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寶林茶室失蹤地震撿屍國定假日田馥甄宇宙人斷層段台北信義
  • 搜尋:

    箱網 結果共29筆

  • 寒流21日來「怕魚死光」! 漁業署出七招籲漁民這樣做

    根據氣象署預報,1月20至24日(本周六到下周三)受到寒流影響,各地非常寒冷,漁業署發出提醒,請養殖業者加強寒害防範措施,海上箱網養殖業者亦多加注意海溫變化,並且視養殖物種狀況,如果必要時規劃提早採捕,減少寒害損失。
    2024/01/19 09:11
  • 2公牛鯊闖入澎湖養殖場 大啖海鱺自助餐

    天選之地?澎湖西嶼二崁天和養殖場近日又發生公牛鯊闖入箱網事件,無奈的是,這已經是養殖場3年來發生的第3次,而且每一回都損失慘重,也讓業者欲哭無淚的表示,怎麼會這麼倒楣。
    2023/10/10 11:31
  • 又是鯊! 2隻總重260公斤「公牛鯊」闖入箱網

    澎湖西嶼二崁的天和養殖場,又見不速之客,兩隻公牛鯊,闖進箱網裡,讓700多隻的海鱺被咬死或逃走,漁民直接損失百萬元,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是三年內的第三次了,讓漁民欲哭無淚,怎麼會這麼倒楣,每次都是發生在相同的地方。
    2023/10/09 13:16
  • 我的魚咧?養殖石斑遭竊 業者損失200多萬

    珍貴的養殖石斑魚竟然被人偷竊。澎湖西嶼鄉一處石斑魚養殖場,先前颱風損失慘重,才剛換新魚網,26日傍晚,業者陳先生發現魚飼料用量減少,仔細一看,不只5個箱網被破壞,打結手法也完全不同,海裡養殖的黃瓜石斑和藍瓜石斑,整個澎湖只有他人工繁殖成功,卻突然出現其他業者在網路上販售,疑似偷釣他的魚。
    2023/08/29 20:48
  • 澎湖牡蠣藏珍珠!蚵農「颱風後救心血」見驚喜:當傳家之寶

    澎湖海上箱網養殖遭杜蘇芮颱風重創,牡蠣養殖業者損失慘重,連日來業者搶收殘餘牡蠣。白沙鄉通樑村張姓業者在挖掘牡蠣肉時,赫然發現1顆大小達0.9公分珍珠,為從業近40年來首見。
    2023/08/14 20:54
  • 颱風重創澎湖農漁產業 養殖漁業災損初估7000萬

    颱風杜蘇芮重創澎湖農漁產業,其中箱網養殖漁業最為嚴重,心血付之一炬。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勘災,初估養殖漁業災損約7000萬元。
    2023/08/10 11:07
  • 重創養殖業!成群魚死 蚵棚攪成一團

    颱風過境重創養殖業者,澎湖西嶼鄉竹灣海域的養殖場跟二崁海域養殖場,不只牡蠣串繩攪成一團沉入海底,箱網也變形,魚群窒息死亡,業者粗估損失就有3000萬,而在嘉義蚵棚也受強風襲擊,最嚴重的在布袋外海及外傘頂洲區域,粗估損壞4成,損失7千萬元以上。
    2023/07/31 14:47
  • 杜蘇芮「過境」澎湖 快艇翻覆船主損失慘

    杜蘇芮颱風肆虐澎湖,不只海水倒灌,不少漁船、快艇翻覆,就連養殖箱網都破,高經濟價值的海鱺、石斑恐怕游光,目前風浪還很大,因此損失還無法估算,一早除了國軍幫忙清理家園,公所也派出吊車,協助船主將翻覆的快艇吊上岸,清空航道。
    2023/07/29 13:47
  • 專訪/徐薇當名師30年跨界宣布「重大喜訊」 砸百萬圓夢老公霸氣掏錢埋單

    提到「徐薇」2字,一般人對她的印象都是「英文補教名師」,斗大的「徐薇英文」字樣與亮眼的粉色,無疑是讓人過目難忘的招牌。現在的她當起人氣直播主,對徐薇來說,直播是她與粉絲「薇寶」最親近的時光,時而瘋癲唱跳、時而開箱網購商品,最近更砸下百萬圓夢,製作專屬的「小薇美美」唇蜜,日前徐薇與兒子江大成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起這個瘋狂行動,徐薇說:「這是我活到現在,做過最任性的事!」
    2022/11/07 13:13
  • 攻防第一戰 日月潭870尾魚虎被「電起來」

    南投縣政府近日接獲通報,日月潭唯一復育曲腰魚的箱網養殖場遭到魚虎偷襲後,魚虎防治小組也立即出勤展開「除虎」行動,使得日月潭上演一場罕見的「人與魚虎」攻防戰戲碼,歷經一整天電撈圍捕努力,直至下午6時鳴金收兵,總共捕獲870尾魚虎,繳出亮麗的除虎成果。
    2022/08/31 18:58
  • 回暖傳災情! 千尾海鱺亡初估損3千萬元

    氣候回暖,沿海也傳出寒害災情!在澎湖西嶼就有箱網養殖業者表示,因為受到寒冷氣候影響,約有兩、三千隻的鱺魚死亡,損失將近有三千萬元,因為這類魚種只要低於水溫14度以下就無法進食、容易死亡,全都只能拿去掩埋。
    2022/02/26 13:46
  • 一張圖秒懂春節天氣!冷氣團襲小年夜及除夕低溫下探十度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不過水氣較少,西半部地區大多可見陽光,東半部雲量較多,偶爾有局部飄雨的情況;溫度方面,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16到19度左右,預測白天高溫方面,北部、東北部及東部約20到22度,中部及東南部約25度,南部地區可達27度左右,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請按氣溫變化調整衣物;此外,澎湖箱網等海水養殖產業也請特別注意寒害。
    2022/01/26 05:59
  • 最強外送員現身街頭 「敞篷機車」疊放6外送箱網看傻

    許多人投入外送工作,到處幾乎都可見到外送員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但最近有民眾分享,在路上拍到一名外送員,竟然安裝了6個外送箱變成「敞篷機車」,超狂外型引發熱烈討論。有人認為這名外送員的收入應該很可觀,但也有人痛批這樣改裝機車「根本違法」。
    2021/09/04 19:34
  • 奇觀!小燕鷗產卵箱網浮箱 原來為的是這個

    近年來因為沿海漁源枯竭,使得箱網養殖成為發展趨勢,不僅是本島,就連澎湖近年來箱網漁業也相當蓬勃,在五德、竹灣及菜園等地,附近海域都發展箱網養殖,也因飼料密集成了夏季候鳥燕鷗覓食的友善環境,近來也發現有小燕鷗在箱網的保麗龍浮箱產卵的奇觀。
    2021/05/11 18:59
  • 大型冰箱?澎湖寒害凍死魚再現 箱網養殖也遭殃

    寒流低溫,寒害浮現,澎湖除海域持續有零星凍死魚外,箱網養殖今天也出現海鱺死亡災損,但死亡大都是海鱺幼魚,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籲請業者做好防範。
    2021/01/10 22:32
  • 根本「內褲藍」!蘋果iPhone 12實機開箱網吐血

    蘋果iPhone 12及iPhone12 Pro今(23)日開賣,網路上已陸續出現網紅、3C達人開箱,大眾可一窺實機模樣,不過外界關注的iPhone 12藍色卻「翻車」,許多人直言與原本期待的「藍」不符,到手的人說考慮退貨,而尚未購入的則表示「被滅火了」。
    2020/10/23 12:58
  • 兇暴「公牛鯊」闖箱網 猛咬海鱺500餘尾

    養海鱺魚的箱網,竟然闖進不速之客!11日早上,澎湖西嶼一處養殖場出現一隻兇暴的鯊魚,不只破壞箱網,更咬爛500多尾業者準備出貨的海鱺,有員工發現後馬上通知業者,召集漁民用棍棒、魚叉將它擊斃,而初步研判,這尾是公牛鯊,在其他國家曾經咬死人,推測是受到季風影響,迷路才會誤闖。
    2020/10/12 13:40
  • 「海之日」返重災區 南三陸町海洋生機盎然

    7月的第3個星期一,日本稱為「海之日」,是國定假日,各地海水浴場基本上也會跟著開放。而在「海之日」這天,透過鏡頭帶您到311重災區之一宮城縣看看。災後8年,當地以海為生的南三陸町,總算恢復往日樣貌;在居民努力之下,海洋復原進度顯著,許多生物重新回到了南三陸海中,也開始帶動觀光業的復甦。內海的養殖漁業在海嘯的摧毀下反而得到重生,一改從前過度密集的漁網設置,拉開了箱網間的距離,使魚群能獲得足夠的養分,成功讓311災後的漁獲比過去更肥美。
    2019/07/15 20:03
  • 澎湖漁場設海中央 漁工當爸幫魚換網+沖澡+除蟲

    鮮食是不少饕客的最愛,各家廠商競爭戰也打得火熱,澎湖就有在地廠商,將黃金鯧、龍虎斑的養殖場設在台灣海峽中,以挪威式箱網飼養,大海為家,還得幫魚洗澡、清除寄生蟲,漁工就像是爸爸們,細心照顧魚隻,更特別是鮮食還結合玩樂旅遊行程,走出屬於自己的藍海。
    2018/08/25 20:49
  • ​【FOCUS新聞】南水北調了!大陸中線工程啟動 解渴

    大陸世紀大工程南水北調,要把長江水送到長年乾旱的華北地區,解決南澇北旱的問題。耗費11年的「中線工程」,日前通水。從丹江口出發,相當5秒鐘,就輸出一個游泳池。1年能為華北增加1/6條黃河水量。中線工程不遠千里,為天津北京送水,要解決1.1億人次用水問題,不過為此也有很多產業,付出極大代價。水源地丹江口的箱網養殖漁業,規模全大陸第一,因為擔心汙染水源被迫停業,很多工廠也被貼上封條,勒令關門
    2014/12/15 21:51
  • 【台灣發光小鎮】石斑耀眼國際! 科技養殖林邊發光

    歐美國債風暴影響全球景氣,國內許多高科技產業也跟著受累,不是出現裁員就是要員工休無薪假,不過國內還是有許多傳統產業憑著新觀念新技術的導入,不僅鞏固既有市場,也開創出一片新的藍海,TVBS和商業周刊合作,推出「台灣發光小鎮」系列報導,今天首先來看屏東林邊鄉的石斑魚養殖,儘管受到八八風災重創,大部分漁塭遭到淹沒,不過養殖戶卻能利用綠能以及生物技術,轉型為科技養殖,甚至發展出不換水的室內養殖技術,養出來的石斑魚除了更健康,產量最多還能比傳統的箱網養殖多出3倍,讓小鄉鎮能夠在全球市場上發光發熱。
    2011/10/31 19:24
  • 車城又見公牛鯊! 專家籲墾丁遊客警戒

    去年6、7月間密集在屏東車城海域,出現具攻擊性的鯊魚「公牛鯊」,現在又出現了,地點距離墾丁20公里!一隻長3米,重達3百多公斤的公牛鯊,上週誤闖車城海域的箱網漁場,漁民花了半小時的時間,這已經是這2年來發現的第4次,由於公牛鯊的習性習慣淺水覓食,而且被發現時幾乎都是夏季,因此學者呼籲夏天遊客戲水,得千萬小心。
    2011/06/08 12:09
  • 墾丁近海4度現鯊魚! 傳官方下封口令

    先前傳出多次出沒在屏東車城海域的公牛鯊,竟然又出現了,這已經是最近1個多月來傳出的第4次,今天上午,一隻活的公牛鯊又被漁民發現卡在箱網裡,重量估計超過3百公斤,漁民試著要活捉卻被掙脫逃走,事後甚至傳出,就怕鯊魚出沒的消息影響當地觀光,發現鯊魚的漁民被官方下達封口令,不准對外發佈消息,這樣的說法,卻遭到主管單位墾管處否認。
    2010/07/15 12:18
  • 玩水小心!車城海域鯊出沒 離墾丁近

    夏天喜歡在墾丁海灘戲水的民眾,可能要小心了!因為6月的時候,屏東漁民連續在車城尖山海域,發現2隻分別是167公斤跟326公斤的公牛鯊魚,因為攻擊箱網魚場,都卡死在裡面;海洋專家表示,這種公牛鯊相當兇猛,會攻擊人類,台灣西部海域雖然罕見,卻在屏東海域發現2隻,而且距離墾丁只有20公里,恐怕會對遊客帶來威脅。
    2010/07/09 12:05
  • 糗大了! 馬嫂送軟網校隊「硬球」

    酷酷嫂周美青做公益,卻搞了個小烏龍!昨天總統夫人周美青走訪竹北的麻園國小,貼心送一箱網球給學校,但幕僚傻傻分不清楚,麻園國小校隊打的是「軟式」網球,送上的卻是「硬式」網球,派不上用場,校方尷尬的說,沒關係,球放著就好,謝謝總統夫人的好意!
    2009/05/14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