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公牛鯊闖入澎湖養殖場 大啖海鱺自助餐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11:31
澎湖西嶼二崁天和養殖場近日又發生公牛鯊闖入箱網事件。(圖/TVBS)
澎湖西嶼二崁天和養殖場近日又發生公牛鯊闖入箱網事件。(圖/TVBS)

天選之地?澎湖西嶼二崁天和養殖場近日又發生公牛鯊闖入箱網事件,無奈的是,這已經是養殖場3年來發生的第3次,而且每一回都損失慘重,也讓業者欲哭無淚的表示,怎麼會這麼倒楣。

兩隻公牛鯊破壞箱網。(圖/TVBS)

 

更多新聞:晨泳遇大白鯊遭瘋狂撕咬 澳洲婦「滿身爆血」被拉回

天和養殖場因遠離工業污染因此水質清澈,加上寒暖流交匯等絕佳地理條件,成為澎湖箱網養殖重鎮。不過營養源豐富常常也闖入不速之客來光顧,據了解,天和養殖場3年內已經發生第3次,鯊魚闖進箱網咬傷海鱺的情況。

據當地業者表示,2021年10月有隻200公斤的公牛鯊闖進箱網,損失兩百多萬;今年6月一隻300公斤的灰色真鯊也破壞箱網讓倖存海鱺全部逃竄;未料,才剛過4個月,又有公牛鯊造訪,而且還是一次兩隻,不僅破壞箱網,更讓大約700多隻的海鱺被咬死或逃走,損失超過約100多萬。
 

鯊魚多次造訪漁民損失慘重。(圖/TVBS)


更多新聞:600人淪鯊口碎肉!落海遭撕扯啃爛 他倖存憶「耳邊全是慘叫」

鯊魚多次造訪漁民損失慘重!究竟怎樣的吸引力讓鯊魚念念不忘?澎湖漁業生物研究中心主任謝恆毅表示,可能是餵食海鱺或養殖魚類造成的聲響,或者是餵飼料產生的氣味,吸引鄰近鯊魚來進行補獵。不過這次比較特別,一次有2隻低鰭真鯊侵襲到網子裡面,因為根據過往的資料文獻,低鰭真鯊都是獨自捕獵。

至於澎湖海域頻頻出現鯊魚,謝恆毅表示,會跟相關的專家,跟我們所裡面的一些研究人員討論,是不是可以針對這樣的議題進行更深入探討,至少可以避免養殖業者財產的損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澎湖#公牛鯊#養殖場#業者#鯊魚#西嶼二崁天和養殖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959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