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祖先 結果共574筆

  • 中元「禁拜水果」招好兄弟?農糧署喊以訛傳訛:這最重要

    「選購國產水果拜拜正當時,以感恩之心敬天地」農糧署在臉書發文表示,時序進入農曆七月,國人習慣以各種供品舉辦祭祀活動,以表達對祖先和鬼神的敬意與感謝之情。坊間迷信「蕉梨來」諧音禁忌,不宜以香蕉、李、梨等特定水果供奉祭拜好兄弟,多是以訛傳訛,提醒國人祭拜還是以「誠心、誠意」最重要,千萬不要被迷信觀念所困擾。
    2023/08/26 13:42
  • 家樂福用中元節AI補完計畫,搶1元普渡箱再抽iPhone15

    一年一度中元普渡即將來到,在這個用供品感恩祖先的特殊日子,還有甚麼方式用現代的精神來詮釋中元節?也許在不久的未來,意識與記憶將被寫入雲端,家樂福推出「中元節靈魂數據補完計畫」,參與任務即有機會限時搶1元普渡箱,分享限時動態再抽iPhone15。
    2023/08/16 17:18
  • 透天厝神明廳要放哪? 一票人勸退「這位置」:全家變公媽

    現在很少家庭會在家中供奉神祖牌,且設置神明廳禁忌多,稍不注意恐影響家運。有一名網友分享,同事分得千萬祖產,因此想把祖先請回家裡供奉,但也困惑,住在透天的情況下「神明廳要放幾樓?」
    2023/08/08 16:49
  • 恐龍的皮赴美開唱「還探望祖先」 認當場崩潰:哭到跪下來

    金曲歌后魏如萱和大勢新人「恐龍的皮」、「國語作業簿」概念派對主理人DJ MR.SKIN賴皮,受邀前往紐約中央公園SummerStage開唱,在豔陽下接連登台。恐龍的皮分享到美國自然史博物館,尋找恐龍的生長歷程,「我們去探望過世的朋友與祖先,看到他們的化石我們真的很情緒化,哭到忍不住跪下來!」
    2023/07/25 17:43
  • 人妻生2女「婆婆逼跪祖先牌位」 尪冷眼:誰叫妳不生兒子

    以為嫁進豪門就是幸福的開始,殊不知卻成了可怕的惡夢。一名人妻婚後備受公婆寵愛,不僅將豪宅讓給她住,還配給她管家、司機,平時出入皆有專人接送,也不用她做家事。直到她接連生了2個女兒,婆婆瞬間臉色大變,多次趁著公公和老公不在虐待母女3人,甚至逼她們跪在祖宗牌位前認錯,「就是這3個女人害我們家倒房、害我們家無後。」
    2023/07/13 16:53
  • 祖先會生氣!雲林土尾組織亂丟墓碑 非法海撈破億遭羈押

    日前在雲林縣虎尾鎮發生一起非法傾倒廢棄物的案件,該「土尾組織」(非法處理廢棄物的犯罪組織)從111年開始非法丟置廢棄物至今,高達6萬7千多公噸,包含碎墓碑、營建廢棄物等,以此賺取清除費近2億元,遭民眾向警方檢舉,經檢察官指揮專案小組調查,將該集團13人依法送辦,情節嚴重者則遭收押,其他人則依數萬元不等的金額交保。
    2023/06/27 18:12
  • 先有雞才有蛋? 科學家解答千古難題:雞的祖先恐是胎生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雞蛋的問題多次被科學家們討論,各界對此問題依然爭論不休。如今,這令人困惑的世紀大難題終於有解答!有科學家找到更加確切的說法,認為鳥類與爬行動物的祖先都是胎生並非卵生,因此認為雞的祖先也是胎生動物,直到後來才開始產卵變成卵生動物。
    2023/06/15 15:40
  • 害祖先停電!新北2賊夜潛青潭寶塔偷電纜線 變賣換現全花光

    新北市新店知名墓園「青潭寶塔」日前竟遭竊賊闖入犯案!林姓嫌犯和吳姓友人趁著深夜無人看管之際,偷偷潛入青潭寶塔園區,剪斷裡頭約240公尺的電纜線拿去銷贓變賣,得手約4萬多元。事後園區工班發現隨即向警方報案,員警循線調閱監視器鎖定兩人身份展開追緝,殊不知林姓嫌犯卻因先前的竊盜案遭樹林分局警方拘提,吳姓友人也因竊盜通緝已入監服刑。
    2023/06/14 16:33
  • 摩艾石像過敏?「鼻涕直流」破萬人圍觀 台東史前博物館回應了

    復活節島最著名地標,為大石頭雕刻出來的「摩艾石像」,有專家推論,這些石像應該是代表以前島上原住名逝去的祖先,儘管石像隨機分散在島上,但具體位置卻和水源息息相關,而目前島上最高的摩艾石像被稱為「Paro」,約有10公尺高、重達80.7噸。事實上,台灣也有摩艾石像,更有網友發現,大雨過後的石像竟會「過敏」!
    2023/06/02 15:38
  • 瘦子《巔峰》再炸場!休閒穿搭引熱議 熱狗秒懂:要幹大事了

    近日巡迴演唱塞滿檔期,被稱為「行走的費洛蒙」、來自頑童MJ116的瘦子,與兄弟小春、大淵一同參加《巔峰對決2023》的節目錄製再掀討論度;而隨著賽事進行到第二階段的「2對2競技」環節,瘦子與搭檔的歐陽靖率先登台,除了改編的《祖先》獲得滿堂喝采之外,向來以「帥哥說唱」聞名的瘦子一身休閒穿搭也引起議論,意外成為節目中的另一個看點。
    2023/05/28 15:51
  • 超補身?體虛泰男曝獨門健康秘方:一天豪飲2次鱷魚血

    泰國一名52歲男子聲稱,原先他的身體十分虛弱易倦,不過在連續2個月早晚各喝一次「鱷魚血+泰國蒸餾酒lao khao」後,立刻變得活力滿點;他將自己源源不絕的體力歸功於鱷魚血,認為這是祖先的智慧,具有強身健體的神奇療效。
    2023/05/18 17:14
  • 孩童公園玩沙!挖出「別人祖先」骨墳 在地人認:去一次就發燒

    竟挖出骨墳!台南有男童到公園開心玩沙子時,竟不小心挖出「人家祖先」,整個墓碑顯現出來,家長嚇了一跳。對此,命理師廖大乙警告,快帶去祭改。沒想到,還真有在地人回報,帶孩子去一次回家就發燒!
    2023/05/08 16:45
  • 影音/嬤「拿大支」拜拜求庇佑 點燃火花亂射嚇壞祖先

    2023/05/06 14:20
  • 「在地」祖先?骨灰罈丟分隔島路樹下 警翻遺照尋找家屬

    新北市三重有民眾發現,中央分隔島上竟然有骨灰罈,上頭還有清楚的亡者照片,真的嚇壞了!警方到場後,只能先帶回派出所暫放,透過調監視器聯繫上家屬,他們解釋,罈內已經清空,因為回收車不收,才會隨便丟棄,環保局說,骨灰罈算有價物品,建議還是請禮儀公司處置。
    2023/05/03 19:40
  • 婆婆交代祭祖秒閃人!回家見四川媳端6菜嚇傻 網笑:神對決

    台灣閩南與客家族群流傳不同的傳統文化與習俗,不過一般上都會在特定節日如清明、端午、中秋以及祖先忌日等祭拜,也有不少人於家中設立祖先牌位,並準備一些食物來祭祖。一名網友也分享家中難忘的祭祖經歷,她表示小嬸被婆婆交代煮一桌來拜拜,怎料一出手即讓婆家人全都嚇壞了。
    2023/04/16 11:50
  • 拜登訪北愛爾蘭 紀念和平協議 小鎮尋根千人迎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訪問北愛爾首府貝爾法斯特,參加「北愛和平協定」25周年紀念;隨後他前往愛爾蘭進行2天半的尋根之旅。拜登有八分之五的愛爾蘭血統,曾曾曾祖父是一名製鞋師,在愛爾蘭大饑荒時移民美國;拜登造訪祖先居住的小鎮時,上千民眾冒著寒雨迎接。
    2023/04/13 19:59
  • 直言「人都死了拜什麼」!哥1句話惹怒祖先 賠光數億下場超慘

    命理師江柏樂日前透過臉書分享真實案例,他提到有客戶因說出不尊敬的話,意外得罪祖先,最後更影響事業,短時間內瞬間把數億資產敗光,變成什麼都沒有的窮光蛋。他接著呼籲,「我們都知道要飲水思源」、「這是一個真實案例,值得大家省思!」 
    2023/04/13 12:00
  • 老夫妻帶神主牌流浪超商一個月 子女終同意租屋安置

    日前在台中市豐原區發生一起「老夫妻流浪超商」的事件,76歲的黃姓老翁帶著72歲的妻子睡在超商內,兩人隨身帶著幾乎所有的家當和一塊祖先的「神主牌」,引起民眾關注,警方介入關心之外,社會局出面安置,也在昨(10)日召開家屬會議,子女們會幫兩老租屋,並且分擔租金。
    2023/04/11 13:16
  • 以為是爺爺!離奇「錯拿骨灰罈」 全家拜別人祖先近一年

    去年5月,一名吳姓女子將爺爺、奶奶的骨灰罈從雲林的公墓內,請回桃園蘆竹安置,沒想到本月3日,竟然接到負責公墓的工作人員通知,表示「拿錯骨灰罈」,吳女全家震驚,所以他們抱回來的那個骨灰罈「是別人家的」?由於別人家的骨灰罈尺寸比較大,吳女還加價換成比較大的塔位,未曾料想捲入這場離譜的事件。後續由土庫鎮長陳特凱向吳家人道歉,並承諾會補償。
    2023/04/07 19:07
  • 開棺多1具女乾屍!竟受虐媳婦「用命報仇」 婆婆、小姑2慘死

    清明節已過,沒想到爆出冤魂!資深媒體人胡孝誠分享案例,直言有家屬要為祖先撿骨時,竟然發現棺木中無故多了1具「乾屍」,才知道是受虐媳婦來復仇的,超恐怖「復仇記」展開,最終婆婆、小姑先後慘死。
    2023/04/07 10:18
  • 兒賣掉老家!七旬老父母無處可歸 捧「神主牌」窩居超商

    日前在台中市豐原區發生一起「老夫妻流浪超商」的事件,76歲的黃姓老翁帶著72歲的妻子睡在超商內,兩人隨身帶著幾乎所有的家當和一塊祖先的「神主牌」,被熱心民眾發現後,發文上網,引起許多網友關注,目前警方帶回派出所休息並進一步了解,目前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已出面安置。
    2023/04/05 17:09
  • 清明代掃墓 副所長幫圓「1295公里心願」

    今天(4/5)清明節,為祭祖掃墓的日子,只是有人掃的並非自家祖先,而是幫別人代掃!花蓮玉里春日派出所副所長,在海南島民眾的委託下,幫忙掃墓,因為疫情關係,加上對方年紀大,幫忙掃墓一掃就是4年,替遠在1295公里外的委託人完成心願。
    2023/04/05 12:49
  • 今天禁愛愛!清明節10禁忌別犯 命理師警告:小心跟回家

    今(5)日迎來一年一度的清明節,許多人都會在這天掃墓祭祖,但若觸犯到禁忌,小心厄運找上門。知名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就整理10大禁忌,觸犯恐怕會被跟回家!
    2023/04/05 10:42
  • 年輕人注意!掃墓勿亂拍照打卡 避免觸怒靈體 

    今(112)年兒童節和清明連假加起來總共放5天,雖然有不少民眾怕塞車,提前好幾個禮拜就開始掃墓,甚至從228連假就開始,但還是有民眾喜歡在清明節當天慎終追遠。有民俗專家提醒,在掃墓時,要保持一顆尊敬的心,切勿在墓地拍照合影,甚至在社群打卡;小心走動,避免踩踏到他人的祖墳;絕對不可貪圖方便,而在墓地裡隨意大小便,以免觸怒靈體。
    2023/04/05 08:59
  • 祖先遭陌生人「搶頭香」!專家揭2大忌恐怖下場:衰一輩子

    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清明節,事實上不僅是重要節日,還是24節氣其中之1,而今年清明節亦有5天連假,讓不少民眾紛紛提前安排掃墓祭祖行程。令人震驚的是,居然有人會刻意搶他人祖先的「頭香」,理由為「可搶走祖先庇佑」;豊寓島嶼風水顧問高宏寓呼籲民眾,此舉除了給他人帶來困擾之外,也會惹禍上身、衰一輩子。
    2023/04/05 0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