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爆!口罩商怒控高登環球老闆詐欺 北檢列重大黑金案偵辦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20:40

「高登環球」採購試劑一案衍伸出案外案,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再爆料,高登環球董事長劉緯澤涉嫌謊稱獲日本吉卜力公司授權製造口罩,藉此詐騙一家口罩商,對此,台北地檢署已列重大黑金案受理分案!

圖/TVBS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那你繼續採購啊,你幹嘛擔心,你是作賊心虛嗎?」

直接開嗆對象就是高登環球,不只先有藍營立委開記者會質疑,現在還有個口罩商再爆料,高登找上他做日本吉卜力授權口罩,但沒想到疑似是一場詐欺。

爆料者李先生:「去年10月我自己寫信去,給日本吉卜力工作室,他們的意思就是說他們,從來沒有授權給台灣的任何一家公司,口罩的授權。」

 
李先生驚訝又生氣,畢竟當時高登還拿出日本授權書,他信以為真投入資金3百多萬,加上千萬製作成本,最後口罩沒賣成,讓李先生提告劉緯澤涉嫌詐欺,台北地檢署已列重大黑金案受理分案,只是高登這次在快篩試劑案所說的合作金主,出來幫忙講話。

圖/TVBS

高登環球合作商昶虹董事長林俊輝:「(國民黨記者會)劉董認為這是對他個人,跟對台灣中小企業界最大的汙辱,所以他決定退出(快篩投標)。」

合作商掛保證近年合作的三個案子都沒問題,包括口罩和快篩試劑,這麼巧都跟防疫有關,但同時昶虹國際卻也被網友起底,公司曾爆發掏空案後改名,才由林俊輝上任,但公司董監事底下還各掛了不少公司,質疑不單純,尤其這回林俊輝是跟主動跟某平面媒體喊冤,這也讓該網友質疑他跟藍營關係。

昶虹國際董事長林俊輝:「在6年賠了14億5千多萬元,那為什麼會賠前朝的事?」

而針對林俊輝網友也說,林俊輝是跟主動跟某平面媒體喊冤,懷疑他跟藍營關係,不過林俊輝強調,他只是在該媒體任職過!

圖/TVBS

另外民進黨也發聲明,說藍營抹黑由新北市府核准的廠商前身是小吃店,請問是否也要質疑侯友宜,把這球丟到新北市身上。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如果他要代理進口快篩試劑,在台灣販售的話,這個就必須要由中央來核准,這個部分地方跟中央的權責是非常清楚的。」

一樁快篩採購,藍綠不只互抹泥巴,更衍生不少案外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新冠肺炎#防疫#議員#台灣#日本#快篩試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1276

0.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