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熱!母雞張嘴不吃飯 狂喝水散熱生出「水水蛋」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志忠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4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4 19:45

高溫衝擊,稻米蔬菜也被曬到受影響,彰化蘆筍曬到枯萎減產,而雞農則發現,母雞張嘴不吃飯,因為太熱,只喝水散熱,結果不只不愛下蛋,品質也不太好,但吹冷氣的母雞,維持高下蛋率! 

圖/TVBS

 
熱到太有感!傳統雞舍裡雖然風扇吹,但還是高溫38.8度,母雞不吃飯也不下蛋了。

蛋農陳秋池:「雞都不吃飼料了,嘴巴都開開的,都在散熱啦!」

就怕雞蛋產量大減,有蛋農把雞舍大改造,裝上涼風空調風扇,電腦控制27到30度。這一邊母雞吃好睡好,蛋也下得品質好,兩個雞舍比一比,溫差將近十度,冷氣房裡下的蛋,就不一樣了。

 
蛋農陳秋池:「顏色會很漂亮,在29度(雞舍生)的蛋白,它濃稠度會比較好,另外這個溫度高的(雞舍的蛋),蛋白就掉下去了。」

圖/TVBS

如果沒在雞舍動點小心機,母雞好熱吃得少又狂喝水,這雞蛋產量少,還會品質不夠好,蛋殼薄打開後變成水水蛋,不只動物有感,彰化這處菜園裡,蘆筍都下垂了。

蘆筍農民:「這就是有發起來,太熱了就乾了。」

天太熱蘆筍葉枯黃,比起涼爽天氣,4到5分地一天能收成40到50公斤,現在一天只有1到2公斤。

成大規劃與設計學院副院長林子平:「溫度太高,它就會開芒,那個賣相也比較不好。所以我通常都會協助幫忙,用這種人工設施來遮蔭或是通風方式(種植),高溫也傷農。」

圖/TVBS

碰上稻作插秧期,青農說高溫也會影響水稻秧苗窒息。

 
稻米青農陳建凱:「在插秧下去的部分,氮素肥料不要用太多,因為用太多的話,那個發酵過快,會產生一些窒息病,導致秧苗小的時候,要長到分蘗期會破壞,會比較沒有辦法像以往長得那麼漂亮。」

全台熱到發紫,不只人怕熱,雞豬也熱到吃不下飯,高溫影響家禽農漁業更首當其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母雞#蘆筍#散熱#生蛋#產量#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93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