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步修復花近13萬! 圓山「百年金龍」重新亮相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13:51

先前圓山飯店金龍廳天花板掉落,導致百年金龍被壓毀,歷經一個禮拜花費近13萬,完成第一階段修復,今天(6日)正式重新揭幕,不過專家們在修復過程中,發現金龍頸部斷面竟不是黃銅銜接,而是天然混凝土和黏著劑,因此導致「直接斷裂」,推測早在1956年前金龍就斷裂過兩次,接下來要朝「修舊如舊」方式修復。

圖/TVBS

 
主持人:「請揭幕。」

紅布條拉下民眾們熟悉的百年金龍回來了!上個月22日因為圓山大飯店天井天花板,長年腐蝕掉落,正好砸中龍頭和龍爪,導致斷裂,歷經一個禮拜,花費12萬8000元,6/29日初步把斷裂處修復,7/6正式重新亮相。

記者張蕙纖:「我們可以看到現在百年金龍已經恢復成1956年時,移過來(圓山飯店)的龍頭以及龍身樣子(金龍樣貌)不過圓山飯店也強調,如果要恢復成原創還得再加倍努力。」

 
觀光客:「看起來很好看,我很喜歡旁邊的水,然後它吐出來的水。」

觀光客:「天花板砸落以為很嚴重,可能毀了,但今天看到還好。」

圖/TVBS

不分國內外觀光客都來一睹金龍修復後的樣子,但專家學者們也發現原創金龍的主體,應該是由黃銅製成,照理說不會直接斷裂,但專家們進一步檢測發現龍頭和龍爪斷面,中間有鐵材質,外圈是黃銅,而斷裂處有混凝土,斷面也有以黏著劑接合,只是這些都不是日治時期鑄銅工法。

臺灣知名雕塑工藝專家蒲浩明:「1956年以來可能就已經斷過2次,第一次可能是透過混凝土來銜接,第二次可能就是用黏著劑來銜接。」

以現階段的金龍和原創相比,專家指出共有5點不同,包含前身沒有貼任何金箔,可能為了造景需求,龍頭原本是90度變為45度,龍角長度龍鬚方向以及龍珠遺失等都有差異,初步規劃用原本材質修復,但還得再研討。

圖/TVBS

圓山大飯店董事長林育生:「(斷裂前2天)就是有人,夢見說金龍覺得祂不想在金身裡面,但是我們會不會因為這樣,就把它變成不是金身,我們要很慎重(討論)。」

 
不回應外界猜測風水和政治問題,但很剛好員工曾夢到金龍說不想待在現在身體,第二階段力拼復舊如舊,要尊重原創者也重現歷史風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百年金龍#圓山#修復#圓山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932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