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媒緊盯習近平連任 聚焦「習威權」鞏固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3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7:15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打破大陸文革後慣例,蟬聯第三任任期。全球多家主流媒體以直播或快訊報導。外媒關注議題除了習近平進一步鞏固權力,還包括上海書記李強接任總理呼聲高,以及中共對台態度。

圖/翻攝自 微博

 
CNN主播:「現在可以看到習近平帶頭,中共新任常委出爐,這非常具有象徵性。」

直播20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記者見面會,CNN記者和主播,看到上海市委書記李強,緊跟習近平身後,排位第二,展開熱烈討論。

CNN主播VS.CNN記者:「看到李強很有趣,之前上海疫情一度近乎失控,當時混亂的防疫作為引爆民眾怒火,所以這很可能就是我之前說的,你會升官不見得是靠能力,很有可能是李強的忠誠度,還有跟習近平友好的關係。」

 
李強的位置,同樣引起美國大學助理教授張揚注意,他接受BBC訪問時表示,李強如果接棒李克強當上總理,令人驚訝,因為他沒有擔任過任何中央職位,未來如果掌管國務院,他不得不依靠習近平的權威。

CNN記者:「包括李強蔡奇李希和丁薛祥,他們四人有什麼共通點,就是都跟習近平有很親近的接觸。」

評論中共最新領導層,華爾街日報報導,習近平沒有提拔明確的接班人,由此鞏固自己威權,朝日新聞也用「習1強時代」來臨,形容習近平穩固的政治勢力。

CNN記者:「究竟習近平的(對台)計畫是什麼,大家都不知道,可能是十年後也可能是兩年後,所以台灣也必須要,很努力找一些盟友像是美國日本等。」

中共高層人事變動,對台態度發展,同樣引發外媒議論,不過對於中共新領導階層出爐,陸委會表示,對中共人事變化,向來沒有評論,但會密切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共#習近平#中央政治局#中共20大#李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09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