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禁養 結果共61筆

  • 網路瘋傳德國禁養臘腸狗? 柏林否認:與品種無關

    德國正在審議新版動物保護法案,主要為了防止「殘酷繁殖」行為發生,沒想到卻引發廣大民眾和網友關注,甚至在社群開始出現討論,聲稱德國政府有可能禁止飼養臘腸狗(sausage dog),讓許多喜愛臘腸狗的民眾與飼主感到憂慮。對此傳聞,包含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外媒,稍早已取得德國聯邦政府的澄清回應,柏林當局強調、新法無意針對特定品種,也並沒有打算禁止飼養特定品種,主要希望能避免,為了迎合市場與人為喜好,讓動物們遭受不必要的折磨。
    2024/03/29 18:03
  • 解34年禁令!新加坡擬開放「公宅」飼養貓咪

    新的一年,各國公布新的寵物飼養新規。新加坡計畫在下半年取消公共住宅禁養貓令,將開放每戶能飼養2隻貓,目前正就「擬議的貓管理框架」徵求公眾意見。而英國禁養「超大型美國惡霸犬」的法令也正式生效,現有飼主能在2月1日期限前登記,幫狗結紮並植入晶片。
    2024/01/03 19:46
  • 夫妻愛愛途中被「美國惡霸犬」咬傷 汪星人慘被安樂死

    身材壯碩且兇猛的「美國惡霸犬」(American Bully)先前因不斷傳出攻擊人類、甚至有人死亡的悲劇發生,今年9月正式被英國政府列為禁養,近期的消息指出有對夫妻今年8月在家中發生親密關係時,竟被飼養的惡霸犬咬傷,最終顧慮到家中的小孩而不得不將牠送走,這隻惡霸犬如今更面臨被安樂死的命運。
    2023/12/22 12:56
  • 租金超準時入帳!「這類人」成房東最愛 內行讚:一租就10年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許多年輕人只能透過租屋的方式來節省開銷。不過,就有一名網友好奇發問,有很多房東在張貼租屋資訊的時候,都會為了避免房子受損,故設下限制房客性別、禁養寵物等規定,但為何卻從未看過有房東「禁止小孩」?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眾人也一語點破,「出租最喜歡這種家庭」。
    2023/11/13 08:53
  • 說好禁養寵物禁菸房東控房客「不遵守」 搬走欠租搞失蹤

    高雄一名吳先生,買一年新屋,今年三月租給一對情侶,當初合約內容有寫明,禁止養寵物也禁止吸菸,但卻被其他住戶反映,他們曾在電梯抽菸,狗叫聲也吵到大家,房東主張終止合約請他們搬走,積欠租金一個月沒給,兩把鑰匙也沒還,甚至屋內多處家具也都被破壞,現在這對情侶電話不接訊息不回,找到對方公司,答案是早就離職了。
    2023/06/12 19:36
  • 帶1歲童逛百貨!遇比特犬「沒牽繩沒戴口罩」 控飼主不管

    去年農委會宣布「禁養比特犬」,不過高雄有民眾帶著1歲孩子,到百貨公司逛街,發現疑似比特犬居然沒牽繩、也沒戴防咬口罩,就坐在推車裡,指控飼主不管!動保處也表示,萬一查證確實是比特犬,屬於危險性犬隻,進出公共場所,一定要「戴口罩、繫牽繩」,違規將會對飼主開罰。
    2023/05/02 19:50
  • 飼主狠踹寵物狗又丟草叢 動保處重罰8萬、列禁養黑名單

    新北市一名飼主用腳踹寵物狗並丟入草叢,遭蒐證通報。新北市動保處與警方查訪後安置犬隻,飼主被依動保法列入黑名單不得再飼養犬且因犬隻未打預防針及絕育遭罰新台幣8萬元。
    2023/01/14 22:35
  • 遲到1分鐘就被踹!「資生堂千金」遭男友施暴 A錢軟禁養小三

    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邀請資深媒體人洪素卿、作家H、藝人李宓、律師孫瑞蓮共同分析主題「男人愈壞女人愈愛?!痴女為愛鬼遮眼甘心入地獄?!」,李宓透露自己婚前曾是「渣男磁鐵」,總會吸引糟糕的男人,作家H也在節目中分析李宓的心態。
    2022/11/16 17:05
  • 《TVBS國際+談全球》北極成中西兵家必爭之地 比特犬全面禁養後反掀棄養潮?

    自然資源豐富的北極地區,如今已然成為兵家必爭之地。美國在最新公布的新版北極戰略報告書中,將矛頭指向中俄,認為兩大敵國加劇區域競爭。事實上,北京與莫斯科當局近年來在北極地區動作頻頻,不僅以「科研」為名增加部署,俄方還計畫重啟蘇聯時期的北極軍事基地。
    2022/10/18 21:29
  • 台灣獼猴禁養新規擬9月上路 違者最高罰25萬元

    農委會畜牧處今天表示,預告修正「指定禁止飼養輸入或輸出之動物」新增台灣獼猴,盼9月1日公告上路,官方調查迄今約16隻由民眾飼養,112年2月底前須登記,否則最高罰25萬元。
    2022/08/10 15:28
  • 台灣石斑遭禁養殖戶受波及 紐時:凸顯經濟過度依賴中國

    中國近期以檢出禁藥為由暫停進口台灣石斑魚。紐約時報報導,中國運用經濟手段對台施壓,台灣養殖戶準備蒙受重大損失,此事提醒台灣經濟過度依賴中國的風險。
    2022/06/23 08:17
  • 小黑咬小黑!未植晶片比特犬闖台東山區 咬死家犬

    3月起實施禁養比特犬,才過半個月,台東山區就發生比特犬咬死家犬事件,一隻沒植入晶片但有繫項圈的比特犬,疑似自己掙脫繩索,跑到農田攻擊家犬,當下狗主人目擊整個過程,也不敢靠過去,現在村民擔心,會不會有飼主故意把攻擊犬丟在偏避山區,成了一大威脅隱憂。
    2022/03/17 18:47
  • 又是比特犬!闖農園咬死小黑狗 民眾怒:咬到小孩怎辦?

    比特犬因攻擊事件頻傳,農委會先前也明文禁止其飼養及買賣,同時也規定飼主因盡之飼養義務,沒想到台東縣今(17)日又發生比特犬咬死無辜犬隻的意外。婦人用手機拍下,一隻有繫上項圈的比特犬闖入自家農園狠咬守園的小黑狗,警方和動物防疫所人員到場時,小黑已經慘死,婦人痛批,「要是咬到小孩子怎麼辦」。該比特犬也被縣府暫時收管,將進一步追查飼主到案。
    2022/03/17 16:41
  • 最高罰25萬!比特犬全面禁養 全台多人棄養、收容量爆增

    過去比特犬咬傷人、畜的事件一再頻傳,甚至有多起咬死人的悲劇出現在新聞版面上,由於彼特犬本身的攻擊力強,有許多民眾希望能夠立法禁止飼養比特犬,經過一連串的程序,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自今(1)日起,禁止飼養或輸入比特犬,若在2月28日前已飼養者,將要提供資料給相關機關登記,因此最近突然出現了一股棄養風潮,導致動物收容所新進的比特犬數量大增。
    2022/03/01 16:20
  • 比特犬「撒嬌討摸」多人請命卻沒人要 恐終生收容所度過

    去年12月2日屏東縣春日鄉一名3歲男童,當天行經鄰居家門口,不慎被鄰居家飼養的比特犬「索爾」咬住腹部,男童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震驚當地鄉里。事後索爾一度恐將面臨人道處置,所幸經過許多民眾和網友請命才逃過一劫,目前被安置在屏東縣公立犬貓中途之家,並在14日開放認養。只是至今乏人問津,加上比特犬禁養日將至,索爾未來恐終生住在收容所。
    2022/02/18 20:37
  • 比特犬禁養令掀棄養潮!認養門檻高 恐在收容所度過餘生

    牠們的命運該何去何從?繼農委會公告,從3月起禁養比特犬的法令後,桃園動保處去年就收到10隻被棄養的比特犬,雖然未來可開放認養,但評估門檻高、條件不易,導致認養率低,目前園區內已經有21隻,動保處也坦言,收容壓力越來越大。
    2022/02/18 11:54
  • 立委籲廢公寓大廈禁養寵物條款 內政部:會研議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呼籲內政部,速提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草案,廢除社區可用規約禁止住戶養寵物的規定。內政部營建署建築管理組副組長欒中丕表示,條例並非禁止住戶養寵物,但會進行研議,兼顧飼養寵物的權益及照顧社區自治。
    2022/02/15 14:25
  • 3月起禁養、輸入2種比特犬!飼主務必寵物登記

    農委會表示,3月1日起禁止飼養、輸入美國比特鬥牛犬、美國史大佛夏牛頭犬,已輸入或飼養這2種犬者,明年2月底前要寵物登記,換飼主也要,3月後變更的飼主須養過這2種犬。
    2022/02/04 10:41
  • 比特犬咬死家貓!民眾持棍搏鬥 主人痛哭:「牠脖子被緊咬。」

    宣布禁養比特犬後,竟然有飼主隨意棄養!在新竹竹東,一隻遊蕩在街頭的比特犬,突然衝進民宅旁的巷弄內,將家貓活活咬死,儘管路過民眾試圖用棍棒驅趕,仍阻止不了憾事發生。根據新竹防疫所表示,近期已經接獲三起街頭出現比特犬情形,疑似出現棄養潮,目前將循線找出飼主,並依動保法開罰。
    2022/01/07 18:12
  • 誤認成比特犬!民眾揮杖攻擊 無辜「惡霸犬」嚇壞狂吠

    屏東春日鄉一名3歲男童日前跑到鄰居家,遭到隔壁飼養的比特犬猛咬傷重不治,這起意外受到全台關注,如今闖禍比特犬的去留仍未有定數,連外型和比特犬相似的美國惡霸犬也受到牽連,高雄觀音山一戶人家飼養一隻惡霸犬,許多登山民眾路過誤認為比特犬,不僅上前挑釁,還揮舞登山杖攻擊,讓飼主十分無奈。
    2021/12/10 18:15
  • 比特犬明年3月起禁養! 這4國相關法規一次看

    屏東2日晚間傳出3歲幼童遭鄰居飼養大型比特犬咬死的意外事件。農委會早先已公告比特犬自2022年3月1日起為「指定禁止飼養或輸入之動物」。以下彙整各國就犬隻傷人的相關法律規範:
    2021/12/04 19:52
  • 比特犬撕咬3歲童致死 他問「綁起來也有錯?」掀論戰

    屏東春日鄉一名3歲男童趁媽媽外出時,跑到鄰居家門口,卻慘遭綁在牆邊的比特犬攻擊,送醫搶救後仍傷重不治,目前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將江姓飼主函送法辦,至於釀禍的比特犬則可能面臨「人到毀滅」的下場。對此,有鄉民疑惑,飼主已經將狗綁起來了「這回還是比特犬的錯嗎?」掀起網友熱議。
    2021/12/04 09:18
  • 屏3歲童跑去鄰居家玩 慘遭比特犬「緊咬腹部」傷重身亡

    近年來比特犬攻擊事件頻傳,然而今(3)日再度傳出咬人悲劇!屏東春日鄉一名3歲男童,2日晚間在鄰居家門口,不慎被鄰居家飼養的比特犬咬住腹部,雖然比特犬有被綁住,但小男童最後仍傷重不治,震驚鄉里。
    2021/12/03 15:52
  • 比特犬將禁養!現有飼主須申報 偷養恐罰25萬

    近年來比特犬攻擊事件頻傳,農委會日前祭出禁養令,宣布明年3月起將比特犬列入禁止飼養的動物之一,至於現有飼養比特犬的民眾,高雄市農業局今(18)日指出,飼主必須在112年的2月28日前完成申報備查,遵守配套管理就能飼養,否則最重可開罰25萬元罰鍰,狗狗也會面臨被沒收的命運。
    2021/11/18 13:59
  • 比特犬明年3月起禁養 飼主須在期限內申報續養

    農委會公告比特犬明年3月起禁止飼養或輸入,高市動保處今天表示,已飼養比特犬飼主只要在期限內辦理申報並遵守配套規定就可繼續養,否則可處最高25萬元罰鍰沒入犬隻。
    2021/11/18 1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