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帕契被漆成「虎斑鯊魚嘴」原創者手稿曝光 出自模型大賽世界冠軍之手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21:02

陸軍營區本週日開放,被漆上「虎斑鯊魚嘴」的阿帕契成最大亮點。TVBS獨家採訪了原創者,並拍攝他的原創手稿。他是模型大賽世界冠軍,軍方因此特別找上他,他更是無償提供設計和噴漆。

圖/TVBS

 
說明官:「首度亮相在國人面前的低識度塗裝阿帕契,以「虎斑鯊魚嘴」的樣式呈現。」

注意到這架阿帕契哪裡不同了嗎?機身漆上虎斑迷彩,機頭彩繪還有張牙舞爪,空中展示戰力吸睛程度破表,原創作者特別向TVBS獨家展示原創手稿!

桌上滿滿的繪製圖,都是原創者的辛勞,從初稿到後來電腦繪製,細節都不馬虎,湖口營區9月24日開放,陸軍航特部8月底聯絡上他,等於只有不到三周時間,期間原創者特別向研究飛虎隊的專家彭斯民請益,最後畫出這「虎斑鯊魚嘴」。

 
原創作者樊成彬:「選擇它就是因為台灣的地景跟植被顏色,會很接近這種黑綠黑綠,我也選擇比較偏歐美這種幽默式,我看到你這個敵人我很餓,我就要把你吞掉。」

圖/TVBS

畫了兩架阿帕契花了一周時間,一架是黃眼睛另一架藍眼睛,都是配合作戰隊。

原創作者樊成彬:「我們用素描的觀念,去用黑、白、灰的調法,去用明度差來去做色彩變化,完全是用正廠的原廠漆去做這個表現。」

但阿帕契亮相前一度歷經波折,因為軍方高層考量之一,包括作品未達到戰場隱蔽偽裝效果。

原創作者樊成彬:「手上其實到現在漆都洗不掉,這真的是軍規漆它有硬化劑。」

六小時連夜趕工,讓阿帕契彩繪機,21日成功正式亮相,手上的黑漆更是光榮印記。

圖/TVBS

 
陸軍航特部政戰主任王信為:「特別向國際模型大賽世界冠軍樊成彬老師請益,樊老師不但支持,而且決定以實際行動力挺國軍,從塗裝樣式設計到噴塗作業的指導協助,完全是無償義務的方式來協助完成。」

陸軍拚翻轉老古板的刻板印象,軍民合作成果,讓國人眼睛為之一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軍#阿帕契#原創作者#手稿#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1219

0.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