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婦產科Katuma警戒區域東區網友江大成New Balance冤家海龍蛙兵
  • 搜尋:

    祖先 結果共575筆

  • 印度公布「公民名單」190萬人頓成非法居留

    印度阿薩姆邦以茶葉聞名,因為地緣的關係,這個地方族群組成多元,包括在孟加拉獨立戰爭時,許多孟加拉穆斯林逃亡到阿薩姆邦。印度政府現在打著掃蕩非法移民的口號,積極落實阿薩姆邦身分普查程序,如果不能證明自己或祖先在孟加拉宣布獨立前就來到印度,就會被視為「非法移民」。現在最終名單出爐,阿薩姆邦有190萬人一夕之間失去國籍,成了非法居民,引發批評,這是印度政府打擊少數族群、特別是對孟加拉裔穆斯林的「獵巫」行動。
    2019/09/02 19:59
  • 長輩冰陳年芋頭湯!她一看「驚悚黴菌爆發」…秒想吐

    不少長輩習慣在冰箱囤積食物,經常將冰箱塞到一點縫隙也不剩,導致東西壞了也不易發現。近日1名女網友就發文抱怨,日前她在家裡冰箱翻出1鍋「陳年芋頭湯」,不僅表面佈滿厚厚的黴菌,芋頭的顏色也變得相當驚悚。而此文一出,不少網友看完紛紛驚呼「好噁心喔」、「我要吐了」、「吃1口就能見祖先了」。
    2019/08/03 17:35
  • 一葉扁舟 證明日本祖先有可能來自台灣

    不用現代科學方法,靠著星象、風向,5名台、日划手,成功從台東划獨木舟到日本與那國島,日本學者表示,證明日本祖先有可能來自台灣。
    2019/07/09 18:13
  • 捷運站旁祖墳遭偷挖!墓碑、骨甕全消失...

    老一輩認為祖墳會影響到後代運勢,直到現在就連靈骨塔的塔位都要慎重選擇,也是我國傳承下來的文化觀念。不過新北市中和區卻傳出一起祖墳被盜挖事件,有網友代友爆料,28日第20多代的後人發現開台第3代祖先的墳墓被挖開,初步調查有人也自稱是後代,並與建商合作遷墓,現在墓碑、骨甕全部消失,讓長輩相當悲痛!
    2019/07/01 09:34
  • 千年前祖先葬身菲律賓 達悟族後裔探險追尋

    千年前達悟族航海家領袖夏本‧畢督利嫩前往菲律賓小島貿易,發生衝突葬身當地。航海家第30代後裔日前跨海赴菲尋找當年衝突小島,希望重啟祖先的航海交流路。
    2019/06/25 18:04
  • 男莫名痠痛找不出病因 擲筊詢問「祖墳被當蓄水池」

    一名家住屏東恆春的男子,上個月出現腰痠背痛的情況,情況十分嚴重,找中醫推拿也都無法改善,最後燒香擲筊詢問祖先,得到的答案是風水有問題。男子有些半信半疑,但也到祖墳查看,才發現竟被附近的施工人員當成蓄水池使用,當下這一幕讓他傻眼。所幸經過協調之後,工人燒香向祖墳道歉,男子的痠痛竟然不藥而癒。
    2019/06/11 08:11
  • 沈玉琳爆菊「痛到差點見祖先」 醫曝:5種人易長痔瘡

    「荒謬大師」沈玉琳長年有痔瘡問題,只要作息不正常,痔瘡就很容易復發,他還曾經被好友潘若迪控訴,在他家的白色沙發上「爆菊」,血染整個沙發,沈玉琳更加碼爆料,自己曾窩在廁所滑手機,連玩5場遊戲,居然讓痔瘡發作,「痛到差點見祖先!」。醫師叮嚀,避免久坐、久站、久蹲,以免成痔瘡高危險群。
    2019/05/29 22:29
  • 夫與小三同居…回家偷抱走「公媽牌」 網驚:快辭祖

    自己的祖先自己拜!嘉義一名人妻今年3月發文指出,她的老公和小三在外同居,家裡的祖先牌位都她在拜,因為老公對外「不承認這個家、這個老婆」,所以她想請老公把牌位請出去;不料文章分享1個半月後,老公趁她上班不在家時,偷跑回家把祖先牌位抱走了,雖然有點傻眼,卻也讓她鬆了一口氣。
    2019/05/18 09:16
  • 王金平登陸祭祖 稟告角逐2020大位

    王金平前往大陸訪問「尋根之旅」第二天,來到漳州王氏祖廟,向祖先報告自己打算參選2020的決心,隨即也和漳州市委書記會面,王金平提到:「中華兒女本是同根生」,應該化解分歧邁向和平的基礎。
    2019/05/07 19:23
  • 王金平登陸祭祖 稟告角逐2020大位

    王金平尋根之旅第二天,來到漳州王氏祖廟,向祖先報告自己打算參選2020的決心,外界關注王金平將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前立委盧嘉辰透露,王金平會將台灣立場轉達給大陸國台辦知道。
    2019/05/07 13:26
  • 王金平展開大陸祭祖之旅 盼庇佑初選順利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率團前往中國大陸展開祭祖之行,同時敬稟祖先祈求庇佑初選順利,對於部分黨員擔心初選過程拖延恐怕影響國民黨的團結,他則表示「沒有這個道理」。
    2019/05/06 13:15
  • 祖先被燉了!詭男挖屍煮「骸骨湯」 喝完爽舔百年人骨

    加拿大1名20歲男子日前跑到當地公墓,將1具埋葬至少百年的人骨挖出,再將骨頭放入鍋中熬煮,還意猶未盡地舔著骨頭。警方獲報到場時,當場逮到他正在享用「骸骨湯」,周圍草皮人骨四散,現場一片狼藉;加國警方表示,目前還不了解男子的動機,但他們仍得通知家屬「你們的祖先被挖出來煮湯喝了」。
    2019/05/02 23:24
  • 明仁天皇退位 平成落幕!最後談話謝國民

    今天是日本平成時代最後一天,日本舉行憲政史上首次天皇生前退位儀式。從日本時間上午10點開始,明仁天皇身穿傳統黃袍,在宮中三殿祭拜天照大神,並奉告祖先退位;下午5點進行「退位禮正殿之儀」,明仁天皇也進行「平成最後演說」,表示感謝國民,祈禱和平;而日本民眾也在不捨的氣氛中告別平成,邁向新「令和」時代。
    2019/04/30 20:10
  • 睽違202年 日本明仁天皇在今天退位

    日本明仁天皇將在今天(30日)正式退位,一早10點就穿上平安朝傳統袍服,進行宮中三殿儀式敬告祖先、諸神,而正式退位儀式是台灣時間下午4點鐘展開,這是日本睽違了202年才有的現任天皇退位儀式,5月1日0點0分起皇位更迭,時代也會從平成正式邁向令和。
    2019/04/30 15:36
  • 明仁著黃櫨染御袍 向祖先與眾神傳達退位

    日皇明仁今天將退位,他上午身著「黃櫨染御袍」出席在皇居「宮中三殿」舉行的儀式;明仁下午將跟皇后美智子共同出席國家儀式「退位禮正殿之儀」,最後一次向民眾致詞。
    2019/04/30 14:08
  • 明仁天皇祭祖告知退位 德仁等皇室成員陪同

    日本明仁天皇即將退位,台灣時間早上九點鐘,明仁天皇先在宮中三殿,向皇室祖先與諸神報告退位事宜。不少國際媒體也聚集在這,關注皇室成員的最新動態。
    2019/04/30 12:18
  • 快訊/日皇明仁今退位 早上德仁陪同祭祖

    今天日皇明仁即將退位,而在下午的儀式之前,台灣時間早上九點鐘,明仁將先前往宮中三殿,向皇室祖先與諸神報告退位事宜,而明天要成為新日皇的德仁,也在剛剛八點多,從住處的東宮御所出發,前往皇居,準備跟父親明仁,一起參拜祖先。
    2019/04/30 11:41
  • DIY濺到祖先牌位 男研究生消瘦陷低潮…擲筊求原諒

    不少台灣人生病除了掛號看醫生,也會藉由宗教獲得心靈慰藉;一名男大生因為不小心褻瀆神明,產生罪惡感從此一蹶不振,課業和身體狀況越來越差,直到家人發現向祖先擲筊求原諒,並尋求專業醫師幫忙,才排解狀況。
    2019/04/28 18:04
  • 情侶因好玩驗DNA 她見男友「驚人血脈」秒提分手

    心碎!國外1名26歲的男網友分享1段慘痛經歷,透露日前與女友突發奇想,相約去驗DNA,原本2人純粹因好玩,未料檢驗結果出爐後,女友竟因為他其中1名祖先,狠心地提出分手,讓他相當崩潰,只好上網發文向廣大網友求助。
    2019/04/21 19:19
  • 巨石陣之謎新破解! 史前土耳其祖先建造

    英國巨石陣是地球重要的史前遺跡,當年到底是誰建造的?科學家比對了史前人類DNA,推斷可能是西元前6000年,來自土耳其的移民所建造,這批移民同時也將農業帶進了英國。 
    2019/04/20 00:02
  • 日皇明仁伊勢神宮祭拜祖先 奉告退位

    將於30日退位的日皇明仁與皇后美智子昨天到奉祀皇室祖先的伊勢神宮參拜,侍從手捧歷代天皇所傳承「三種神器」中的劍璽,明仁跟在後方,步入正殿參拜。
    2019/04/19 09:09
  • 人類遙遠的古代親戚 菲國洞穴發現新物種「呂宋古人類」

    科學家在菲律賓呂宋島發現前所未知、約於5萬年前居住在此的新人種,便以島名將其命名為「呂宋古人類」(Homoluzonensis),為人類家族樹添新枝。  
    2019/04/11 13:15
  • 師姐信教走火入魔 兒跳樓亡稱「祖先業力太重」

    一名在「爆怨公社」小有名氣的師姐「樂天派」,經常開直播研究佛和靈學,並主張能替人解惑、消業障,四處推廣自身信仰,累積不少信徒追隨;不過自稱是「樂天派」的女兒爆料,母親信教已經走火入魔,希望追隨她的能能擦亮眼睛,並靠網路力量停止這種愚昧行為「要有一個正確三觀正常的信仰,請先管好自己的家務事,再去幫人!」
    2019/04/09 20:37
  • 鴨嘴獸?馬來貘?鯨魚祖先現身 竟有4條腿

    古生物學家在祕魯發現一具保存完好的兩棲類4足鯨化石,相信是鯨魚的祖先,這項發現揭示這種哺乳類動物的棲地從陸地轉變至海洋的過渡時期。
    2019/04/06 23:21
  • 清明祭拜外婆放「芭樂」 被母訓斥不敬他不解

    5日就是清明節,每到這時刻都會有許多民眾會返鄉祭祖,因此也會準備不少供品。不過有些東西,千萬別拿出來祭拜祖先,不但視為禁忌且對祖先不敬。最近有網友分享,他帶著水果要去祭拜外婆,當場卻被母親斥責,讓他十分地不解;事後有其他網友解釋原因,這才豁然開朗。
    2019/04/04 0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