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牢握權力展第三任期 華郵:挑戰美國主導國際秩序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5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5:33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取得第3任期,達到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與鄧小平時代以來史無前例的權力集中,《華盛頓郵報》分析,接下來習近平將加強野心,挑戰以美國主導的國際秩序。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取得史無前例的第3任任期,《華盛頓郵報》分析,習近平將達到中共領導人毛澤東和鄧小平時代以來前有未有的權力集中。這標誌著習近平將加強野心,聚焦在國家安全、提升科技部門和挑戰由美國主導的國際秩序。」

陳相如說明「一切其實並不容易,習近平必須先面對大陸經濟放緩、失業率上升與房市惡化問題,這些問題又會因為動態清零政策加劇。這次人事安排,習派全面接手本屆常委,曾被認為有接班態勢的胡春華甚至未進入政治局24人名單中。而新入常的李強,就是上海長達2個月封城的主導者,儘管民怨四起,仍然得到中共中央領導層的青睞,顯示『想升遷,問題不在民氣,而是對習近平的效忠』。《BBC》報導也指出,李強未來若能當上總理固然令人驚訝,但他在長江三角洲的江浙滬執政過,樂觀來看,李強升任總理將為市場經濟帶來新活力。只是習近平過度集權也有風險,當所有責任都由他承擔,那麼若犯下災難性錯誤,承擔後果的將會是中國大陸14億人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相如#譚伊倫#習近平#美中對抗#動態清零#李強#胡春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844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