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凌虐結婚海龍蛙兵謝震武春雨饅頭媽跑趴SWAG
  • 搜尋:

    祖先 結果共575筆

  • 整村莊消失!日月潭乾旱「祖先200年遺跡」竟詭譎現身

    台灣遭遇嚴峻缺水狀況,9座水庫蓄水量僅剩1成,其中日月潭水庫遇上數十年不曾見過的旱季,水位持續下降中,部分水位降到快見潭底。南投有一個黃氏家族因日月潭水位降低,才發現200年前祖先住在潭底的遺跡,不過他們卻被林務局要求拆屋還地。
    2021/03/10 14:42
  • 一起回舊部落!跋山涉水走獸徑 找祖先家

    民國53年時政府政策,希望住在山區的原住民部落,可以遷移到較安全的山下,像是宜蘭南澳的金洋村,以前祖先就是住在海拔1300公尺高的山區,不過現在很多孩子們,對於山林還有一些原始文化都不認識了,為此今年剛好是金洋國小一百周年,學校也發起尋根之旅,帶著孩子們跟地方耆老一起回山上,不用導航只能走獸徑,也讓他們可以看看以前祖先的老家。
    2021/02/26 13:27
  • 元宵節5大禁忌!做對財運旺 不信邪小心「衰」一年

    年假剛結束,大家都紛紛開工上班了吧!應該有很多人跟小編一樣,不懂為什麼歡樂的假期總是過得特別快~其實呢,喜慶的春節還沒有結束,從正月初一來到正月十五元宵節都算是「過年」唷!在這一天,有些老祖先傳承下來的禁忌必須遵守,只要乖乖照辦,就能帶動上半年的運勢唷!
    2021/02/19 17:17
  • 三牲水果吃膩了 超狂人妻「速食套餐」拜祖先

    每到農曆新年,家家戶戶都會祭拜祖先,事前會準備豐盛的菜餚和水果,常見的就是大魚大肉,但最近有一名人妻提到,夫家的祖先跟得上時代潮流,她還分享照片,網友們看完紛紛大讚,直呼人妻的做法「太棒了」。
    2021/02/11 20:10
  • 農曆新年求保庇 拜拜五大重點你都做對了嗎?

    過年期間華人都會有祭祀祖先及神衹的習俗,這時會依照農曆上記載的日期與時辰,不同的日子也會有相對應祭祀的對象,隨著時代演進與生活習慣的改變,拜拜的流程也變得比較簡略,但有幾項重點仍然是最不可或缺的步驟。以下根據內政部全國宗教資訊網,幫大家整理出傳統祭祀必備的5項重點:
    2021/02/11 11:44
  • 控寺強收「換罈費」拒探視! 家屬:綁架祖先

    台北市內湖「圓覺寺」,2012年因為要蓋新納骨塔,把3千多個骨灰罈,放在陰暗地下室曾引發抗議。去年終於完工,現在卻又被家屬投訴,寺方疑似強收1萬元,要求把骨灰罈換新,才能移到新納骨塔,否則就得留置在地下室,引發家屬不滿,懷疑根本是差別待遇。
    2021/02/05 19:06
  • 媳為爽領補助「子從母姓」 婆婆狂羞辱入贅:對不起祖先

    因世代差異,與老一輩想法難免有差異。一名妻子因自己原住民的身分,與丈夫討論後提議將孩子的姓氏跟隨母親,才能順利拿到學雜費減免等補助,可以節省不少生活開銷,豈料遭到婆婆痛罵是入贅的行為,而且極為不孝、對不起祖先,讓她超級無奈。
    2021/02/04 15:54
  • 突收十萬稅單 女一查「1.5億遺產」嗨了:田僑仔後代

    莫名其妙成為富二代!新北市一名女性上班族突然收到一筆190坪、近10萬元的地價稅單,讓她超級焦慮急向專業的地政士詢問,才知道自己原來是「田僑仔」的後代,而且還有一筆遺產尚未繼承,初估市價1.5億,讓她又驚又喜。
    2021/01/31 16:31
  • 設陷阱、抓獵物!深入山林體驗「布農族」文化

    都想好好體驗一下大自然嗎?在台東永康部落這邊有推深度的部落體驗行程,能夠深入了解布農族傳統文化,除了入山前得先做入山儀式,接著還要擺放陷阱,捕捉獵物,當然也必須嚐嚐原味烤肉跟風味餐點,來趟部落之旅,體驗原住民的日常以及老祖先的智慧。
    2021/01/22 18:05
  • 千萬別鐵齒!觸犯初一「15項禁忌」倒楣一整年

    春節連假開啟,尤其是每年農曆春節,總是許多祖先留傳下來的禁忌,尤其是初一更是多達15項禁忌不能做,其中像是不能睡懶覺、不可以叫人名字起床或是動剪刀等,不然就會招來一整年窮氣或是衰運。雖然現在已經是新現代社會,不少人都不在意禁忌問題,但不妨當作一件趣聞來看看吧。
    2021/01/22 16:09
  • 怨被叫老「都喊我姑婆」 陳玉珍曝:陳柏惟是我姪子

    「藍營女戰神」陳玉珍竟是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的姑姑!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透露,陳柏惟和她是同宗同派,由於陳姓祖先從金門夏興移民到澎湖二崁,而陳柏惟的父親是二崁人,按照祖譜來說陳柏惟是她下面一代,「他應該叫我姑姑,可是他都喜歡叫我姑婆!」
    2021/01/19 12:43
  • 女問「老菜脯」價位 老闆娘嗆:不買別來,去吃色素

    大多數食材都有保存期限,但有些卻是「愈陳愈香」,而且價值愈高,「老菜脯」就是其中之一,它又有「黑金」之稱。最近有一名孕婦分享,日前她到苗栗內灣老街逛逛,看到有店家賣「老菜脯」,於是詢問價格,沒想到老闆娘翻臉比翻書還快,怒嗆「只是要問價格不要來」、「去買那個加色素的」,孕婦氣到轉身走人。
    2020/12/28 18:04
  • 祭祖擲筊20次不允!他回程遇坍塌「耳傳詭聲」:就說吧

    祖先顯靈?一名男子昨(20)日騎車到金山祭祖,路上雨下不停,以往擲筊詢問祖先能不能燒金紙或收供品都會給「允筊」,沒想到此次擲筊20次都沒筊,最後得到「稍等再回應」的答案,沒想到等2小時後拜拜結束,回程騎到一半驚覺前方道路在稍早「突然坍塌」,而此時他耳機也傳來詭異雜音,令他瞬間猛打冷顫。
    2020/12/21 11:18
  • 以水果代餐卻愈減愈肥?含「1類成分」更易生成脂肪

    水果很有營養,現今一整年能取得的特甜、精心栽種的水果,與我們祖先時代所攝取的野生、超多纖維又不甜、僅能在短短時節取得的水果大不相同。然而,另一個關於水果究竟能否有助於減脂的疑慮在於,果糖、也就是水果本身最主要的碳水化合物熱量來源,一定要在肝臟經過處理,才能作為能量燃燒。
    2020/12/16 16:00
  • 《鬼滅》海報當祖先牌位?女童「雙手合十」鞠躬膜拜

    日本動漫《鬼滅之刃》風靡全球,電影版上映後更是吸引男女老少前往朝聖,一名日本女童非常喜歡裡面的人物,不僅在牆壁上貼滿海報,早上起床還要「雙手合十」膜拜,讓母親無奈表示「他們可不是妳的祖先」。
    2020/12/14 14:52
  • 天生帶財 !「3種人」祖先庇蔭注定富貴 錢自動爆增

    不少人希望能賺大錢,早日獲得財富自由,一輩子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不過卻有一群人自出生就注定富貴,命理師蕭傳顥在節目《命運好好玩》中透露,紫微斗數的命宮出現以下3種星的人,天生就有較大機率獲得家產,不用努力就能有錢。
    2020/12/09 18:42
  • 結婚3年沒孩子找神助 祖先「1句話」蕭淑慎斷求子夢

    44歲的女星蕭淑慎,擁有火辣身材和姣好面容,加上演出不少暢銷MV的女主角,原本星途一片看好,不料之後卻爆發吸毒事件,形象和事業一落千丈。近年她積極拋開陰霾,不但上節目暢談往事,3年前更和小她15歲嫩尪梁軒安結婚。最近她上節目談到「求子」過程,卻自爆因為體質關係都留不住孩子,最後她絕望地去求神問卜,得到的結果卻是和「祖先想法」有關,她既傻眼又無言。
    2020/12/07 21:23
  • 離婚跪婆家叩頭辭祖 遭親戚詛咒「媳早點死」2兒全聽見

    都離婚了還不放過!一名媳婦已經和丈夫離婚,卻被逼回婆家和男方祖先磕頭「辭祖」,告知自己已不是夫家的人,若不講會招來惡運,原以為結束後從此海闊天空,豈料婆家長輩在和祖先拜拜時,竟詛咒她「希望前媳婦早點死」,讓她超心寒。
    2020/11/01 14:18
  • 8歲女兒偷買項鍊 小S聞價錢秒翻臉:去跪祖先面前

    主持天后小S(徐熙娣)升格為人妻後陸續迎來3個寶貝女兒,平常她也會透過社群媒體分享日常生活,今(27)日小S分享某次女兒們出門逛街,孰料小女兒購買1條要價2000元的項鍊,小S氣得訓斥,「如果妳不懂得金錢的珍貴…妳就去跪在祖先面前」!
    2020/10/27 18:34
  • 不准孫女拜祖先 婆婆遭「無形力量抽打」秒跟媳求饒

    慘被神明打臉!一名媳婦生下女兒後遭到婆婆歧視,甚至連孩子滿月都不准抱去「公嬤廳」拜拜。豈料婆婆過一陣子後,哀號地從2樓跑下來,一問之下才知道遭祖先「報復」狂抽打,嚇得婆婆趕緊抱著愛孫上樓誠心拜拜。
    2020/10/25 16:55
  • 國慶牌樓模樣惹怒韓粉 氣喊:生日會把牌位放蛋糕旁?

    明(10)日是一年一度的國慶日,雙十國慶大會暨酒會即將登場,而國慶牌樓LED字樣成為話題焦點。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陳宗彥日前指出,今年恰逢故總統李登輝逝世,將在國慶牌樓同步追思「永遠的阿輝伯」。照片曝光後,令韓粉相當氣憤,直言,「難道,生日時會把祖先牌位放在生日蛋糕旁邊一起慶祝嗎?」
    2020/10/09 16:05
  • 分手亂扯「祖先託夢說不適合」:會家破人亡!女友超傻眼

    情侶分手的理由百百種,有些合理,但有些聽起來卻異常荒謬,讓人無法接受。資深媒體人狄志為日前在節目分享一起案例,曾有一名男子為了和女友分手,先是胡扯「祖先託夢告訴我們不適合」,緊接著又說女方重度剋夫,不希望對方承擔害他家破人亡的罪名,讓女方感到莫名其妙。
    2020/09/25 16:42
  • 一雙9000元!《花木蘭》推聯名鞋款 網酸爆:壽鞋?

    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近日上映,由中國大陸女星劉亦菲飾演巾幗不讓鬚眉的女英雄,一上映便引發外界熱議,《花木蘭》也和英國知名品牌「Irregular Choice」推出聯名鞋款,鞋上充滿大量西方人認為的東方元素,加入中國結、流蘇、蓮花及大量刺繡圖案,配色鮮明的大膽設計卻慘被網友批評「清明限定款嗎?」
    2020/09/15 14:01
  • 誰家公媽?老三離婚 前妻棄置老大家門口

    苗栗一戶民宅門口,被放了祖先牌位,住戶有自家祖先,報警處理,暫時安置在納骨塔,不過這公媽牌與自家祖先一樣,都是張林雙姓,追問下發現,是老三的外配前妻,無法再供俸,直接請到老大家去。
    2020/09/09 14:45
  • 多燒紙錢陰間會不會通膨?網曝答案:我問過土地公確認…

    許多民眾在拜拜祭祀祖先後,都會有「燒紙錢」的習慣,此舉就是希望往生者在陰間也能有足夠的金錢使用。不過最近有網友好奇發問,大家燒這麼多的紙錢,會不會造成陰間通貨膨脹?直到某次才了解,這些對祂們而言只是「零錢」而已。
    2020/09/06 17: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