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硬!立委爆志願役訓練恐直逼特戰「10K長跑+3K武裝跑」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6:05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爆料,她接獲投訴,陸軍已經通令全軍,志願役軍士官兵的體能訓練標準,將會空前嚴格,「直追特戰部隊」。(圖/馬文君臉書)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爆料,她接獲投訴,陸軍已經通令全軍,志願役軍士官兵的體能訓練標準,將會空前嚴格,「直追特戰部隊」。(圖/馬文君臉書)

國軍超硬體訓來了?據國防部公布「112年國防報告書」指出,國軍部隊訓練將「處處皆戰場」之思維,融 入在「時時做訓練」的概念中,以提升國軍防衛作戰能力;打造以志願役為主的「主戰」部隊、以義務役為主的「守備」部隊,以及退役人員為主的「後備」部隊及後備系統。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爆料,她接獲投訴,陸軍已經通令全軍,志願役軍士官兵的體能訓練標準將會空前嚴格,「直追特戰部隊」,如今國軍的體能訓練與測驗是3000公尺跑步,未來長跑訓練上看10公里,再新增3000公尺武裝跑步。她提出多點質疑,其可行性仍待研議。

馬文君指出,她接到投訴,陸軍已經通令全軍,未來志願役軍士官兵的體能訓練標準,將會空前嚴格,直追特戰部隊,而據她接獲的資料,陸軍志願役體能標準,將在一年之內分三階段執行。一是「10公里長跑訓練」,近程從年9月12日起至年12月31日,以連為單位,團體帶隊,每兩周一次,跑步5公里。中程從2024年1月1日起至6月30日,每周一次,跑步5公里。長程則從2024年7月1日之後,每周一次,跑步5公里,8月起,每月增加1公里,至12月達10公里。

 

馬文君接著說,二是「3000公尺武裝跑步」,近程為2023年9月12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每兩周一次,逐次增加距離1至3公里,著迷彩服,不著戰鬥個裝。中程從2024年1月1日起至2024年6月30日,每兩周一次,著戰鬥個裝,逐次增加重量鋼盔、腰帶、戰術背心、抗彈板。長程為2024年7月1日之後,每兩週一次,著戰鬥個裝(全裝)。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爆料,她接獲投訴,陸軍已經通令全軍,志願役軍士官兵的體能訓練標準,將會空前嚴格,「直追特戰部隊」。(示意圖/TVBS)

馬文君表示,如今國軍的體能訓練與測驗是3000公尺跑步,未來長跑上看10公里,再新增3000公尺武裝跑步,「據說,是蔡總統聽取國軍赴美接受小部隊訓的成效報告之後,裁示全軍特戰化」,但她認為至少有四個可行性需檢討。

 
馬文君指出,一、 陸軍部隊,分為戰鬥部隊、戰鬥支援部隊、勤務支援部隊,一體適用,特戰標準?二、 國人基本體能,有多少人能達到特戰標準?三、 特戰標準,特戰加給,若能達標,是否都比照特戰部隊發給加給?四、 義務役跟自願役是否標準一致?如果不一致,那同一單位有義務跟志願時又將如何平衡戰力?她強調,立院開議後,她將請國防部提出評估報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務役#1年#馬文君#特戰部隊#體能#長跑#10公里#3000公尺#武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664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