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互看不順眼 2連隊大亂鬥!陸軍257旅爆20幾名新兵打群架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22:21

陸軍257旅位於嘉義的中坑營區,上個月29日發生20幾名新兵集體打架的肢體衝突,導火線竟然是兩名役男在3000公尺跑步測驗時互看不順眼。演變成兩個連隊打群架,當時除了幹部趕緊制止,事後也將參與人員移送法辦。

圖/TVBS

 

去年三月,陸軍257旅負責首批14天新制的教召訓練,當時他們展現高度的紀律和專業素養。但一年後訓練新兵,卻發生20多人打群架。

這起發生在上個月29日的上午的衝突,當時步兵連和火力連正在進行3千公尺跑步測驗。過程中,兩名役男發生口角,結束後還相互撂人較勁,最後爆發大規模的肢體衝突。雖然當時有幹部出面制止,但事件還是外傳,引起關注和譁然。

圖/TVBS

 
陸軍十軍團少將政戰主任胡瑞訓受訪時表示:「案發後,我們根據刑懲並行原則,當天將涉事人員移送法辦,並召開懲評議會,進一步檢討處分措施。」

陸軍十軍團強調,他們將堅守原則,嚴格追究相關責任。但同一時間,國防部剛提交給立法院的報告中,明確指出兵役役期由四個月延長至一年。首批役男將於明年1月25日入伍,因此這時傳出新兵訓練的紛爭,也引起外界擔憂。

圖/TVBS

即將成為首批一年兵役的年輕人表示,這會影響他們與家人的相聚時間;也有人說:「增加八個月後的(訓練),也不一定是有好的效果,讓年輕人早日回到社會去,增加經濟價值會比較好。」但也有人說:「也只能接受了,在那裏感受一下軍中的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召#新兵#口角#衝突#陸軍#兵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1948

0.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