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軍特戰化? 立委爆:志願役要長跑10公里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20:19

義務役延長一年,連軍人體能也要特戰化了嗎?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接到投訴,陸軍將針對志願役士官兵,一年內要訓練到能長跑10公里,對此陸軍司令部強調,這訓練是不計時不強求的,而專家認為從撤離及現代化戰爭來看,提升訓練是有「必要的」。

圖/TVBS

 
阿兵哥在營區,一前一後跑步測體能,只是現在立委接到投訴連陸軍也要特戰化了嗎?這次對象鎖定在志願役,體能訓練空前嚴格,一年分階段長跑10公里,依照近年3000公尺訓練,足足差了好幾公里,還會有3000公尺的武裝跑步。

退役上校丁國華:「那城鎮作戰的話,你應該是以巷戰為主,那你還有沒有需要跑這麼長的距離,我們必須要有這種負重的拖曳的訓練。」

服滿志願役胡先生:「就是為什麼一定要堅持在,跑步這件事情上面,因為我們有很多種方式,可以去檢測官兵的體能。」

 
當過志願役的人有不同看法,細看這訓練分成短中長程,先從每兩周一次跑五公里,再到每周一次跑五公里,到了2024年8月以後,跑步每月再增1公里,預計到12月單趟跑步將達10公里。

圖/TVBS

立委(國)馬文君:「我想這個在訓練的過程當中,會不會產生一些後遺症,不是想到一個政策,就去執行一個政策。」

陸軍司令部政戰副主任詹少將:「自9月起增加長跑,及武裝跑步等『輔助』訓練並採主官帶隊,循序漸進不計時不強求方式。」

立委質疑可行性在哪,但國防部給了這說法,強調盼能提升官兵體能,只是對於志願役來講,這訓練是標準嗎專家這麼看。

軍事專家陳國銘:「你如果說這個時候,沒有強健體魄的話,萬一在戰場上被打敗的時候,你逃跑的速度還逃不贏那些官士兵,所以不管是為了撤離著想,還是為了因應現代化戰爭的需求來講,我覺得陸軍這個時候提升他的訓練程度,是一個時間點。」

圖/TVBS

兩岸情勢增溫,志願役軍人提升體能訓練展現保家衛國的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志願役#陸軍#特戰化#體能#長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89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