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南強工商Christian GarciaToyz苗栗下雨馬陸外流影片家屬地震
  • 搜尋:

    確診者 結果共3,898筆

  • 2度感染平均間隔9個月! 美:染後6個月抗體降

    今年6月底確診的張先生,9月初又二度確診,而且這次呼吸道症狀集中在前幾天更嚴重,目前全台二次感染人數全台重複感染人數共有9833人,美國最新研究也發現,重複感染BA.5機率達6%,平均間隔大約是9個月,另外,二次確診者的長新冠、再住院死亡率,都比第一次確診還要高。
    2022/09/04 20:00
  • 胸口悶、咳嗽不止 長新冠後遺症「這症狀」網友最擔憂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確診後遺症」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9大確診後遺症。隨著防疫政策逐步鬆綁,台灣將逐步迎接後疫情時代,而確診者感染後三個月內仍有可能發作的「長新冠後遺症」(Long Covid)是當前社會大眾所關注的健康相關熱門議題,要保持健康身體,首先暸解確診後遺症狀有哪些,才能及早發現趁早治療。
    2022/09/02 15:55
  • 韓擬跟進「入境免PCR」 日將放寬無症患者可外出

    日本9月7日起,只要打完三劑疫苗,入境日本就不用再提供PCR證明,現在南韓有意跟進,因為確診人數呈現下滑趨勢,這星期將討論定案,旅客入境免提PCR證明。另外日本將進一步放寬,讓無症狀的確診者,可以戴口罩外出採買必需品。
    2022/08/29 17:39
  • 兒童確診「73%機率」得長新冠 醫:影響情緒、學習力

    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全球各地都發生染疫康復後,持續有身體不適的「後新冠」或「長新冠」症候群,但多數研究是針對成人,兒童患者這方面的資料並不多,而台灣自今年4月左右才開始出現新冠病毒的社區大規模流行,其中約20%確診者是青少年及兒童,這些兒童確診者有1至3成的機會會出現後新冠症候群,影響日常生活及課業學習,而他們的長期照護也值得長時間關注。
    2022/08/27 15:26
  • 掌事的去選舉!防疫獎金剩67元 醫護津貼遭追回原因曝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最辛苦的莫過於守在第一線的醫護,指揮中心也提出「執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醫療照護及防治發給補助津貼及獎勵要點」,不過卻是爭議不斷,現在又有網友在PTT爆料,指控在集中檢疫所工作,但防疫獎金卻在最近遭到「追回」,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原本不確定兩間集中檢疫所是不是有收確診者,不過現在已經認定,所以不用繳回。
    2022/08/27 14:30
  • 開學在即 雙北幼園停課比照國小、午餐用隔板

    公私立幼兒園陸續開學,雙北均決定幼兒園停課標準將比照中小學,剛開學採「一人確診、全班停課三天」,9/12起改「確診者師生快篩陰性者可照常上課」,另外,8/30高中以下學生開學,雙北針對小一新生的家長,一律不得陪同入校,有特殊需求也得打滿2劑,並經過評估。
    2022/08/24 20:20
  • 疾管署發萬元補助?詐團狂傳簡訊 確診民眾填個資掉陷阱

    日前在台中市西屯區發生一起詐騙案件,一名62歲的林姓婦人收到一封自稱疾管署的簡訊,上面謊稱衛福部發給「確診者」3到5萬元不等的補助金,並點擊網站連結填入身分證字號和銀行帳戶等步驟,就能領取補助金,因為林女曾經確診,所以相信內容而照著步驟做,但越想越不對,趕緊衝去向銀行和衛福部確認,才確認收到假訊息,還好林女即時懸崖勒馬,驚覺可能步入陷阱,在最後一刻守住帳戶內的錢財。 ​​​​​​​
    2022/08/24 18:35
  • 中小學防疫新制將上路、家長意見兩極 莊人祥曝關鍵原因

    距離國高中職開學只剩約1個禮拜,昨(22)日教育部公布新的防疫措施,9月12日起高中職以下含幼兒園,若與確診者(含快篩陽性個案)摘下口罩共同活動15分鐘以上,學校將會提供1劑快篩,若快篩陰性且無症狀者可繼續上課。不過由於國內BA.5變異株目前正開始升溫,不少家長也擔心新的防疫新制會有風險,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學生的疫苗接種率加上已經有不少學童感染,這些會讓全班保護力到達一定程度。
    2022/08/23 14:28
  • 新冠.猴痘夾擊!美開學季「看不見的病毒」威脅增

    美國迎來開學季,但新冠和猴痘兩大疫情正在延燒,美國現在一週新冠確診數約10萬人,單日死亡人數400人,但校園幾乎都沒有實施強制口罩令,讓醫界相當擔心;此外美國猴痘確診數已經超過1萬4千例,拜登政府鎖定週末的同志遊行場合設立疫苗接種站,但猴痘還會透過皮膚接觸傳染,華府的喬治華盛頓大學就頒布新規定,要求學生只要和確診者有過接觸,就必須戴上N95口罩,安排優先接種疫苗。
    2022/08/22 19:57
  • 警訊! +16669「疫情升」連11周後首升 BA.5增34例

    雖然22日本土疫情又降回2萬例以下,但這是台灣連11周後首度上升,且BA.5變種病毒一口氣暴增34例,在國內病毒已佔比85%。另外眼看開學在即,教育部也改變校園防疫措施,9/12起確診者篩陽後7天居家照護,沒症狀就可返校,也不用再全班停課,同校師生改以「快篩陰」替代,陰性可正常上課。
    2022/08/22 17:59
  • 校園防疫新規!高中職以下確診者同學達「1條件」免停課

    距離國高中職開學只剩約1個禮拜,對於開學防疫措施,指揮中心也宣布停課標準將在開學後1個月左右,改成「個別快篩配套防疫假」,而今(22)日教育部也公布實際新制,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2)日指出,高中職以下(含幼兒園)確診者同班同學快篩陰就可上課。
    2022/08/22 14:17
  • 忘東忘西怎麼治? 營養師推「大腦糧食」找回記憶力

    現代人生活忙碌、壓力大,時常出現忘東忘西,還有不少確診者也深受「腦霧」所苦,其實都是提醒我們要好好照顧腦袋。營養師高敏敏也為大家整理出「12種補腦健腦食物」,跟著吃健腦防呆,幫助大腦變年輕、增加記憶力!
    2022/08/21 11:24
  • 簡訊稱確診可拿補助金有詐 指揮中心籲勿點擊

    COVID-19疫情持續,指揮中心今晚再度提醒,網傳「因受疫情影響,衛生福利部提供確診者3到5萬元補助金」不明簡訊,這是詐騙訊息,民眾請勿輕信,千萬不要點擊不明來源連結。
    2022/08/20 23:58
  • 你並非天選之人!研究:感染O毒者 56%不自知

    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間,許多無症狀感染者慶幸自己不用忍受病毒折磨,也以為自己是極少數的「天選之人」;不過近期美國一份最新研究顯示,「高達56%」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的人,對於是否染疫並不自知,代表許多確診者可能都是輕症或甚至是無症狀,也增加在無意中「播毒」的風險。
    2022/08/20 13:36
  • 中選會規劃發燒者仍可分流單獨投票 指揮中心待審議

    中選會公告九合一選舉於11月26日投票、開票,規劃居家隔離、檢疫及確診者無法投票,但發燒者仍可分流單獨投票,指揮中心表示,已收到計畫書,目前審議中。
    2022/08/18 17:17
  • 蒼白、懼光竟是「吸血鬼病」 醫:80%確診者是女性

    吸血鬼長什麼樣子的?皮膚蒼白、懼怕陽光......根據醫學研究,這些影視劇中經典的吸血鬼特徵,確實有可能出現在現實之中——有種叫作「紫質症(porphyria)」的遺傳性疾病,發病的概率僅有30萬分之一,其症狀是皮膚病變、有些對陽光敏感、腹痛、嘔吐或精神錯亂等。本文的主角艾米莉亞正是患上了這種罕見的「吸血鬼病」。
    2022/08/16 15:50
  • 每日5千兒少染疫「半數不到10歲」 專家揭常見併發症

    因應即將到來BA.5疫情,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邱政洵今(12)日呼籲,父母盡快趁疫情平穩時帶幼兒接種疫苗,目前兒童染疫狀況進入平原期,每日新增約5千名18歲以下確診個案,值得注意的是,18歲以下確診者中有一半是10歲以下兒童,也是確診後較容易出現併發症的族群。
    2022/08/12 16:29
  • 七夕餐廳忙! 確診者控「老闆娘要他去上班」

    確診者依規定要隔離七天!北市卻有一間餐廳員工投訴,8月3日凌晨快篩陽,當天就視訊確診,老闆娘卻說隔天情人節,很忙,要他一定要去上班,而投訴人也去了。對此,北市衛生局表示,如果有違反電子圍籬相關規定,罰金20萬起跳。
    2022/08/08 17:57
  • 失眠有救!按「這3穴位」搭配色胺酸、維生素B群更好睡

    許多人有失眠的困擾,疫情期間,更有不少確診者或長新冠患者,飽受睡眠障礙之苦。根據健保資料庫統計,台灣108年主診斷為失眠就醫者多達78萬餘人,並逐年增加,且女性患者是男性的2倍以上;而國際研究則指出,約有 1/3 的新冠染疫者,會在確診或康復後,出現「新冠失眠」。
    2022/08/06 15:58
  • 急診室「肺栓塞」患者增!猝死率達10% 醫推測原因

    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平緩,來急診就醫的民眾多數不再是確診者,急診醫師觀察,急診就診的病因種類也隨時間出現變化,嚴重肺炎的患者減少,但「肺栓塞」患者卻增多,推測原因可能與疫苗副作用有關,雖疫苗造成的血栓機率不高,但急診仍是重症濃縮區域,因此搶打疫苗期間,才會觀察到「肺栓塞」患者增多。
    2022/08/06 14:25
  • 日本飆24.9萬例新高 「確診證明」添醫療之亂

    日本第七波疫情仍在擴大中,3號週三,全日本確診者24.9萬,寫下疫情以來最多。醫界透露,許多民眾快篩陽性後,因公司、學校要求,必須向醫療院所取得確診證明,瓜分了醫療資源。日本政府因此再三呼籲,輕症者應當先採取居家自我療養,若惡化再尋求醫療協助。
    2022/08/04 20:00
  • 5人中有2人感染過!南韓總確診數破2千萬例

    南韓疫情這個星期進一步升溫,周二(2日)單日新增逼近12萬例,經過2年7個月,總確診數突破了2千萬大關,相當於全韓有近四成(38.8%)的人口曾經感染。在「自律防疫」的原則之下,南韓啟動了「精準防疫」,因為高齡確診者激增,將針對療養院等群聚感染風險高的場所,進行重點管理。與此同時,南韓加強邊境管理,境外移入病例數也回升,周二(2日)單日通報600例,也是疫情爆發至今最高紀錄。
    2022/08/03 19:57
  • 大人小孩皆須注意!美研究:新冠確診者帶狀疱疹風險增

    知名作家蔡詩萍自曝確診新冠肺炎後深受帶狀疱疹所苦,台中5歲確診兒也沒逃過帶狀疱疹摧殘!快篩陽性居家治療用藥後才退燒,雙眼竟出現紅腫和疱疹。童綜合醫院小兒科醫師高佳慧提醒,確診使免疫下降,無論大人小孩都不能忽略,一旦出現疱疹趕快治療、用藥,才可加速痊癒。
    2022/08/01 16:16
  • 中年男換肝前竟染疫!淡水馬偕完成首例「確診者器官移植」

    淡水馬偕完成首例新冠器官移植手術!64歲潘姓男子因酒精性肝硬化而等待換肝,過去2年多來3度錯過肝移植手術,今年5月底接到有肝移植機會,卻在手術當天竟確診新冠肺炎,但經淡水馬偕醫院肝臟移植團隊評估後,認為患者打滿3劑疫苗、Ct值超過30又僅有輕微症狀,就怕患者再也等不了,決定動員團隊17人身穿全身防護衣,歷時8小時完成手術。
    2022/07/31 16:00
  • 長新冠惱人!醫估台20萬人中招 祭養肺、抗腦霧教戰守則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少人飽受後遺症影響,根據統計,大約有10-20%確診者會有長新冠症狀,估計國內約有20萬人確診康復後還會有呼吸道症狀、胸悶、胸痛、身體疲倦、記憶力、注意力或睡眠等問題出現,醫師指出,民眾在疫後可考慮選用麥冬、木耳、百合等作為食膳養肺,或多補充核桃、黑芝麻等抗氧化、對神經系統有益的食物,去改善腦霧情況。
    2022/07/31 14: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