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貨櫃車撞倒30年牌樓 重壓車頭變形釀1死1傷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0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0 19:37

南投市慶福寺出入口30年歷史牌樓,今天(5/20)早上被一輛貨櫃車撞倒,牌樓重壓貨櫃車車頭,造成駕駛跟副駕駛受困,駕駛被救出後多處骨折,意識清醒沒有生命危險,但消防花了好一番功夫,才將副駕駛救出,人當場明顯死亡,警方也將調查是否是貨櫃車超過牌樓限高,釀成這起1死1傷事故。

圖/TVBS

 
稻田旁路中央好幾名消防員,出動破壞器材救援,一輛貨櫃車撞上牌樓車頭削掉一大半,牌樓倒塌滿地磚瓦殘骸。

消防出動吊車想移動卡在,車頭上的牌樓磚瓦但只是輕輕一拉磚瓦就像山崩一樣滑落,隨時都有塌下來的風險不敢輕舉妄動就是因為有人受困車內。

南投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長林易慶:「駕駛艙裡面有駕駛跟副駕駛,駕駛我們初步到達現場的時候是還意識清醒的,我們花了大概五到10分鐘時間,協助其脫困立即送醫。」

 
20日上午11點多南投市一輛貨櫃車,在慶福寺出入口把牌樓給撞倒超過一頓的牌樓,重壓在貨櫃車上頭駕駛事發當下很快就被救出來送醫。

南投醫院骨科醫師林昱成:「脊椎的部分從第一節到第五節脊椎有骨折,另外第二節的腰椎有壓迫性的骨折。」

圖/TVBS

不過車頭實在變形,毀損的太嚴重了副駕駛人還被壓在裡頭,消防出動3部吊車試圖移除,過程中擔心坍塌風險,後頭又再加派貨車,同時把肇事貨櫃車往後拉,44歲吳姓副駕駛被救出時已經明顯死亡。

慶福寺前主委曾明炘:「在懷疑拖板車的第五輪的地方有沒有墊高,也可能是一個肇事的原因。」

圖/TVBS

前主委說遭撞毀的牌樓,至今已經有30年歷史,高度落在4至4.7公尺左右,而且有限高4.5公尺,懷疑是貨櫃車有加高才會發生嚴重事故,不過究竟是否是貨櫃高度超過限高撞擊牌樓造成1死1傷事故,還需要等警方來做後續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貨櫃車#車禍#撞擊#牌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1000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