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特犬將禁養!現有飼主須申報 偷養恐罰25萬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3:59
比特犬將禁養。(圖/TVBS)
比特犬將禁養。(圖/TVBS)

近年來比特犬攻擊事件頻傳,農委會日前祭出禁養令,宣布明年3月起將比特犬列入禁止飼養的動物之一,至於現有飼養比特犬的民眾,高雄市農業局今(18)日指出,飼主必須在112年的2月28日前完成申報備查,遵守配套管理就能飼養,否則最重可開罰25萬元罰鍰,狗狗也會面臨被沒收的命運。
 

飼主須帶狗狗到站登記。(圖/TVBS)

 
農委會日前公告,自111年3月1日起將比特犬列為「指定禁止飼養或輸入之動物」,高雄農業局動保處表示,目前有飼養比特犬的飼主須在112年的2月28日前完成申報備查,讓犬隻和飼主被列入「合法飼養的比特犬」以及「合法的比特犬飼養者」。
 
動保處說,申報方式相當簡單,只要帶著犬隻至各寵物登記站「植入晶片辦理寵物登記+註記」即可,日後若飼主、飼養地點有變更或是犬隻死亡時,也須向上呈報,修正寵物登記資料。

 
寵物登記站登記機構查詢。(圖/翻攝自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

動保處長葉坤松表示,為逐步降低比特犬的飼養量,新制上路後只有完成申報備查的特定寵物繁殖業者,才可繁殖其所屬的比特犬,且衍生出來的子代就不能再繼續繁殖。
 

 
比特犬飼養轉讓都須合乎規定。(圖/TVBS)

此外,未來比特犬的飼養、買賣以及原飼主死亡後的轉讓都僅限於「合法的比特犬飼養者」,葉坤松強調,比特犬飼主們的申報非常重要,若未依照規違法飼養、買賣,甚至是單純轉讓比特犬,屆時將依照《動物保護法》開罰5萬以上25萬以下的罰鍰,並沒收犬隻。
 
葉坤松也提醒,除了合法登記飼養,帶犬隻外出也必須合乎法律規範,當比特犬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需要由成年人伴同,並以長度不超過1.5公尺之鍊繩牽引,並配戴不影響散熱之透氣口罩作為防護措施,否則同樣也可依《動物保護法》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比特犬#農委會#動保處#高雄#禁養#罰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19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