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設陷阱、抓獵物!深入山林體驗「布農族」文化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2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2 18:29

都想好好體驗一下大自然嗎?在台東永康部落這邊有推深度的部落體驗行程,能夠深入了解布農族傳統文化,除了入山前得先做入山儀式,接著還要擺放陷阱,捕捉獵物,當然也必須嚐嚐原味烤肉跟風味餐點,來趟部落之旅,體驗原住民的日常以及老祖先的智慧。

圖/TVBS

 
跟著部落族人的腳步,走進山林,但第一步得要先做入山儀式。

這動作不能少,象徵是拿到通行證,告訴山林主人,今天我們要來拜訪,接著就是開始一連串的體驗行程,但要記得穿輕便的服裝,因為接下來要走的,是狩獵小徑,不僅走的時候要小心翼翼,而且還要注意腳下。

永康部落耆老胡明智:「他進去這個裡面,他會做這個記號,我人在裡面。」

 
圖/TVBS

因為原住民族人上山,就是要狩獵,樹葉、石頭都是記號關鍵,連足跡更要睜大眼睛看,才能抓到動物,這個是山羌的腳印,看準足跡,再擺放陷阱,每個小細節都是祖先的智慧,報復式旅遊正夯,說已經把台灣玩透了,其實還有很「深山林內」的地方,你不曾去了解過,台東永康部落深度旅遊,要帶你好好認識一下布農族的文化。

耆老王秋雄vs.觀光客:「先舉弓,叫你先鞠躬啦,不是不是我是說舉弓,我很難得講一些文言文。」

入山儀式、看足跡、找陷阱,再到學射箭打獵,連下山傳捷報,都要循著傳統來。

注意聽喔,學著打獵後,當然得要享用一下,剛剛得來不易的美食,嘗一嘗原味烤肉,還有風味餐,只有在這裡才有的部落精力湯,因為補足體力了,才能再入山打獵,讓家人能溫飽肚子。

圖/TVBS

觀光客:「第一次參加,我本來以為換換衣服,跳跳舞唱唱歌,沒想到是真正的體驗。」

永康部落耆老王秋雄:「心裡面的一種使命,想說看看能不能夠,把這個苗種在自己的部落,讓它將來有機會發揚出來。」

 
原住民人口外流,傳統文化也跟漸漸流失,為了讓這些部落才有的,繼續傳承下去,再加上精緻旅遊盛行,想要來點有深度的,部落之旅絕對可以讓你好好體驗,原住民的日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足跡#原住民#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70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