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特犬禁養令掀棄養潮!認養門檻高 恐在收容所度過餘生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8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8 13:06
圖/TVBS
圖/TVBS

牠們的命運該何去何從?繼農委會公告,從3月起禁養比特犬的法令後,桃園動保處去年就收到10隻被棄養的比特犬,雖然未來可開放認養,但評估門檻高、條件不易,導致認養率低,目前園區內已經有21隻,動保處也坦言,收容壓力越來越大。

搖搖尾巴,好奇地到處聞,動保處人員帶著兩隻比特犬出來放風走一走,他們的命運出現急轉彎,可能要在這度過餘生。

 

動保處技士林嘉樹:「在外面撿到比特犬,所以我們現在目前收容了20幾隻,目前暫時就是一直養到老這樣。」

圖/TVBS

因為比特犬攻擊事件頻傳,造成多起死傷,農委會公告,從今年3/1開始禁止飼養跟買賣比特犬,違反了話最高會被罰25萬,但如果是現有飼主要在明年2/28前完成申報,包含植入晶片,寵物登記。

 
記者vs.動保處人員:「哇,這110年1月就進來了,到現在一年多了,這一隻是比特犬去年1月來的,這一隻也是去年1月來的,也是比特犬。」

圖/TVBS

攤開園區狗狗名冊,怎麼翻頁幾乎都是比特犬,去年一口氣就有10隻被棄養,送到這來,比往年多很多,現在已經有21隻,雖然禁養令生效後,園區的比特犬還是可以被認養,不過需要經過嚴格評估,包含飼養空間,家中有沒有其他狗狗,飼主必須要有養比特犬的經驗,條件不容易,門檻高,導致認養率非常低。

動保處技士林嘉樹:「關在一起的話,就很容易會有打架傷亡的情況,所以我們通常都建議,比特(犬)單獨關在一起。」

也就是說會需要更多空間,對動保處來說,收容壓力越來越大,出現棄養現象又沒人要認領,關在籠子裡的比特犬恐怕等不到一個溫暖的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特犬#棄養#收容#禁養令#認養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1223

0.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