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漁船慘遭鑽孔! 因海巡署收線報有「違禁物」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20:16

海巡署宜蘭查緝隊遭漁民控訴,因為接到線報認為船上有違禁品,竟然將船鑽了好幾個孔,最後不僅沒有搜查到物品,船上的洞還會漏水相當危險,漁民強調船是剛買的,光維修費用就要150萬元,讓他們相當無助。

圖/TVBS

 
大半夜,漁船上燈火通明,但船上卻不是漁民,而是大批海巡署人員,進到船上登船搜索。

從甲板搜索到船艙內,原來海巡署接獲線報,這艘從澎湖回到宜蘭的漁船,疑似藏有走私品,不過搜索了一天,都找不到任何東西,懷疑違禁品可能藏在船體內。

船長:「說什麼我們有犯罪事證什麼,在搜索搞一整天了早上搜到現在了。」

 
船長越講越無奈,好端端的船底部卻被鑽洞,就怕就怕以後要出航,會遇上危險。

輪機長李先生:「總共兩三個洞這裡有這裡也有,你現在看沒有漏,我網子放下去的時候它就漏了。」

圖/TVBS

船艙裡面被淹成小河,底部有好幾的洞,不斷冒出水來,船主控訴明明好好的一艘船,卻被海巡人員毀了。

船主呂先生:「鑽成這樣上來的時候,一個人說我們有拿搜索票啦,我買兩千多萬我要說什麼,人家公家機關說拿搜索票弄壞不用賠啦。」

漁民代表曾泰山:「已經讓你們這樣受到這樣對待,我們就已經很委屈了,竟然你把船弄壞給我們鑽洞,叫你們維修你說例行公事。」

圖/TVBS

漁民聽到消息都好生氣,事發在18日,宜蘭南方澳第三漁港,這艘船才剛買回來經過整理,一早就被海巡人員登船搜查,下午更是帶著電鑽,來回繼續搜,船身跟船底都被鑽出六個洞,不但沒搜到違禁品,船體還被破壞,光是要維修就至少要五天,粗估150萬元,不只不能出海捕魚,還得付維修費用。

 
宜蘭查緝隊副隊長廖義群:「於蘇澳區漁會協調,與船長及船主充分溝通說明後,雙方已達成共識已釐清爭議。」

海巡署承認鑽錯洞,如果是因為海巡問題受損,也將會協助修復,只是好好的一艘船,還沒有出海賺錢,卻先賠錢了,讓這些討海人相當無助,只希望相關單位,能趕緊想想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巡署#海巡#受損#修復#出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77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