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禁養 結果共61筆

  • 跨黨派立委促速修法 廢止公寓大廈禁養寵物條款

    現行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可以規約禁止住戶養寵物。跨黨派立委與民團今天指出,立法院應盡速修法廢止「禁寵條款」,內政部也應頒布「社區飼養寵物管理辦法」,讓管委會得以依循。
    2021/11/17 15:17
  • 廚餘禁養豬恐成污染 環保署:導入堆肥等處置

    時力立委陳椒華今天說廚餘資源化量能不足,恐加劇焚化爐惡化及污染。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科長李易書表示,因突然多出大量熟廚餘,只能先以焚化、掩埋處理,再一步步導入堆肥、發電等設施處置。
    2021/09/02 13:35
  • 貓奴、狗奴福音! 立委提修法擬刪社區「不得飼養動物」字眼

    近年來因為社區公寓中飼養寵物,引發紛爭的訊息時有所聞,或想帶毛小孩搬新家,卻遇到社區禁養等問題。現在貓奴才和狗奴才可有福了,因為有立委提案,刪除「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不得飼養寵物的字眼,也就是說只要修法通過,未來社區內「原則上」都可以養寵物。
    2021/02/25 23:07
  • 毛小孩也是家人 立委呼籲廢止公寓禁養寵物規定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授權社區可以規約禁制住戶飼養動物,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與民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越來越多人視寵物為家人,但現行法規可能使飼主必須搬家或棄養、並不合理,應修改相關規定。
    2020/12/18 13:03
  • 男硬上29隻雞致死! 遭判「終身禁養」結局大翻轉

    英國一名男子涉嫌持有兒童性虐影像、侵犯至少29隻寵物雞還要求妻子錄下來;最後被法院判處3年有期徒刑,但由於起訴罪名不含「虐待動物」法院無權禁養,未來男子恐怕還能不受拘束地繼續養寵物。
    2020/10/24 22:05
  • 議員曝台中比特犬數占全國近半 家長憂孩子安危

    遭危險犬種攻擊事件時有所聞,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今天指出,今年至今已發生6件比特犬攻擊事件,台中市登記有案的比特犬189隻幾占全國一半,很多家長關心禁養令何時公告。
    2020/10/19 16:56
  • 美國惡霸犬面惡心善 綠委要求重新評估禁養令

    長得很醜,但醜得很可愛的美國惡霸犬,已被聯合犬業俱樂部(UKC)認可為家庭陪伴犬種,但仍被農委會列為危險犬隻,禁止飼養。蔡易餘、高嘉瑜等民進黨立委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農委會重新評估、考量。
    2020/10/15 15:28
  • 美國比特犬咬人事件頻傳 受害者要求全面禁養

    美國媒體常見比特犬(Pit bull)無預警攻擊家中嬰兒、鄰居貓狗或咬死年長者的事件。聯邦政府沒有統一立法,各地管理方式不一,受害者團體要求全面禁養。
    2020/09/18 14:26
  • 比特犬頻傳咬人將禁養 現任飼主全面登記

    最近國內頻傳比特犬把人咬傷的事件,農委會表示將在月底,預告禁止飼養繁殖,以及進出口比特犬,否則就要開罰,有不少愛狗人士跟飼主表示,並不是所有比特犬都具有攻擊性,狗狗會咬人是飼主要負任的,不應把比特犬汙名化。
    2020/09/16 20:24
  • 限3天處置 北京傳「限狗令」引發安樂死潮

    大陸北京的通州區,最近因為一道「禁養大型犬」的命令,引發爭議,原因是上個月當地接連傳出多起寵物犬咬傷路人的意外,官方一聲令下,要所有飼主三天內要自己處理掉大型犬,否則狗要被查扣,飼主也要挨罰,結果造成很多飼只被迫把愛犬帶去安樂死。
    2019/12/19 20:26
  • 恐吃嘸活魚!埤塘禁養殖 漁民集結抗議

    桃園知名的活魚大餐,未來可能吃不到了嗎?日前監察院糾正農委會,要求全台所有公有埤塘回歸蓄水,桃園市府要求養殖漁民15日拆除飼料桶及水車,引起漁民不滿,認為埤塘養殖是桃園百年來文化,而且要是一旦供應鏈斷了,影響的不只是漁民生計,就連餐飲業者也會受到影響,金田集結市府前抗議,現場一度爆發衝突。
    2019/03/14 14:17
  • 防豬瘟!若廚餘全禁養豬 賣場餐廳擬須自費處理

    農委會表示,疫情目前還在境外,暫時不會全面禁止廚餘養豬,但會以「轉型」的方式,慢慢走向全面禁止,而如果未來全面禁止廚餘養豬,像是每天廚餘量大於16公斤的業者,需要自費處理清運,而賣場等等,廚餘量更大的,甚至得花百萬成本,設置自行處理設備。
    2019/01/06 12:53
  • 若全台禁養豬廚餘哪去? 農委會、環保署兩難

    雲林縣開出全台禁止廚餘養豬第一槍,而現在全台總共有65萬頭的「廚餘豬」,並且每年多達44萬公噸的養豬廚餘,如果未來全面禁止,廚餘該怎麼處理?對此,農委會表示,目前仍舊以輔導轉型為主,未來是否考慮全台禁用廚餘養豬,還得等替代能量到位後,才會正式研議。
    2018/12/27 15:39
  • 防非洲豬瘟疫情 新北業者:嚴守高溫蒸煮

    新北市養豬戶對非洲豬瘟嚴陣以待,市府農業局提供廚餘養豬戶紅外線測溫槍,嚴守高溫蒸煮的原則。新北市養豬協會理事長李當期表示,萬一不幸有豬瘟進來,業者會配合廚餘禁養。
    2018/12/26 14:30
  • 佛州8個月大女嬰 慘遭自家比特犬咬死

    美國又發生比特犬咬死人的意外,佛州一名8個月大女嬰遭到家中養的公比特犬活活咬死,也再次激起比特犬禁令的辯論。其實美國至少10個州裡的城市都因為比特犬意外頻傳而頒布禁養令,但也有反對民眾認為法律應該將重點放在飼主飼養的方式,而非禁止特定犬種。
    2018/06/02 19:21
  • 譴責消防署禁養「隊犬」!朱立倫:新北絕不遵行

    消防署近日發出公文,要求各縣市消防局及消防分隊都不得飼養寵物,導致許多被消防弟兄收留的「隊犬」面臨被棄養的命運,引起基層反彈、民怨四起。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直指「這公文非常不合理」,並表示新北市絕對不會遵行,要求消防署撤回公文。
    2018/03/06 20:15
  • 禁養動物惹議 消防署:反映意見再修正

    消防署日前發文給各縣市消防局及消防隊不得飼養搜救犬以外的動物,引發議論。消防署副署長江濟人今天說,是提醒相關規定,未禁止或要求棄養,將反映各界意見再做修正。
    2018/03/06 18:19
  • 消防局禁養寵物 基市動保所:政策背道而馳

    消防署近日行文各縣市消防局,要求不得飼養寵物。對此,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長陳瑞濱今天說,消防署的這紙公文與行政院農委會的政策背道而馳。
    2018/03/06 17:32
  • 快訊/公寓大廈禁養寵物  立委協商草案「再放寬」

    依據現行的「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大樓管委會有權規定禁止住戶飼養寵物,引發爭議,立委就修正草案進行協商,刪除不得養寵物的規定,將規定放寬,但若飼養寵物影響公共衛生、安全,管委會還是可依規定命令飼主搬離。
    2017/11/22 08:14
  • 立院協商共識 公寓大廈禁養寵物可望解套

    立法院今天朝野協商公寓大廈管理條例部分條文。現行法中,公寓大廈得以規約方式禁止住戶飼養寵物,國民黨籍立委王育敏提案修法,經協商後取得共識,刪除禁養寵物相關規定。
    2017/11/21 15:36
  • 越南禁養熊取膽 上千頭熊將獲新生

    棲息在中國大陸跟東南亞裡的亞洲熊,原本是森林裡的霸王,但因為熊膽是昂貴的中藥材,這些黑熊就被迫生活在狹小的籠子裡,每天被抽取膽汁,承受極大的痛苦,為了阻止這樣的情況,越南政府跟保育團體簽下協議,關閉牧場拯救上千頭熊,終結非法取膽汁的行為。
    2017/07/20 21:22
  • 不友善!管委會訂「全面禁養寵物」 網友:當自己是神?

    現在有許多民眾都把「毛小孩」當成家人一樣,但沒想到,卻有如此不友善的社區,貼出一張規約明言說,此社區內全面禁養寵物,請住戶將寵物帶離社區!而此篇公告被網友轉po上網後,不少網友痛批「管委會當自己是神?」
    2016/12/01 17:50
  • 澳門禁養5類惡犬 藏獒、比特鬥牛犬都上榜

    不少人把家中的寵物狗當成小孩在疼愛,但也有的狗狗被貼上危險標籤生人勿近,澳門當局現在就列出5類惡犬即日起全面禁養,大家耳熟能詳的西藏獒犬、比特鬥牛犬、巴西菲勒犬、阿根廷杜告犬和日本土佐犬都被點名太過凶猛,被列入禁養名單,至於目前現有的這5類惡犬,飼主必須在6個月內向政府登記,為狗狗結紮才可以繼續飼養。
    2016/10/12 21:32
  • ​社區決議「禁養寵物」 女為狗兒子被迫賣屋

    台中市一名朱小姐,4年前花了500萬買房,因為自己養了2隻黃金獵犬,管委會要他簽切結書,只要沒有傷害人,就可以養,但沒想到去年大樓會議,決議更改禁養寵物,主委還告訴他說,看你是要放生,還是帶去收容所,限他1個月內改善,逼得他只好賣屋換地方住,雖然社區會議,依法確實可以規定禁養寵物,但動保人士認為,這樣做根本是多數霸凌少數,違反人權
    2015/01/19 13:14
  • 社區禁養寵物 住戶被逼棄養搬家

    台中一處社區去年通過禁養寵物規約,不少住戶搬離或將寵物送人,管委會最近再對不聽勸的住戶下最後通牒,要求在9日之前要不搬家,要不就把狗送走,引發住戶抨擊,說「寵物是私有財產,管委會有權力要求住戶拋棄個人財產嗎」,大罵不合理。
    2013/10/03 1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