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疫苗後出現耳鳴 醫生提醒「這類人」接種前先評估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15:20
有民眾打疫苗後出現耳鳴、聽力降的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民眾打疫苗後出現耳鳴、聽力降的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嘉義2名民眾近日打完COVID-19疫苗後,耳朵嗡嗡、嘰嘰叫到醫院求診,醫師說是特異體質造成,建議曾打疫苗後有神經痛、神經發炎或是手腳麻痛、無力情況,要先評估再決定是否施打。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最近有2名民眾在打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求診,主要症狀包括突然覺得耳朵嗡嗡、嘰嘰叫、頭暈腦脹,其中一人有聽力下降現象。

 

大林慈濟醫院耳鼻喉頭頸外科主任黃俊豪告訴中央社記者,首先求診的個案是58歲男性,給予藥物服用3週後,原本頭暈腦脹的症狀改善許多,但耳鳴與聽力喪失的症狀只改善一半,目前仍持續治療。

第2名病人是63歲男性,頭暈、頭痛、失眠的症狀,2週的治療後獲得大幅改善,但耳鳴的症狀進步有限,仍持續針對症狀調整用藥。

黃俊豪指出,這2名患者檢查後排除為中耳發炎或是外傷造成,因此懷疑不良反應與施打疫苗有關。
 

黃俊豪說,儘管打疫苗會產生一些副作用,但多為特異體質的人才會發生,民眾不需要太過擔心。

他建議,打疫苗後曾有神經痛、神經發炎,或是有手腳麻痛或無力的情況,在接種COVID-19疫苗前先請醫生評估,再決定是否施打。另外,身體比較虛弱且有不舒服的狀況時,可選擇延後施打。若打疫苗後真得發生症狀了,要趕緊就醫接受治療,才能獲得改善。

黃俊豪指出,在臨床上較常見突發性耳聾個案,約有8成為病毒性感染,還有些慢性疾病,如血管硬化較嚴重、糖尿病,或腎臟病的高年齡患者,會因為血流不順而造成,少部分是因為頭部外傷造成的,是否打COVID-19疫苗,現在也列為致病的考量。(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苗#神經痛#手腳麻痛#耳鳴#頭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1467

0.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