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田埂驚見150公分「龍衣」!青農揭密守護獸:這隻很久了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6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6 12:11
長達150公分的「粗長龍衣」現蹤台東。(圖/魏瑞廷授權提供)
長達150公分的「粗長龍衣」現蹤台東。(圖/魏瑞廷授權提供)

今年獲選全國十大青年的台東青農魏瑞廷不僅積極做公益,他也採用有機和友善方式自種「神之米」有機稻米,因此田裡常有許多野生動物造訪,近日正值第二期稻作,他準備施放底肥時,意外發現田埂中間出現一條約150公分的「龍衣」,意指蛇蛻下的皮,民俗藥材中稱為龍衣,PO上網分享後引發網友關注,由於去年也發現一件較小的「衣服」,就有人猜測是同一條蛇長大又脫了一件。

去年也有發現一件較小的龍衣。(圖/魏瑞廷授權提供)

 
從畫面中可見,一條又長又粗的蛇皮躺在田間地上,半透明的表面還清晰可見其紋路。魏瑞廷推測,這條蛇是「王錦蛇」,也就是俗稱的臭青公或臭青母,其最大特徵就是吻上方有個「王」字型的斑紋,當這種蛇感受到威脅時,常會從肛門腺分泌出強烈臭味,所以又被稱為「又大又臭的蛇王」。

魏瑞廷表示,有蛇類出現代表環境生態豐富,這是好消息,不過農田裡的老鼠就要擔心成為牠們的一餐了。他也提到,因為種植的是有機稻米,因此常有老鼠來吃免費大餐,這隻蛇其實在田裡很久了,剛好能當保全守護農田,避免鼠輩橫行,遏止老鼠們別吃那麼多,留一些讓他收成。

魏瑞廷自種有機稻米。(圖/魏瑞廷授權提供)

驚人「龍衣」照片曝光後,引起網友關注,紛紛留言「真的是很大尾」、「看起來還是可怕」、「曬太陽,外套忘了帶走」、「除舊佈新」、「外套穿太多了」、「這外套大件喔」、「有蛇的話,鼠輩就不會橫行到處挖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魏瑞廷#龍衣#蛻皮#蛇皮#台東青農#王錦蛇#臭青母#老鼠#神之米#有機稻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52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