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帕契彩繪機曝光!軍方高層要求「退出營區開放」 專家:說好的全民國防呢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6:42
圖/TVBS
陸軍航特部為9月24日將舉辦新竹湖口營區開放,首度安排兩架阿帕契彩繪機參演,軍事迷18日更捕捉拍下「虎斑鯊魚嘴」的圖騰。但現在傳出軍方高層反對,隨即解除兩架彩繪機的參演任務,並限時恢復原塗裝,航迷為此「炸鍋」,軍事專家則搬出國外彩繪直升機的例子,認為高層的反應矯枉過正。


 
軍事迷18日下午拍下,這架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機身超搶眼漆上了「鯊魚嘴和虎斑迷彩」原來是為配合9/24湖口營區開放,但現在軍方高層不滿主戰裝備被彩繪,要求限時恢復原塗裝,這兩架阿帕契「不許參加營區開放」!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基本上我覺得這叫矯枉過正,陸軍的高司不要通通把這觀念,用作戰概念來看,因為這次算是營區開放。」

軍事專家說重話,因為搬出國外的例子美國、捷克等國的直升機配合營區開放展現軍民同樂,都會特意展示幾架彩繪機,如果你覺得這就已經很花俏來看看日本自衛隊的!

 
直接把動漫角色漆在機身上,這動漫少女塗裝可是自衛隊招募的門面。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彩繪的時候其實也注重到,低識度的問題,另外其實這飛機對提升,地勤人員的士氣是有非常正面的助益。」

國軍版本的選色相對低調,因為確實有經慎重考量,飛安專家彭斯民透露獲原創老師邀請參與歷史考成更解釋塗裝寓意「龍城出猛虎,驍勇阿帕契」,而原創老師更是無償奉獻提供圖騰設計,連續兩週帶著團隊自費每天往返營區100公里為避免國安高層質疑外漆影響原機功能,採用原廠提供的黑、綠、白三色原漆去調配,完全不影響作戰功能更點名「長官聽了非常認同核准開工,可惜長官的上面還有長官」。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事情的大小都要國防部來事必躬親的話,其實國防部長會累,像類似民事或宣傳的,交給政戰單位去處理好了。」

圖/TVBS

不過據悉國防部高層第一時間不知情疑似呈報出現瑕疵,陸軍司令部則表示還在了解截稿前暫無回應,彩繪塗裝被廣泛認為有助於推動全民國防,層層考量導致各種設限確實讓部分人大嘆可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帕契彩繪機#全民國防#虎斑鯊魚嘴#直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62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