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零食致癌夏普關廠上班天氣外流影片小草驅逐出境台中輕生走失
  • 搜尋:

    第三任 結果共126筆

  • 巴西總統魯拉開部長會議 「將與國會建立最好關係」

    巴西總統魯拉今天召開他在第三任政府的首次部長級會議,強調行政機關與國會保持良好關係的重要性,將與國會建立他政治生涯中最好的關係。
    2023/01/07 10:17
  • 清零鬆綁內幕 WSJ:白紙革命+陸多地緊急請求

    大陸疫情還沒放緩,華爾街日報報導,清零政策鬆綁內幕。文中提到,習近平在中共20大獲得史無前例第三任任期時,還堅信清零是最好的防疫政策。但隨著境內爆發白紙革命,以及越來越多政府部門發出緊急請求後,習近平才改變了立場。
    2023/01/05 19:27
  • 缺電缺水、房市泡沫、失業蔓延、解封缺藥 習近平第三任期民怨炸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22年展開執政第三任期,打破過去數十年來,大陸最高領導人任期只有10年的傳統。雖然習近平大權一把抓,看似眾星拱月,不過大陸社會內部卻是暗潮洶湧,包括近期封控鬆綁後,引發嚴重的搶藥潮,在疫苗覆蓋率不足的情況下,死亡人數恐怕將大幅增加;另外還有因為過度防疫阻斷供應鏈生產、導致經濟下滑,房地產可能面臨泡沫化危機等等,而外交上則有美國虎視眈眈,國際社會對中敵意升高,習近平可說內憂外患。
    2022/12/25 20:55
  • 習近平再出訪 周三前往沙烏地阿拉伯訪問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確認第三任任期後,積極展開國際外交。週三將前往沙烏地阿拉伯,展開三天的訪問行程。
    2022/12/07 12:47
  • G7外長會議聯合公報 「提醒」中國大陸棄武嚇台灣

    新冠疫情兩年多,德國總理蕭茲成為第一位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對的G7國家領袖,白宮國安會表示在20大習近平展開第三任期後,可以預期習近平積極和外國領袖接觸,可能的拜習會仍在準備中,而同一時間在德國G7外長會議的聯合公報,則是以溫和措辭提醒中國放棄使用武力、脅迫或恐嚇。
    2022/11/05 12:43
  • 越、德領袖廿大後接連訪中 謹慎平衡與美中關係

    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將在周日啟程前往中國大陸,展開四天的訪問行程,也是習近平連任後第一位接見的外國領袖。德國總理蕭茲也傳出下周將前往中國大陸訪問,只是因為嚴格防疫措施很可能是快閃行。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一展開第三任期,越南和德國領袖就前往北京與他會面,無疑是希望能保持友好關係。這兩國也與美國關係良好,因此必須小心拿捏權衡與美中間的關係,過去幾年由於美國內部政治環境變化,大家都覺得被迫在美中之間選邊站,但許多國家其實都不大願意,因為政治上即使認同美國,經貿方面還是不能不與中國來往。」
    2022/10/26 14:55
  • 習近平私生活曝!瘋足球曾和貝克漢合照 游泳單趟1千公尺

    習近平打破慣例開展第三任期。官媒新華社發出近1萬8千字的習近平人物特稿。當中描述,習近平曾幫助廈門台商解決債務問題,還說習近平是體育迷,游泳一次能游1千公尺,而且熱愛足球。外媒解讀,這是為了打造連任合法性。
    2022/10/26 14:25
  • 蕭茲11月初訪中 中資企業收購漢堡港成焦點

    蕭茲即將在11月初,前往中國大陸訪問,成為習近平第三任期當中,第一位會見的西方國家領導人,外界也關注兩國的經濟合作議題。
    2022/10/26 11:58
  • 牢握槍桿子!習集權時代.市場資金奔逃

    在剛剛過去的20大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獲得所有黨代表,一票都不敢跑地順利取得第三任期。習近平也在周一與解放軍將領的會議上,再次強調「槍桿子」要絕對服從於黨的指令。但是,就在習近平把政治軍事權力牢牢握在手中的同時,市場信心卻快速流失,包括香港、上海、深圳甚至美國中概股,周一都逆勢重跌,人民幣匯率也貶到15年新低;國際郵輪公司歌詩達郵輪更宣告撤出亞洲市場。民眾即便不滿習近平的極權,在當前的高壓管控下,也只敢躲在公廁裡塗鴉,表達心聲。
    2022/10/25 19:58
  • 習牢握權力展第三任期 華郵:挑戰美國主導國際秩序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取得第3任期,達到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與鄧小平時代以來史無前例的權力集中,《華盛頓郵報》分析,接下來習近平將加強野心,挑戰以美國主導的國際秩序。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取得史無前例的第3任任期,《華盛頓郵報》分析,習近平將達到中共領導人毛澤東和鄧小平時代以來前有未有的權力集中。這標誌著習近平將加強野心,聚焦在國家安全、提升科技部門和挑戰由美國主導的國際秩序。」
    2022/10/25 15:33
  • 集權最高點!習近平人馬完全執政 港股、人民幣大跌

    為期一周的中共20大上周六結束,新一屆的中共領導班子也在周日出爐。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毫無意外地延續第三任期,讓外界感到稍微意外的,是中共新一帶領導班子,清一色都是習近平人馬。從中央政治局7常委到24名政治局委員,全部都是「習家軍」,顯示中共高層政治鬥爭不再是互相妥協,改進入「贏者全拿」的新局面,而且領導班子年齡層偏高,看不到潛在接班人,也顯示出習近平有意長期執政。但權力過度集中在習近平一人身上,可能會造成錯誤判斷機會升高,增加中國動盪風險。這一點,從港股與人民幣周一大跌,可見市場的不看好。
    2022/10/24 20:00
  • 習近平意志強烈貫徹 未來5年決策不再受人左右

    中共20大昨(23)日閉幕,最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名單也正式亮相,除了習近平一如外界預期,破例延續第三任期外,剩下6名常委,都是外界公認的「習家軍」,各界分析認為,習近平的權力不再受人左右,將會更加集中。今(24)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從2012年上台以來,對人事佈局及各項舉措,都有非常強烈打破常規的軌跡,例如,他在剛就任時成立了好多個工作小組,自己擔任組長,而小組組成方式就改變了過去各個常委各自分工的狀態,也說明從那個時候到現在,中國共產黨組織內部出現了很多變化。」
    2022/10/24 16:33
  • 習家軍大勝!習近平開啟第三任期 對台政策將更強硬

    中共20大昨(23)日選出新一屆政治局常委,7名常委一字排開,不再有傳統的「七上八下」,等於不再有「接班人」,且除了外界預期的習近平外,其餘6名常委,都是外界公認的「習家軍」,而現任25位政治局委員僅有12人留任,其中除了解放軍將領張又俠與中國大陸副總理胡春華外,其餘10人都屬於「習家軍」,可見習家軍全面大勝。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中共20屆一中全會決定出中共最高領導,也就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組成人員,除了清一色的習家軍,還可以從中看出端倪,那就是習近平將『長期執政』,根據聯合報報導,這次中共20大把確立習近平黨中央核心、全黨核心地位,和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這『兩個確立』寫入中共黨章,而會議中提到,『忠誠』是挑選幹部的第一要務,當然忠誠的主角就是對習近平,且習近平上任時提到,要力保紅色江山,萬年老,過去10年如此,未來可見的年頭也是如此。」
    2022/10/24 16:33
  • NHK報導習近平集權 在陸突遭斷訊

    日本放送協會(NHK)海外播放新聞節目昨天在報導習近平進入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第三任任期一事時,被斷訊將近4分鐘。
    2022/10/24 05:32
  • 外媒緊盯習近平連任 聚焦「習威權」鞏固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打破大陸文革後慣例,蟬聯第三任任期。全球多家主流媒體以直播或快訊報導。外媒關注議題除了習近平進一步鞏固權力,還包括上海書記李強接任總理呼聲高,以及中共對台態度。
    2022/10/23 18:14
  • 習近平三連霸「再毛化」 美國智庫x我中研院專家這麼看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打破常規,延續第三任期,也沒有安排接班人。中研院院士提醒,屆時2027年,中共21大,習近平為求連任,台灣將非常危險。美國智庫學者認為,對習近平來說,發展經濟已不是重點。
    2022/10/23 18:02
  • 誰接首相最快周一出爐! 強生「取消渡假」回英國爭位

    英國即將選出今年第三任首相,最快下周一,就會知道誰是接班人。而目前三位熱門人選中,最有可能勝出的兩位,一個是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另一個則是幾個月前才被轟下台的強生,現在甚至傳出,強生非常想回鍋當首相,在加勒比海渡假到一半,就趕緊搭機回英國。
    2022/10/22 14:33
  • 清零.極權 社會窒息 大陸湧現逃跑「潤學潮」

    中國共產黨召開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總書記習近平雖毫無懸念邁向第三任期,但內憂難題眾多。日本NHK觀察北京20大,聚焦了疫情的動態清零、共同富裕、集權高壓等政策,皆無貼近生活,惹得民怨四起。中國網路因此出現了「潤學潮」,意指逃離祖國,反映現下不少中國人逃出國以尋求機會、保有自由。
    2022/10/18 19:52
  • 習擔任20大起草報告組長 外媒:個人權力再擴大

    中共二十大新聞發言人在預備會議後首場記者會上,宣布習近平為二十大報告起草組組長,此舉被認為習近平的第三任期,幾乎已經確定了。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澳洲雪梨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表示,二十大發言人公布習近平擔任報告起草組組長,等同提前宣布習近平將再度連任國家主席。馮崇義說明,這是習近平第三次做政治報告的起草人,在十七大後,習近平就是起草小組的組長,並接替胡錦濤擔任總書記,按慣例,若二十大有另外一個人要當總書記,這回應該就是這個人負責起草政治報告,而如今還是習近平,就代表二十大之後他依舊是總書記。10月16日開始召開的中共二十大會期總共7天,議程包括審議通過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以及選舉20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等,預計在10月22日閉幕,閉幕後二十大一中全會接著舉行,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也將與中外記者見面。二十大將照慣例和新形勢修改黨章,在大陸完成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後,下一個目標會是建立強國。」
    2022/10/18 16:47
  • 彭博:民族主義派不耐煩 習近平第三任期「開戰」機率更高 

    中共於16日召開二十大會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台灣問題應由「大陸人民解決」,強調絕對能實現兩岸統一;但在他即將邁入第三任期之際,鷹派和愛國人士似乎越來越不耐煩,期望一個更清晰、緊迫的台灣藍圖,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訪台後,中共當局也認為必須表現的更加強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警告,北京已決定以「更快的速度奪取台灣。」
    2022/10/18 13:09
  • 20大人事布局透玄機 陸克文:習將成「萬年領導」

    中共20大會議,習近平取得史無前例的第三任期,前澳洲總理陸克文說,從新的人事布局來看,習近平穩坐江山,將成為中國的「萬年領導」。紐時專欄作家則拿普欽來作比較,說普欽是史達林後,唯一獨攬大權的總統,習近平則是毛澤東之後,權力最集中的領導。
    2022/10/17 22:47
  • 中共20大 胡錦濤滿頭白髮出席!習:決不承諾放棄武力

    中共20大今天(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打破中共常規,迎接第三任期。久未露面的大陸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以及前總理溫家寶也都出席大會,而習近平在工作報告,三度提及台灣問題。
    2022/10/16 14:27
  • 二十大觀察重點!習近平面臨3大挑戰 「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略」受矚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10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習近平幾無懸念可取得史無前例的中共總書記與中國國家主席的第三任期,在未來的5年中,他會遇到什麼樣的挑戰?是否計畫完成兩岸統一?美中關係又會如何發展?台灣淡江大學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張五岳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解析二十大的觀察重點。  
    2022/10/15 14:05
  • 婚後太繁瑣咱不結! 陸2035「重度老齡」社會

    2035年大陸60歲以上的人口將突破四億,佔總人口超過30%,整個社會將進入「重度老齡化」階段。這也是20大後,習近平第三任期要面對的挑戰,今天20大專題,檢視「少子化」多嚴重,TVBS北京特派,帶您去聽聽大陸年輕人不想結婚、不想生娃的原因。
    2022/10/14 22:19
  • 金臨天下/不要核酸要吃飯!中共二十大惹民怨 經濟堪憂習近平「夜不能寐」

    中共二十大在10月16日即將登場,但美國雜誌外交政策卻報導,為了經濟的問題,習近平現在「夜不成眠」,因為部分經濟學家將中國大陸今年的經濟成長率下修至2.7%,此外,人民幣也來到了14年的低點,種種跡象都讓習近平的第三任期充滿了挑戰。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中共二十大究竟會對習近平及中國經濟造成什麼影響。
    2022/10/14 2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