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置入性行銷始祖」 彰化八卦山牌樓修復開工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1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1 20:02
彰化八卦山牌樓啟動修復工程。(圖/中央社)
彰化八卦山牌樓啟動修復工程。(圖/中央社)

有59年歷史的彰化八卦山牌樓上有黑松汽水標誌,被網友戲稱是台灣置入性行銷始祖,牌樓因屋瓦老舊彩繪剝落,縣府進行整修,黑松公司也願再贊助300萬元,今天修復工程啟動。

八卦山牌樓位在彰化市中山路與卦山路交叉口,牌樓正面有「八卦山」3個大字,旁邊有黑松汽水的標誌,正面對聯寫著「卦氣四時分春夏秋冬有秩、山容千態幻雨晴朝夕咸宜」,背面對聯則寫「著人文山擁虎巖珠擁嶼、化徵風物泉涵龍井水涵磺」。

 

由於牌樓上有黑松汽水標誌,有網友戲稱是台灣置入性行銷始祖;牌樓也留有石碑,說明牌樓從民國52年11月開始興建,53年4月完工,而牌樓由黑松汽水公司前身進馨汽水公司獻建。

彰縣文化局今天舉辦八卦山牌樓修繕工程開工典禮,宣布工程開工;彰縣文化局長張雀芬接受媒體聯訪時說,牌樓位在彰化市中山路及卦山路,要進入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時一定會先經過牌樓,成為風景區重要的入口意象,也是許多彰化人的共同回憶。

張雀芬指出,今年是彰化縣建縣300年,有59年歷史的八卦山牌樓因老舊導致彩繪牆面剝落,當初獻建的黑松公司也願意再贊助新台幣300萬元,縣府配合追加135萬元,才順利完成發包。
 

這次修繕工程項目,包括牌樓主體建築修繕工程及屋瓦仿作、裂縫補強及照明電氣設備改善等,不過張雀芬表示,因修繕工程位處市區交通重要路段,在整修期間如有影響交通,造成不便請鄉親體諒。(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八卦山#牌樓#修復#彰化縣#置入性行銷#黑松汽水#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45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