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斷層少子化品牌性早熟牌照稅繳納約會胡瓜台中市消防局壹柒柒
  • 搜尋:

    神經痛 結果共76筆

  • 用棍子練肌力!醫授3秘訣助改善駝背 舒緩坐骨神經痛

    健走杖除了在戶外登山、健走時使用,在室內也能自己做運動鍛鍊肌力,具有急診科醫師背景,同時具有導遊和健身教練身分的郭健中醫師,在健康2.0網路節目《醫師的機智生活》中,大方分享自己平時利用健走杖保養身體的伸展祕訣。
    2022/06/30 15:52
  • 打疫苗後出現耳鳴 醫生提醒「這類人」接種前先評估

    嘉義2名民眾近日打完COVID-19疫苗後,耳朵嗡嗡、嘰嘰叫到醫院求診,醫師說是特異體質造成,建議曾打疫苗後有神經痛、神經發炎或是手腳麻痛、無力情況,要先評估再決定是否施打。
    2022/05/04 15:20
  • 長皮蛇痛到要命!3大族群最危險 打完新冠疫苗要小心

    長皮蛇痛到不行!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蔡長祐醫師表示,普遍年長者罹患帶狀皰疹機率較高,但最近發現年輕人發病的情形也不少,長時間處於壓力狀態、習慣熬夜、作息不正常等因素,導致免疫力下降外,接種新冠疫苗後造成身體免疫系統改變,也可能使帶狀皰疹的發生率增加,且最怕的是併發症「帶狀皰疹後神經痛」不僅干擾睡眠及日常活動,更可能失去獨立生活的能力,呼籲民眾如有出身體、臉部單側不明原因疼痛或水泡時,一定要就醫診斷。
    2022/03/23 10:01
  • 有片/輕忽身體警訊免疫力下降小心!皮蛇纏身 醫警告恐發生這件事

    帶狀疱疹很多人都知道另一個說法就是皮蛇,為底部紅腫且刺痛的水泡,通常成群出現,呈帶狀分布,好發於軀幹部位,臉頸眼睛都有可能受到影響,而且年齡愈大,帶狀疱疹神經痛的機率不小。
    2021/11/10 23:26
  • 牙痛就醫驚聞「罹癌」!醫曝「4大徵兆」小心染上HPV

    感染HPV,也可能罹患頭頸癌!一名男子原以為是牙痛,牙齒拔了疼痛感持續,再次就醫被診斷為三叉神經痛,經過治療仍未改善;不料,脖子越腫越大,檢查竟發現罹患了扁桃腺癌。
    2021/09/28 15:44
  • 坐骨神經痛嚴重恐癱瘓、失禁!醫教7撇步強化背部肌肉

    40歲楊先生是醫檢師,工作須搬運器械,左下肢常有刺痛感,某次搬運儀器後,背部出現嚴重疼痛且伴隨左側臀部、大腿和小腿麻木,左腳更是行走困難,楊先生原以為是一般肌肉拉傷,卻在休息及服用止痛藥後都不見改善,因此至骨科求診。
    2021/08/25 14:55
  • 帶狀皰疹恐釀慢性神經痛!醫:施打疫苗可降低發生比率

    帶狀皰疹反覆發作,時常苦不堪言?一名68歲男子因帶狀皰疹造成長期慢性神經痛,治療過程中,醫師也發現他嚴重維生素D缺乏,最後用營養療程併用脈衝式高頻神經調控,才終於明顯改善疼痛。
    2021/07/30 15:53
  • 打完AZ發高燒!氣象主播李富城神經抽痛「盼撐過今天」

    由日本捐贈的AZ疫苗昨(15)日在全台各地開打,符合資格的85歲前氣象主播李富城也完成接種,然而今(16)日一早他在臉書上透露施打完AZ後,半夜神經開始抽痛,今天甚至還發燒,虛弱喊出「希望能撑過今天」。
    2021/06/16 09:58
  • 曾爆戲劇大哥摸進房 女星皮蛇怪病纏身「離癌症不遠了」

    女星周婷婷曾參演《親戚不計較》及類戲劇演出,先前她在節目上揭露入行險被「潛規則」、還被黑道逼債等驚險經歷,操勞過度之下,一度飽受皮蛇神經痛(帶狀皰疹)之苦,甚至被醫師警告「離癌症不遠了」。直到2年前,周婷婷抱著歸零心態到廣州拼抖音直播事業,短短2年內竟一躍成年收逾2千萬的超夯直播主。
    2020/06/05 09:03
  • 牙痛拔牙疼痛未消 腦幹腫瘤壓迫三叉神經釀禍

    一名男子左上顎牙痛數月,拔數顆牙後,疼痛未解。檢查發現,才知是腦幹腫瘤壓迫三叉神經導致。醫師提醒,三叉神經痛是劇烈疼痛,通常與牙痛不太一致,且任何年齡都可能發生。
    2020/05/19 16:29
  • 躺床耍廢腰痠背痛?治療師點出關鍵幫解套

    許多人平時都有腰痠背痛的問題,更嚴重一點可能椎間盤突出、坐骨神經痛,連站都站不直,而到底要怎麼預防?其實跟「姿勢」有非常大的關係。許多人習慣放假的時候躺在床上度過一天,不當的姿勢就容易導致腰痛,網路知名物理治療師近日拍攝一支影片替大家解惑。
    2020/03/19 14:54
  • 得「皮蛇」生不如死? 醫揭發病關鍵原因

    帶狀疱疹並非只是一般的皮膚或肌肉痛,而是令人痛徹心扉的神經痛,且痛感的發生率及持續時間常會隨著年齡增加。醫師表示,為預防帶狀疱疹發生或再度復發,平時就應維持良好免疫功能,均衡攝取各種營養素及適度運動排解壓力。
    2019/12/24 17:47
  • 風吹過就痛如針扎!  婦:簡直活在地獄中

    「痛了三年,簡直活在地獄中!」有位60多歲張老太太道出這些年的痛苦,當初因皮膚有點刺痛,幾天後出現疹子,擔任護士的女兒趕緊帶她就醫,確診帶狀疱疹(俗稱皮蛇)便積極治療,醫生提醒後續可能變嚴重,她還不相信,沒想到等疹子消失後惡夢便開始。
    2019/03/18 12:01
  • 刮腳底「大拇指比讚」?醫師一招測出致命腦瘤

    一招測出腦袋腫瘤?高雄一名40歲婦人因腰痛、腿無力就診,醫師發現,婦人刮腳底時拇指會翹起來,經過電腦斷層進一步檢查,確認婦人右腦內有顆如乒乓球般大腫瘤,因此影響左下肢活動力。
    2019/03/16 11:24
  • 廖峻中風拚復健 醫師提醒「你不要再做了」

    資深藝人廖峻去年底中風住院治療,直到農曆年前都無法回到家中,連想請假醫院都不准,之前演出的電視電影發表會也無法參與。兒子廖錦德透露,父親復健超積極,但就是因為太積極,結果引發坐骨神經痛,連醫生都提醒「你不要再做了」!
    2019/03/06 18:28
  • 腰痛30年!阿伯誤診坐骨神經痛 結果是「這條」作祟

    一名熱愛攝影的阿伯腰痛30年,四處求醫被診斷是坐骨神經痛,但長年接受藥物與復健治療卻不見緩解,後來經復健科醫師尤稚凱檢查,發現問題與坐骨神經痛無關,而是一條韌帶作祟,經過治療後,終於解決30年腰痛問題。
    2019/02/18 23:03
  • 「苦操半年」換10分鐘 脫北者曝:踢正步練到半身不遂

    北韓於9月9日慶祝建國70週年,大會中一如過往舉行10萬人的閱兵儀式,數千名軍人腿繃直並踢成直角高,軍靴的撞地聲,動作更是無可挑剔的整齊劃一,場面盛大壯觀。不過有脫北者表示,這短短10分鐘的演出,是由長達半年的魔鬼訓練換來的,她曾為了踢正步,導致坐骨神經受傷,3個月來都只能用爬行的方式行動。
    2018/09/10 18:16
  • 只是吃顆止痛藥…竟害女童全身65%燒傷+失憶!

    英國一名女童深受三叉神經痛困擾,醫生為她開立止痛藥舒緩不適。沒想到她卻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不僅全身65%皮膚燒傷,眼睛及嘴巴也冒出許多水泡,且緊黏無法張開。女童住院6周後出院,但除了失去部份記憶之外,還得要重新學習吞嚥、說話。  
    2018/08/13 11:39
  • 啟動天然護腰 遠離坐骨神經痛

    上班族常常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通常有久坐、久站或是搬重物的人,比較容易產生坐骨神經痛,從臀部一路痛到腳,嚴重者痛起來要人命!根據統計,有六成至八成的國人,一生中或輕或重,都曾有坐骨神經痛。《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及醫師專家,將在節目中告訴大家如何找病因對症治療,以及啟動人體的天然護腰,學會簡單動作,就可以保護脊椎跟腰椎,讓你遠離坐骨神經痛!
    2018/05/25 14:59
  • 25歲妙齡女成看病王 因頭痛年看病435次

    健保署統計去年的「看病王」,發現在高屏地區一名25歲年輕女子,因為頭痛壓迫神經,一年看病多達435次,另外國人也有4萬5千多人年看病超過90次,都被健保署列入「輔導對象」,不過醫師提醒,像頭痛、下背痛徵狀,的確不能輕忽。
    2018/03/13 13:35
  • 過度勞累免疫力弱 恐罹患顏面神經麻痺

    現代人常因為工作忙碌壓力大導致睡眠不足,免疫力自然下降,這時病毒就很可能侵入人體。像是帶狀疱疹,也就是俗稱的「皮蛇」就會引發神經痛,甚至導致顏面神經麻痺,造成患者半邊臉歪斜,除了透過西醫的藥物和復健,中醫的針灸也是治療的方式之一。
    2018/03/06 03:00
  • 1次吃5顆藥病患不適 急診醫改成0.5顆

    醫師開錯藥?宜蘭有民眾說到醫院就診,門診醫師開治療神經痛的藥,一天3餐,每次5顆,結果病患服用後發生意外,送到急診,急診醫師將藥量改成0.5顆,家屬質疑開錯藥,讓病患陷入危險中,對此醫院表示,開出的藥量是符合正常的劑量,是否有開錯劑量的問題,內部將著手調查。
    2017/10/19 18:30
  • 皮蛇纏身痛得受不了 早就醫助緩解

    台北市議員李新墜樓亡,外傳他有「皮蛇」。皮膚科醫師黃毓惠說,罹皮蛇會有類電流的神經痛,可能持續數個月,有些人整天痛、無法入睡,應及早就醫避免併發症。
    2017/09/28 11:56
  • 吸毒失風怕被逮 男開車沿路狂飆逃逸

    新北市一名林姓男子疑似為了找隱密處施打毒品,獨自開車前往土城山區,但他準備吸毒時,卻遇上巡邏警車,他嚇得心虛逃跑、開車沿路狂飆,但最後還是被警方包夾、攔了下來,只不過他都被警方攔下了,還聲稱自己腳部神經痛無法下車,最後被員警抬下車,儘管他藉口再多,還是被搜出毒品、依法移送。
    2017/07/23 17:01
  • 痛到睡不著! 小心糖尿病周邊神經痛

    32歲張小姐有糖尿病。有一陣子睡覺常覺得腿痛、有刺痛感,就像被幾百隻鳥啄,檢查才知道是糖尿病導致周邊神經痛,及早檢查、治療,免去截肢風險。
    2016/11/14 15: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