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創養殖業!成群魚死 蚵棚攪成一團

記者 陳正顏 顏聖芬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14:47

颱風過境重創養殖業者,澎湖西嶼鄉竹灣海域的養殖場跟二崁海域養殖場,不只牡蠣串繩攪成一團沉入海底,箱網也變形,魚群窒息死亡,業者粗估損失就有3000萬,而在嘉義蚵棚也受強風襲擊,最嚴重的在布袋外海及外傘頂洲區域,粗估損壞4成,損失7千萬元以上。

圖/TVBS

 
颱風過境,海浪跟過去幾天相比已經平緩許多,但箱網內的魚全部翻起白肚,散發濃濃惡臭味。

業者趁著浪小出海巡視,結果看到的景象真的欲哭無淚,海上箱網、蚵棚一片狼藉。

杜蘇瑞颱風重創澎湖海上養殖業,在澎湖西嶼鄉竹灣海域的養殖場,跟二崁海域養殖場,業者粗估損失就有3000萬。

 
箱網養殖場業者:「全部都翻覆了阿,整個全部都沒了,(颱風全部都壞了),全部都壞了,這樣歪七扭八。」

圖/TVBS

原本排列整齊的蚵棚,牡蠣串繩攪成一團沉入海底,另外箱網變形魚群窒息死亡,有些還破掉魚都逃竄出去了,連圓形的箱網被強風大浪襲擊,造成2組重疊。

業者:「只能趕緊著手,重新修補箱網及定位牡蠣吊繩,但可能都需要花費一個月以上的時間才能恢復。」

而在澎湖漁業設施,不只船筏翻覆還有受損及沉沒,全部總共有24艘。

圖/TVBS

養殖漁業在馬公市,有16組牡蠣平台翻覆,箱網平台翻覆14組,4500尾海鱺流失,1萬條牡蠣損失,而在白沙鄉則是23條牡蠣串繩斷掉或攪成一團,而中秋節要上市的牡蠣,恐怕價格會漲三成左右。

不只澎湖牡蠣,在嘉義的牡蠣牛奶蚵也受到波及,10級強陣風,造成蚵架嚴重損毀蚵條脫落。

 
嘉義農業處表示,以布袋外海及外傘頂洲區域的蚵棚損害最嚴重,其他蚵棚也都有牡蠣脫落情形,風災預估損壞4成,損失7千萬元以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創#養殖業#蚵棚#受損#翻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57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