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度感染平均間隔9個月! 美:染後6個月抗體降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鐘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4 20:00

今年6月底確診的張先生,9月初又二度確診,而且這次呼吸道症狀集中在前幾天更嚴重,目前全台二次感染人數全台重複感染人數共有9833人,美國最新研究也發現,重複感染BA.5機率達6%,平均間隔大約是9個月,另外,二次確診者的長新冠、再住院死亡率,都比第一次確診還要高。

圖/TVBS

 
重複感染者張先生:「第二次的咳嗽很劇烈,但是很集中密集在前兩天,第三天明顯感覺到消失。」

二次確診的張先生,呼吸道症狀,比第一次更劇烈,但病程比第一次還要快結束,兩次都發燒,這次搭配抗病毒藥物治療。

重複感染者張先生:「疲倦感有滿明顯的多了出來,這次二次(確診)新冠,不知道是不是體力有影響衰退。」

 
目前全台最新統計,重複感染人數,共有9833人就要突破萬例,美國最新研究也發現,確診後3個月內,抗體濃度最強,6個月後抗體就會大幅下降,BA.1BA.2,重複感染機率是3%,BA.5則是高達6%,平均重複感染,間隔大約是9個月。

圖/TVBS

台大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平均就是有重複感染的,去統計起來大概是落在9個月是最多人,這波重複感染,幾乎都是跟上一波是不同株,這一波幾乎都是BA.5了。」

上週指揮中心公布,國內確診BA.5的個案,已經占比超過4成,而美國也針對500多萬名,二次感染者數據發現,不管是長新冠症狀,或是6個月內,再住院率及死亡率都有提升。

台大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給我們啟示是說,雖然已經得過,但你得過超過6個月以上,還是不能掉以輕心,要嘛可以考慮打第四劑,要嘛要提升防疫警覺,所謂得過有無敵星星預防重複感染,在BA.5上是不可靠。」

圖/TVBS

就怕二次感染後,長新冠甚至住院、死亡率都提升,醫師建議第四劑疫苗最好也要開打,降低再確診的可能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疫情#確診#新冠肺炎#疫苗#台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33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