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英國取消口罩令與病毒共存 台灣可以怎麼做?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23:59

世界各國越來越多都是走向與病毒共存,土耳其在4月底宣布,取消室內戴口罩的規定,英國是在年初時就解除了口罩令,而英國在放寬防疫限制前,也經過一段時間的科學監測,像是住院人數分析、呼吸器使用等等,觀察後再決定下一步。

圖/TVBS

 
大朋友、小朋友開心玩著碰碰車,有很多民眾來到能逛街、能玩遊樂設施的鬧區,可以清楚看到他們臉上歡樂的神情,這裡是土耳其的街頭,大家幾乎都沒有戴口罩了,甜美的舒舒是土耳其人,她因為來台灣旅遊,從此愛上,在台灣定居9年了。

土耳其人舒舒:「現在的土耳其我覺得滿安全的,因為聽說我跟我爸爸媽媽講話了,他們就跟我說,現在大家都不用戴口罩,然後出門也不用那個任何的條件,都沒有,對啊,因為我記得是很久以前,土耳其每天的案例已經爆炸,那個十萬多的案例,現在是一千以下的,只要去醫院看醫生,或者上那個公車或計程車之類的,車子裡面都需要戴口罩。」

土耳其總統在4月底宣布,取消室內戴口罩的規定,土耳其從2021年1月開始,超過5780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超過5300萬人接種兩劑,現在全國打完兩劑的人已經有90%,2021年12月開始,打完四劑滿3個月的民眾,就能預約打第五劑疫苗。

 
土耳其人舒舒:「我爸爸已經打第四劑,我奶奶打第五劑,已經打完了,所以他們覺得他們很強,然後越來越那個,免疫系統越來越強,所以不用害怕。」

土耳其的疫苗數量充足,疫苗接種率高,人民漸漸走出疫情的陰霾,和病毒和平共存;另一個國家英國,1月時就解除了口罩令,在放寬防疫限制前,除了是世界上第一個,縮短第二、三劑間隔到三個月的國家,他們做足了科學監測。

圖/TVBS

英國註冊醫師葉庭瑜:「(英國)有住院的人,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住院沒有錯,但是很...更多的人是,with Omicron不是due to Omicron,也就是說他只是剛剛好,有Omicron變種病毒去住院,但是住院的原因跟Omicron變種病毒沒有關係,譬如說骨折或是其它的原因,跟呼吸道問題沒有關係,那另外他做了死亡分析,也看到類似的現象,有非常多的人是跟著Omicron變種病毒死掉,但是不是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而死,所以這個東西的差異就非常的大,也就是他顛覆了我們傳統的這些死亡人數,住院人數的統計標準,那重新經過校正之後,他看超額死亡是並沒有任何的增加,甚至還降到了5年平均值以下,那呼吸器的情況也是一樣,經過了大規模的第3劑覆蓋,尤其是危老族群的覆蓋之後,呼吸器的使用在整個冬天並沒有增加。」

而現在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全球,病毒到底會如何再變異,大家都很關注,有"冠狀病毒之父"美譽的中研院院士賴明詔,這麼看。

中研院院士賴明詔:「Omicron的變異,是比其他的病毒株都變異的特別多,比如說其他的Alpha、Beta,Gamma、Delta變種病毒,大概有10幾個胺基酸,在它的棘突蛋白10幾個胺基酸,但是Omicron一下子,它就有30幾個胺基酸的變異,所以可見這個Omicron變種病毒,它的變化是很特別的,不過這個Omicron的變化是很特別,變化以後它會就逐漸,它的病毒性就會減低,在以後再變化,它的毒性應該是會朝減低的方向來做,這是病毒的通性。」

圖/TVBS

與病毒共存,是人類必走的一條路,在這個過程中台灣應做好準備,見賢思齊,不過度恐慌,也別輕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防疫#疫苗#台灣#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801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