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程序正義 結果共79筆

  • 快訊/勞基修法 徐永明杯葛議事 遭綠委架離衝突

    一例一休修法,今天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初審,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晚間霸佔發言台,持續癱瘓議事,遭民進黨立委架離議場,引發肢體衝突,時代力量隨後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枉顧程序正義。
    2017/11/20 21:12
  • 快訊/不滿停審被傳喚! 扁聲請法官迴避遭駁回

    前總統陳水扁涉嫌貪汙案,目前案件進入二審,陳水扁因病聲請停止審判,審判長曾德曾經傳喚陳水扁到庭釐清身體情況,遭到陳水扁認為執行職務偏頗,聲請法官迴避,最高法院認為法官針對案件停止審判的原因進行調查,屬於程序正義,駁回抗告。
    2017/11/16 15:20
  • 學者質疑文言審議過程 綠委:符合程序

    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湯紹成今天說,課審會將高中文言文比例下修,過程不符程序正義與議事規則,使人民對政府失去信任感。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則說,一切符合程序。
    2017/09/28 12:11
  • 一槌敲碎程序正義?鄭村棋:蘇嘉全該下地獄

    立法院審理前瞻計畫預算,院長蘇嘉全作法引起不少爭議,除了運用表決,決定行政院長林全可以不用上台備詢做預算報告,影響審議權利,也引用「一事不二議」,用包裹表決阻擋在野黨預算刪減案提案,在程序正義上被批評是重大失誤。社運人士鄭村棋直言,蘇嘉全開惡規,未來會有因果報應,「該下地獄!」
    2017/08/31 22:19
  • 司改會議2委員退席! 陳重言:不能開倒車

    司改國是會議中,林鈺雄和陳重言,兩名委員都退席,陳重言律師最主要指出,會議中違反議事規則、無視程序正義,如果相關的問題出現對應解決方式,他會願意考慮,重回司改國是會議。
    2017/04/29 11:43
  • 監委:測謊鑑定要符程序正義

    監察院今天對測謊鑑定問題提出調查報告,監委仉桂美說,德國法律禁止人格侵犯的測謊,日本也明訂不能自證己罪,國內仍只限於行政命令,測謊要符合程序正義,須拉到法律位階。
    2017/01/11 18:36
  • 要洪秀柱下台 廖國棟:聊天時講的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27日指黨主席洪秀柱公然違背法規應下台;他今天解釋,是為反映多數中常委心聲,盼會議追求程序正義,聊天時講的,並沒打算公開表達要洪秀柱下台。
    2016/12/28 11:30
  • 【幕後】府院嚴令「不當張慶忠」 不當黨產三讀照步來

    立法院昨(25)日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民進黨在新國會具有多數優勢,既然最終也是靠人數優勢表決過關,為何不一開始就這樣幹,硬得拖到臨時會,還馬拉松表決才過。據了解,主要是府院黨有共識,在國民黨發出「抄家滅黨」的嚴厲控訴之時,執政黨更不能「張慶忠化」,不顧程序正義地,拿著小蜜蜂偷偷躲在牆壁旁邊喊一喊,就讓案子過關。
    2016/07/26 17:19
  • 鄭捷伏法 廢死聯盟:政府別只剩下殺

    鄭捷判決死刑定讞之後快速伏法,不少民眾大聲叫好,但人權團體卻跳出來抨擊,像是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就在臉書上質疑,馬政府對33位死刑犯執行槍決,但許多殺人事件皆是在執行死刑後發生,表示死刑沒有嚇阻效果,質疑羅營選急著讓鄭捷另有特殊目的,台灣人權促進會也認為,鄭捷死刑定讞之後,明明有30天時間可以讓律師提再審,但法務部快速槍決不符合程序正義,倒是犯罪被害人協會擔心,鄭捷伏法之後,被害人的賠償金恐怕求償無門,考慮協助被害人申請國賠。
    2016/05/11 21:18
  • 8台人遭強制遣送大陸 總統:嚴正抗議

    針對肯亞電信詐騙案,23名台灣人獲判無罪,但是中國大陸卻強行將其中8人遣送到中國大陸,總統馬英九晚間表示,「陸方強行帶走我國國民、未事先通知我方」有違程序正義,政府已向中國大陸表達嚴正抗議,要求中國大陸盡速放人,確保不再有陸方強行帶走我國國民事件發生。
    2016/04/11 22:48
  • 快訊/8台人遭強制遣返大陸 總統:嚴正抗議

    最新消息,針對肯亞電信詐騙案,23名台灣人獲判無罪,但是大陸卻強行將其中8人遣送到大陸,總統馬英九晚間表示,「陸方強行帶走我國國民、未事先通知我方」,有違程序正義,政府已向大陸表達嚴正抗議,要求大陸盡速放人,確保不再有陸方強行帶走國民事件發生。
    2016/04/11 20:26
  • 正反交鋒!法官辯論大賽 巧搭頂新判決

    頂新無罪判決引發社會議論,對於合議庭法官來說,承擔不少社會壓力,然而法官判決,如何在程序正義,以及輿論激情中拿捏,甚至該不該向社會大眾說明,大陸電視節目邀請十位法院新聞發言人,展開激烈辯論。
    2015/12/03 12:46
  • 傳言成逼宮!「換柱朱上」 掀藍營茶壺風暴

    國民黨啟動換柱行動風波延燒,今天國民黨參選人洪秀柱親上火線,堅持選到底會走到最後一刻,只是一個從初選到提名都符合制度的參選人,現在因民調不佳,黨內大老壓力,得承受逼宮換將的局面,甚至黨主席朱立倫也不挺,洪秀柱腹背受敵,學者分析國民黨這部廢洪作法,少了程序正義 ,就連護柱團體也表態,即便「換柱朱上」也寧可不投票。
    2015/10/06 20:13
  • 不甩總統「大是大非」?  朱立倫:尊重程序正義

    國民黨放棄繼續和王金平打黨籍官司,讓馬總統和新北市長朱立倫關係緊張了起來!馬總統25日以個人名義發表1千4百多字的聲明,不但批評黨主席朱立倫對王金平黨籍案不上訴,讓他失望、不能認同,甚至重話「國民黨不能鄉愿、不能和稀泥」!朱立倫對此淡淡地說「彼此尊重」,卻話中有話的要馬總統「尊重程序正義」
    2015/02/26 13:12
  • 代表多數民意? 攻佔政院站不住腳

    霸佔行政院事件,學者質疑,學生阻礙政府運作,侵害一般納稅人權益,抗議行動已經被無限上綱,另外活動訴求從要求逐條審查的程序正義,變成要求退回服貿,但學生不能代表贊成服貿的民眾,強迫政府接受,等於是另一種獨裁,不過也有學者認為,政府一開始沒把服貿說清楚,隨後又強渡關山,導致情勢失控,就連馬總統出面,姿態也不夠軟,加上立院、政院相繼淪陷,相關單位都該負責。
    2014/03/24 22:12
  • 「監委水準太低」 柯文哲批彈劾案作秀

    先前因為愛滋器捐案,遭到監察院彈劾的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今天再度開砲!一早他親自到公懲會送交申辯書,不改大砲性格,大罵監委作秀作過了頭;其實在彈劾案一通過,他就陸續在臉書上「替自己平反」,每一篇文章都被不少醫界人士按讚、分享。柯文哲不只點名監察委員尹祚芊彈劾文亂寫,更不滿監察院沒有程序正義,彈劾前根本沒給他機會陳述。
    2012/09/03 19:19
  • 找麻煩!海鹽硬說是毒品 警被批擾民

    台北市警察又傳出執勤過當的案例!萬華區大里派出所所長,因為懷疑民眾隨身攜帶的海鹽護身符是安非他命,反覆檢驗了3次,還把民眾留置在派出所,台北市議員痛批這不符合正當程序、是踐踏人權;台北市警方雖然口頭上,強調符合程序正義,但私底下卻跟這位民眾簽了和解書,甚至親自登門道歉。
    2009/10/29 17:57
  • 洪英花嗆判扁違憲! 邀馬為程序辯論

    士林地方法院庭長洪英花日前投書媒體表示,「扁案換法官後的判決違憲」;馬總統昨晚宴請立委時說,法官這樣互批違反司法倫理!今天馬總統出席法務部活動沒再對此多談,不過士林地院庭長洪英花覺得有些委屈,她說她是強調「程序正義」,不懂總統為何這樣評論,她請馬總統解釋清楚,甚至可以跟總統為此辯論,也保留法律追溯權。
    2009/09/17 11:50
  • 部分切割! 蔡英文只挺扁司法人權

    陳前總統夫婦遭判重刑,有部分民進黨立委仍然力挺到底,特別到北院聲援,但是民進黨中央的態度則是將司法跟政治作了切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審判過程中,司法人權跟程序正義遭到損傷,因此判決有不公的可能,但是陳前總統匯款海外等引發疑慮的行為,則是扁應負的政治責任。
    2009/09/11 19:54
  • 顧立雄援扁 遭質疑「立場變了」

    曾經有「陳前總統御用律師」封號的顧立雄,跟陳水扁解除委任關係之後,今天突然跟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連袂召開記者會,呼籲停止羈押陳水扁,讓外界高度好奇,顧立雄是不是立場轉變?顧立雄顯得相當無奈,他說他是聲援司法程序正義,外界要怎麼解讀,他也沒辦法。
    2009/06/25 19:13
  • 扁親擬2千字聲明 斥民主司法倒退

    前總統陳水扁透過扁辦再度出招,下午召開中外記者會,還親自擬聲明,整個記者會花了超過1個半鐘頭,談特偵組偵辦扁案,根本就是民主倒退、司法濫權,痛批整個審理程序違反程序正義 現場還找來了將近50名聲援人士,高舉布條想要引起國際注意。
    2009/03/25 18:36
  • 立院挑燈夜戰 總預算案仍未過

    昨天是立法院本會期最後一天,沒想到國民黨完全執政後,不但還是挑燈夜戰審法案,而且最重要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沒有過關,晚間12點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休會,民進黨痛批國民黨不遵守程序正義,國民黨也回諷民進黨惡意杯葛,至於何時再審?最快在本週四下午就會召開臨時會。
    2009/01/14 07:30
  • 抗議法官 扁出庭恐戴口罩行緘默

    這個月19日,扁家洗錢案將首度開庭,為了抗議法官違反程序正義,律師建議陳水扁在出庭的時候,應該要採取激烈的抗爭手段,建議他應該要戴著口罩,前面打個叉叉,保持緘默;同時以蔡守訓為主的3名法官,將分工負責審理洗錢案,也和陳水扁律師團,演變成一對一的大戰。
    2009/01/10 18:56
  • 〈快訊〉總爺裁併案 監院糾正台南縣府

    最新消息!對於台南縣政府辦理總爺國小裁併案,監察院今天通過糾正案,負責此案的監委錢林慧君強調,總爺國小裁併違反程序正義,也沒有充分考慮學生受教權及家長參與教育權,經查核,台南縣政府有重大違失,與以糾正。
    2008/12/11 17:37
  • 感應線圈測速遭罰 警署:可申訴

    警政署宣布,即日起全國各大路口的感應線圈測速器暫停使用,必須通過國家標準局檢驗後才恢復,不過闖紅燈還是照罰;為何使用32年的感應線圈突然喊卡,消基會表示,這套系統沒通過檢驗,就拿來取締駕駛超速,違反程序正義,因此吃罰單的駕駛可以申訴。
    2008/01/17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