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稻米 結果共436筆

  • 池上有機米達人獲全國模範農民 台東縣府紅榜恭賀

    台東縣池上鄉農友官聲燐榮獲第33屆全國模範農民,縣府農業處表示,今年選拔競賽以「友善環境、產業共好」為評選標準,官聲燐栽種有機稻米獲肯定,特地張貼紅榜表達恭賀。
    2022/11/30 17:07
  • 百年農會辦「穀東會」 鼓勵「小穀東」零股交易

    飲食習慣改變,米吃得越來越少,農民們辛苦種的米也越來越難賣出去,台中霧峰農會鼓勵農民種有機米,為了幫農民賣米,農會辦認購,不只打造「穀東會」,還鼓勵小穀東們「零股」交易!
    2022/11/12 20:48
  • 噁心慎入!2億隻椿象擠爆台東 「地板全黑」居民快崩潰

    台東縣關山地區是台灣重要的有機米產區,但近2年來飽受黑椿象蟲危害,造成稻米產量銳減,由於政府禁止使用燒稻草的方式來解決蟲蟲危機,幾年下來台東遭到上億隻椿象侵襲,近日更從稻田蔓延到住宅中,包括地板、牆柱滿滿都是,令人看了猛爆雞母皮,當地民眾苦不堪言。
    2022/11/04 18:00
  • 一年飯錢全升空!北韓飛彈「單日25連發」 驚人成本曝

    北韓繼昨(2)日一連射出25枚飛彈後,今(3)日又再向朝鮮半島東岸發射3枚彈道飛彈。據了解,北韓昨日的試射行動,已經創下史上「單日最多彈」紀錄,且美國軍事專家更統計,北韓此舉最高估計花費為7500萬美金(約為24.2億元新台幣),等同疫情前整整一年向大陸進口稻米的開銷。
    2022/11/03 12:00
  • 吃白飯太罪惡?煮飯「加1物」熱量大減6成 營養師吐關鍵

    白米是一種經過高度加工的穀物且具有較高的升糖指數,容易對食用者的血糖造成影響,有沒有可以改變升糖指數的方法呢?一項來自斯里蘭卡的研究發現,使米飯變得更加健康的料理方法就是,煮飯時多加一匙椰子油,之後再將米飯冷卻,這樣能降低白飯的熱量,如果將椰子油搭配糙米或適當品種的稻米,甚至可減少米飯熱量50%至60%!
    2022/10/22 15:47
  • 氣候難民第一排! 雲林地層下陷造就「末日奇景」

    雲林沿海地區,地層下陷狀況很嚴重,除了早年超抽地下水,36年前韋恩颱風侵襲,海水淹過路面,整整一個月水都無法消退,引發的結果除了讓地質改變,加速土壤鹽鹼化,導致土質無法再種植稻米、農作物,也讓湖口村的國小被迫遷校,另外也造就了湖口村內,出現一個末日景象,一根根電線桿從此泡在水中,過往的草地農田,已經看不到了。
    2022/10/16 23:57
  • 糧食危機! 極端氣候影響農作生長智慧科技提升收成

    受到極端氣候,跟農業人口下降影響,全台現在逐漸面臨糧食危機,在台灣這邊同樣也是如此,像是很好種植生長的小黃瓜,也因為高溫產量減少,其他像是稻米、香瓜、哈密瓜等等也是,農民除了透過改良品種之外,也引入了智慧科技的概念,除了可以降低人力,也可以達到良好的控溫跟控量效果,增加農作實力。
    2022/10/16 22:55
  • 粗線香掛鞭炮 農民趕麻雀自製「定時炮」

    稻米要開始結穗了,這時候農民最怕麻雀來搗亂,稻草人驅趕麻雀已經沒甚麼效果,雲林有農民,自製「定時炮」,粗線香上掛著鞭炮,10到20分,就會點燃一個,用來嚇小鳥。
    2022/10/09 17:58
  • 缺水啊!中國大陸面臨「水資源危機」糧食生產牽動全球命脈

    中國大陸面臨嚴重的乾旱危機,鄱陽湖甚至出現了71年來最低水位,連帶讓整個農作為生產出現警訊,包括像是中國大陸、印度、巴基斯坦這些稻米生產大國,若出現糧食生產危機,恐將衝擊約20億人口。而且缺水也影響發電,估計中國大陸一年損失約15%的水力發電量,水資源問題,越來越嚴重。
    2022/09/09 23:27
  • 稻米過剩危機! 每人年食米量40年來腰斬一半

    國人的飲食習慣改變,從過去的「唯米是糧」觀念到現在「米麵共食」,使得近40年來國人的食米量腰斬一半以上!每人每年的食米量從民國70年的98公斤,降到109年的44.1公斤,消費需求變低了,但我國目前每年仍超產逾20萬公噸的稻穀。因此農委會也舉辦米食推廣活動,今年就以飯糰爲主題,希望國人多吃米,解決稻米生產過剩壓力。
    2022/09/02 23:08
  • 大陸為國安囤糧! 搜刮全球一半糧食

    全球糧荒日益嚴重,大陸囤糧政策也引發關注。美國農業部預估,大陸今年掌控全球69%玉米、60%稻米和51%小麥,而根據國際穀物理事會估計,大陸的穀物庫存約3.2億噸,已經超過全球總量的一半!糧食問題成為全球迫在眉睫的危機,但現在大家想問的是,兩岸關係緊張,就怕戰爭一觸即發,但大陸連糧食都不足了,又要如何要發動戰爭?
    2022/08/08 23:15
  • 農民憂文旦中秋前被禁 陳吉仲快閃雲林:一定保障價格

    美國眾議會議長裴洛西在本月初快閃台灣,中國大陸宣布禁止台灣100多家食品廠進口,其中雲林就有45家,影響的農產品有稻米、咖啡、文旦、蒜頭等。尤其中秋節將至,有許多農民憂心柚子銷不出去,今 (5)日,立委劉建國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聚集民們參加座談會,第一線聆聽在地農民的心聲,也商量應變之道。
    2022/08/05 17:47
  • 每人每天吃不到一碗飯!南韓稻米過剩危機

    作為「米食大國」,「你今天吃飯了嗎?」是南韓日常生活中,最常聽見的問候語;但近幾年來,隨著飲食習慣改變,南韓人對米食的需求卻越來越低。新冠疫情年,南韓人更在意體態管理,屬於高碳水化合物的白米飯乏人問津,南韓人均大米消費量降到56.9公斤,和30年前相比少了一半;等於每人每天食用量,連一碗飯都不到。需求量大減,南韓米價持續走跌,南韓政府持續收購大米,也推廣新型態米食,盼能解決稻米過剩問題。
    2022/07/26 20:00
  • 太熱!母雞張嘴不吃飯 狂喝水散熱生出「水水蛋」

    高溫衝擊,稻米蔬菜也被曬到受影響,彰化蘆筍曬到枯萎減產,而雞農則發現,母雞張嘴不吃飯,因為太熱,只喝水散熱,結果不只不愛下蛋,品質也不太好,但吹冷氣的母雞,維持高下蛋率! 
    2022/07/24 19:43
  • 全球陷缺糧危機 陸囤糧助長糧價飆升

    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對談,第二天(7/19)的議程將聚焦全球糧食危機,有資料顯示俄烏戰爭後,全球有半數糧食被大陸所貯存。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全球氣候近年劇烈變化,乾旱和水災頻傳,疫情也打亂全球供應鏈,對糧食價格造成壓力。俄烏戰爭又使情況雪上加霜,兩個穀物出口大國的軍事衝突,導致玉米、小麥、大麥價格連番上漲,糧食問題成為全球迫在眉睫的危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於四川考察時,再次重申要穩住糧食生產,確保糧食安全。然而隨著全球糧荒問題益發嚴重,大陸囤糧政策也受到關注,美國農業部預估,大陸今年能掌控全球69%玉米、60%稻米和51%小麥,等於囤了世界一半的糧食。」
    2022/07/19 14:11
  • 暖化! 義國冰河崩塌7死義大利燉飯也缺米

    氣候變遷,不僅威脅海島國家,多山地區也面臨新的危機。義大利因為氣候暖化。阿爾卑斯山區有冰河崩塌,造成7人死亡,還有14人失蹤。這波熱浪席捲,引發7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稻米種不出來,國民美食義大利燉飯,今年恐怕會變很貴。
    2022/07/05 22:13
  • 中國大陸6月均溫創61年新高 熱浪恐加劇供電農業壓力

    中國氣象官員今天表示,中國6月份均溫達21.3度,較往年平均高出0.9度,創1961年以來同期新高,其中8個省區更創同期歷史新高。而中國未來2週將有熱浪來襲,恐加劇供電及農業收成壓力。
    2022/07/05 21:46
  • 小麥麵粉已漲三成 南韓鼓勵民眾多吃米食

    烏俄戰爭開打後,南韓小麥麵粉價格,一年內漲了三成,但是國產稻米供過於求,價格比去年同期下跌超過16%,於是現在南韓政府鼓勵民眾多吃米食,坊間推出米麵包、米餅乾,南韓農業部門也積極開發,專門用來製成米粉的稻米新品種。
    2022/06/20 15:15
  • 全球缺糧! 糧農組織:國際稻米價已連5月漲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不只能源價格上漲,也出現糧食危機,有專家預測,稻米可能會成為下一個價格激增的主食,尤其目前國際稻米價格已經連續第5個月出現上漲趨勢,亞洲部分國家可能會深受其害,不過台灣稻米產量充足,倒是因為耕種成本上漲,市場上可能會感受到售價有些微波動。
    2022/06/13 19:12
  • 淡雅飄香好滋味 水稻「臺東35號」非專屬技術授權

    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和業者聯米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今天舉行水稻「臺東35號」非專屬技術授權;改良場表示,此品種煮出的米飯優雅飄香,且具有不易倒伏、產量穩定等特色。
    2022/06/08 18:16
  • 泰國、越南糧食保護主義崛起 擬聯手提高出口米價

    俄烏戰爭引爆全球糧食危機,各國掀起「保護主義」,禁止自家產品出口,而身為全球第二及第三大稻米出口國的泰國及越南正在協商,提高出口大米價格,以提升兩國在全球巿場的議價能力及農民收入。今(7)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泰國的TVBS泰國特約記者施漢,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泰國跟越南以稻米出口國家為名,兩國佔了全球四分之一稻米出口的量能,所以如果泰國跟越南聯手哄抬價格,會導致整個經濟秩序重新啟動,不過現在看起來泰國或越南可能要用保護主義,來保護自己國家的稻米出口,並讓國家和農民可以賺更多錢。」
    2022/06/07 15:21
  • 加州野火燒20戶豪宅 美乾旱加劇.食物價漲

    美國正面臨乾旱引發的各種災情,加州野火蔓延,燒到高級住宅區,20戶豪宅付之一炬;新墨西州野火的煙霧將天空染成了橘色,猶如末日景象。美國中西部嚴重缺水,加州稻米田八成無法插秧,西部州的玉米田也被迫休耕,農作物產量驟減推升美國食物價格,年增長達到9.4%。拉斯維加斯祭出重罰,向浪費水的民眾宣戰,累犯不聽的人,罰金從美金80元起跳,以倍數增加,當地政府今年已經收到超過10萬美元罰金,約合台幣300萬。
    2022/05/13 19:58
  • 池上便當「一定用池上米」?網戰翻:老婆餅有老婆嗎

    源自於台東池上鄉的池上便當是台灣的知名美食,標榜使用該地區的稻米,加上竹片飯盒裝盛而聞名。不過,池上便當遍布全台,身為不少民眾午、晚餐的首選,就有網友好奇詢問「池上便當是真用池上米嗎?」意外掀起熱議。
    2022/04/21 11:47
  • 新潟為推廣「某特產」出奇招 祭出超萌美少女重現動畫名場景 

    白飯和味增湯是日本人傳統早餐的必備要素。然而近年年輕人吃早餐時,漸漸用麵包取代白飯。為了挽救這個局面,日本知名稻米產地新潟縣決定從文化下手,企圖讓更多人恢復傳統,在早餐享用白飯。
    2022/01/26 13:17
  • 田埂驚見150公分「龍衣」!青農揭密守護獸:這隻很久了

    今年獲選全國十大青年的台東青農魏瑞廷不僅積極做公益,他也採用有機和友善方式自種「神之米」有機稻米,因此田裡常有許多野生動物造訪,近日正值第二期稻作,他準備施放底肥時,意外發現田埂中間出現一條約150公分的「龍衣」,意指蛇蛻下的皮,民俗藥材中稱為龍衣,PO上網分享後引發網友關注,由於去年也發現一件較小的「衣服」,就有人猜測是同一條蛇長大又脫了一件。
    2021/12/26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