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零食致癌夏普關廠上班天氣外流影片小草驅逐出境台中輕生走失
  • 搜尋:

    科系 結果共612筆

  • 科大迎新玩過頭 二審逆轉改判2學長姐無罪確定

    某科技大學4科系105年跨系聯合迎新,任幹部的學長姐要新生脫內衣褲等當懲罰,遭新生提告,一審依強制罪判6名幹部拘役,其中2人上訴,二審今認沒主觀犯意,改判2人無罪確定。
    2021/03/16 17:36
  • 僅剩一科系!蘭陽技術學院 8月全面停招

    蘭陽技術學院,將要全面停招!不敵少子化,校方在10日宣布,從110學年度,僅剩的最後一個科系,八月開始也要停招,學生們表示相當遺憾,而學校目前剩下五百名學生和65名教職員,校方表示,會盡全力輔導學生順利畢業,教職員部分也會根據相關法規,老師還有課要上就不會資遣,學校也會利用停招這段期間思考轉型,不排除會和其他學校合併。
    2021/03/10 20:28
  • 快訊/蘭陽技術學院「只剩一系」 8月起也停招

    因為少子化,蘭陽技術學院日前已經停招六個科系,而校內唯一保留的餐旅管理系,從今年8月開始也將停止招生,而學校目前包含日間部和進修部,還有500名學生和65名教職員,蘭陽技術學院董事會表示,也會再思考停招後的相關處置。
    2021/03/10 12:26
  • 港「理大、城大」來台搶生 台亞大祭480萬獎金

    學測成績日前公布,今年的大學博覽會也在27日和28日登場,為了抓住優秀學生,亞洲大學祭出480萬獎學金,南華大學則是各科系學費,比照公立大學,而疫情影響,今年像是日本、馬來西亞等學校,沒有參與博覽會,不過香港和英德等海外8所學校,仍然有參加,同時也出招用獎學金搶人才。
    2021/02/28 15:05
  • 大學博覽會登場 私校祭480萬獎學金搶才

    大學學測成績日前公布,今明兩天大學博覽會登場,各大學紛紛用獎學金搶才,亞洲大學祭出480萬元獎金,要搶全國學測4科滿級分考生,南華大學則是各科系學費,比照公立大學收費,而台北商業大學釋出,最高160萬元獎學金,希望能達到招生效果。
    2021/02/28 09:41
  • 「半導體學院」育人才 學生想搶進:高薪機會

    到底選什麼科系,畢業後最賺錢呢?台、清、交、成,四間大學共同成立了半導體學院,也讓不少人好奇,他們一畢業後是不是就能領到高薪?不過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的最新統計,學士畢業以醫療保健服務類最薪資最好,電子業不在榜上,人力銀行分析,電子業的學歷要求,現在平均已經到碩士以上。
    2021/02/19 20:12
  • 靠一件學習成果 就讓大學錄取你的秘訣…

    「絕對可以只靠一件學習成果就上大學」,說這話的人是清華大學招生策略辦公室主任王潔。可是學習歷程檔案,不是說一學年要上傳6件嗎,這樣三年下來就有18件,怎麼可能靠一件就能上大學?面對質疑,王潔說別忘了最後是「至多」勾選3件給大學端,「至多」不是「至少」,因此只勾一件,是可以的。只要這一件,夠有觀點和反思的話,而且驚天地泣鬼神,絕對可以讓大學錄取你。
    2021/01/26 12:11
  • 北部醫院擴大採檢452人 初步檢驗結果16日出爐

    北部醫院爆發院內感染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對該醫院同科系、曾短暫接觸的照護人員共452人擴大採檢,相關檢驗工作今天已展開,初步檢驗結果最快明天出爐。
    2021/01/15 15:18
  • 科大校長聘女任教 專案轉專任惹議請辭

    私校的教師人事爭議,彰化建國科技大學觀光系聘任一名女教師,因為原本職缺是專案教師,屬於編制外,後來改成專任變成編制內,女老師是學院院長的女兒,當時父親擔任學校的執行長,後來接任校長,教育部調查,認為重大瑕疵,女教師已經請辭。學校澄清,基於新科系師資需求,會議討論通過,改為專任,但是會議沒紀錄,造成行政瑕疵。
    2021/01/13 13:51
  • 北部爆醫恐遭感染新冠! 蘇一峰:插管、手術風險高

    持續關注北部這家被爆出可能院內感染的疑慮,有胸腔重症醫師專業分析幾個可能,醫師在手術或插管時都是高風險,因為距離近、接觸的人也多,雖然會把新冠患者的手術安排在當日最後一台,但有些手術複雜,不見得適合戴護目鏡這類全套防護,或插管也有疑慮,甚至院內其他科系醫護,防疫不見得這麼全面,若接觸任何地方都要留意。
    2021/01/12 13:49
  • 高教風暴!79個博碩士班招生掛零 12校註冊率低於6成

    教育部去年底公布了109學年註冊率,發現全台大專院校共有40個博士班、還有39個碩士班招生掛零,其中除了一些就業機會較缺乏的冷門科系外,部分跟當紅科技產業相關的科系竟然也無人就讀。學者分析,這是由於業界祭出高薪搶人才,不少人選擇碩士畢業後就到企業卡位,無法在學術領域持續鑽研,因此為了提高碩博士班招生率,每家大學無不絞盡腦汁。
    2021/01/05 23:00
  • 免加班薪6萬起!網推1系「比醫CP值高」:民間公務員

    高薪職業有時勢必伴隨工時長或高風險等辛苦面,有網友因此發現第三類組第三志願的「藥學系」CP值超高,不必擠破頭進醫學系,也不必爆肝值班「工作內容單純又乾淨,下班一到打完卡就可以走了,回家也不用被主管吩咐工作」,且起薪至少有6、7萬,「藥學系可以說是綜觀台灣所有科系中,CP值最高的了吧?」
    2020/12/07 14:31
  • 快訊/20學門學士低薪不到31K 醫藥衛生45K最好

    根據勞動部統計,去年應屆畢業生工作1年、在今年7月的平均工資,學士每月逾31K,碩士46K,博士70K,26個學門中,有20個學門的大學畢業生薪水在平均之下,包括安全服務、藝術、餐旅民生,都只有27K多,學士低薪化的現象明顯,反觀醫藥衛生的學士薪水最好、超過45K,資通訊科系坦言要高薪則至少要有碩士「基本學歷」。
    2020/11/04 09:14
  • 清大、元智4校搶「後醫系」 專家:醫非寡患不均

    醫學系是不少人的夢想科系,今年元智、清大、中山和中興大學,這四所紛紛向教育部申請學士後醫學系,也就是大學不論哪個科系,只要通過篩選,讀完至少四年的後醫系,就能當醫生,而主要都推公費生制度,但專家點出,該思考若再增設後醫系,對現有問題的幫助,因為醫生並非人力不足,而是科別和城鄉分佈不均。
    2020/10/26 19:27
  • 24歲文組男跑船「年薪破百萬」 爽喊:甩同齡人十條街

    許多人希望大學畢業後,能夠進入有前景的公司逆轉人生,不過普遍文組薪資低於理工科系,究竟要如何加入百萬年薪行列是不少人的煩惱。近日一名男網友自稱24歲的他是乙級船員AB,年新超過110萬元,更直呼「甩同齡人10條街,我大學同學現在還在領28K、30K」!
    2020/10/26 16:28
  • 念醫科當「興趣」畢業就轉職?知情人曝背後真相

    每到選填志願的季節,究竟要如何選擇大學科系,是許多學子的大難題,其中「醫學系」是眾所皆知的Top科系,畢業後薪資更是高人一等,不過,就有網友好奇「有人念醫學系只是單純興趣嗎?」
    2020/10/18 11:11
  • 想賺錢就念此科系!贏過「醫牙電資」 網:年薪百萬捷徑

    許多人在選擇大學科系時,都會以「錢途」作為考量要點,希望畢業後能夠學以致用,有網友因此表示,大部分的人都會以醫學、牙醫、電機或資訊科系作為首選,但除此之外,是否有推薦科系?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直指「一科系」,更稱此系是「學店想百萬的捷徑」。
    2020/10/11 20:41
  • 職涯體驗找興趣 高中生必修學習計劃書

    新課綱改變的不只是學習內容,更是態度的轉變,升學考試,不再是課堂上最重要的教學策略,要讓孩子們在高中求學階段,就能夠有機會體驗職涯課程,讓他們早一步認識自己的興趣,不管是在大學科系選擇、或是未來職涯發展,都能更有幫助。
    2020/10/11 20:39
  • 電資科系持續火熱 電機、資工產業應用環環相扣

    台灣從硬體代工到現在進入到資訊時代,也讓校系出現大翻轉,資工系所近幾年急起直追,快要與電機系分數不相上下,就是看準了未來AI人工智慧蓬勃發展,現在也有越來越多小學生,從小就開始接觸資訊程式設計,盡早訓練邏輯、思考分析的能力。
    2020/10/09 23:12
  • 台大畢業保證高薪? 校友揭待遇:僅4類年薪破百

    多數人認為只要頂尖大學畢業後,從求職到投入職場後的發展,總會比一般人還來得有優勢,不過,一位台大校友詢問身邊同學,畢業至今目前的薪資狀況,同時附上當年畢業的科系,不少職業年薪紛紛破百萬,但某些職業的薪資也引發討論。
    2020/10/08 19:05
  • 爆新鮮人「不限科系+薪水高」職缺!網推:錢多福利多

    金融業一直被外界視為「金飯碗」,大學畢業新鮮人進入銀行上班,基本起薪至少3萬2起跳,碩士畢業生薪資更上看5萬,尤其年終獎金、薪資漲幅幾乎領先其他行業,隱藏福利也多,讓每年徵才幾乎搶破頭,一名網友近日在臉書上頻頻看見「銀行行員」的職缺廣告,由於不限科系,且考上就彷彿一生順遂,讓他不禁好奇詢問是否有人能夠分享從業心得,以及銀行業是否適合社會新鮮人。
    2020/08/26 08:58
  • 疫情改變中國就業市場 高考放榜掀話題

    大陸6月份20歲到24歲大專學歷以上失業率為19.3%,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疫情下畢業季失業潮果真出現,網路上流出許多大學向傑出校友發出的求救信,希望學長姊能幫忙提供學弟妹工作機會;很多畢業生還因此放棄了到北京、上海、廣州、深圳一線城市工作的夢想,退而求其次到生活成本相對沒那麼高的新一線城市求職,比方杭州、成都,大陸新一線城市人口急增的現象越來越明顯。另外,因為疫情的關係,大陸高考放榜科系選擇的話題,今年更受關注。
    2020/08/24 19:53
  • 快訊/指考放榜!二類「電、資系」夯 總缺額10年新低

    大學指考昨天放榜,電機和資工科系當道,加上台積電超優表現效應,讓考生選系不選校的傾向明顯,第二類組冠亞軍,分別是台大電機和台大資工,另外今年招生總額33278名,共錄取33521人,錄取率91.14%,缺額51名也創近十年新低,推估是招生不佳的私校停招所導致。
    2020/08/08 10:08
  • 快訊/3年新高!大學指考錄取率91% 3260人落榜

    大學指考今放榜,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表示,今年參與登記考生平均填62個志願創五年新高,錄取率達91.14%也創三年新高,填滿100個志願的占比達21.59%。錄取生平均在第24個志願序上榜,有3260人落榜,今年另有8校共9個科系未足額錄取,共留下51個缺額。
    2020/08/07 10:30
  • 台大擬設「不分系」學位學程 自己的學習科目自己組合

    台大是台灣的龍頭大學,但根據他們統計,有快四成的學生對未來生涯規畫不明確,台大在校長管中閔上任後,開始實施了未來大學計畫,其中有一個規劃是「空白學位學程」,就是不分系的就讀,讓學生打破科系框架,能夠跨領域去學習,也更能在這個改變迅速的新世代,找到職業定位。
    2020/08/04 2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