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金平登陸祭祖 稟告角逐2020大位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7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7 19:23

王金平前往大陸訪問「尋根之旅」第二天,來到漳州王氏祖廟,向祖先報告自己打算參選2020的決心,隨即也和漳州市委書記會面,王金平提到:「中華兒女本是同根生」,應該化解分歧邁向和平的基礎。

圖/TVBS

 
27年之後再度踏進大陸,展開尋根之旅,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回到漳州。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v.s.王氏鄉親:「我見過你(十年前了)。」

王氏宗親列隊歡迎,但這趟王金平回來還有更重要的目的。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自當奮勉,磨礪以須,老驥伏櫪,為旺家族,為和兩岸,引領台灣。」

祭祖祝文向祖先報告,自己要帶領台灣的決心。

圖/TVBS

TVBS記者林耿賢:「王金平回到漳州祭祖,這塊招牌原本寫著王金平祖籍地,現在已經悄悄換新。」

連在祖廟裡有關「院長」的字眼或者照片,已經通通找不到。

這次王金平的行程滿檔,分別會見廈門市委書記以及漳州市市委書記。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兩岸之間的文化血緣關係無法切割,中華兒女本是同根生,兩岸之間更必須以血緣文化的傳承,作為進一步化解分歧,邁向和平的基礎。」

圖/TVBS

 
但重頭戲仍是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由於王金平堅持到大陸只祭祖,不談論政治議題,只由隨團的前立委盧嘉辰出面受訪。

前立委盧嘉辰:「(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嗎)(兩個人可能談些什麼)還是要以台灣立場,也確實要掌握脈動,院長也能提供這方面讓國台辦能夠重視。」

三天的廈門漳州行,王金平只有兩天公開行程,至於有媒體報導李登輝前辦公室主任蘇志誠也隨團登陸,但王金平方面尚未證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王金平#漳州#祭祖#總統#總統2020#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566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