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裡最涼!雙北高溫上看39度 民眾滑冰消暑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4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4 14:33

天氣溫飆上39度,很多民眾會衝冰場滑冰消暑,台北小巨蛋的冰上樂園,七月的入場人次就大幅增加8成8,現在每天平均都有1487入場人次,氣象局也提醒,高溫還會持續,未來一周還是會出現35至36度高溫。

圖/TVBS

 
記者余品潔:「天氣熱要消暑,很多民眾會選擇到滑冰場,好好滑冰,現在像我這樣不會溜冰的民眾,也可以來體驗一下。」

小心小心,花了好大力氣,終於找到平衡站穩,但想往前走一步,只好找教練幫幫忙,民眾消暑衝滑冰場,還有選手抓緊機會來練習,冰場中心轉圈圈,再來個漂亮滑行。

選手:「(來這邊)練習加上課,上課喔你上什麼啊,花式滑冰。」

 
圖/TVBS

選手:「很涼很舒服。」

天氣熱,帶動小巨蛋冰上樂園今,七月入場人次大幅增加,平均每天都有1487次,上半年每天平均不到800人次,增幅達到8成8。

教練胡小姐:「以平常日來講,大概多了快十倍,但是假日來講,假日本來人就比較多,因為現在是暑假嘛,暑假期間等於天天是假日。」

高溫持續,北北桃宜花東,和屏東這七個縣市最炎熱,亮高溫紅燈會有極端高溫,其他地區也要注意,另外在新北蘆洲甚至到了週日凌晨12點,大半夜都還有32.9度,氣象局提醒高溫還會持續,全台都要注意。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明天一直到周三,這段時間甚至後面,各地還是屬於高溫炎熱的狀況,未來一周高溫的部分,部分地區都還是會出現35、36度高溫。」

暑氣燒滾滾,也引發熱傷害,根據國建署統計,今年一月到7/22,全國熱傷害人數,累計有1079人,其中以高雄最多,有158人,台中第二桃園第三,分別有152以及116人,而台南台北地區,也是榜上有名。

 
有醫師分享,今夏至少已遇到4位因中暑而緊急送醫病例,其中3名戶外工作者都是路倒,在戶外突然暈過去,而且直到暈倒前,都還自認撐得住,醫師提醒,如果民眾已覺得很不舒服,不要強忍要趕快讓自己降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高溫#滑冰#消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176

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