek)」,傳出為了節省成本跟精簡人事,明年起將以網路數位版為主,預定今年12月31日,出版印刷紙本的最後一期。
    2012/10/19 10:14
  • 〈獨家〉坐著吃鹽酥雞! 逆向操作服務升級

    物價高漲,業者為了節省成本,分租店面做生意,但是在高雄卻有業者逆向操作,賣鹽酥雞,竟然在市區租下月租4萬5的店面,提供座位給顧客入內享用;而在台南,也有業者提供了露天座椅,讓客人可以坐著吃鹽酥雞。
    2012/09/27 13:06
  • 爐灶燒柴煮飲料 紅茶店月省2千元

    水電瓦斯什麼都漲,怎麼樣才能節省成本呢?高雄市一位賣紅茶的洪太太,竟然想到改用燒柴火來省錢,她花4、5千元蓋了一座古早味爐灶,不過靠著從事裝潢業的先生,每天拿免錢的廢料回家燒,每個月至少省下2千多元瓦斯費,3個月就回本,重點是爐灶保溫,縮短熬煮時間,味道又比較濃郁,意外發現好處多多。
    2012/09/17 1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