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事總處補班Lulu花蓮0423地震台北黃子佼內閣中醫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確診者 結果共3,898筆

  • 陸疫情海嘯!爆萬具屍體塞「豬肉冷凍櫃」 他見駭人1幕嚇哭

    中國大陸日前解封防疫政策後,疫情呈現猛爆式成長,房產專家徐佳馨就指出,由於殯儀館爆滿,放不下確診者遺體,所以只能把遺體暫放在「冰豬肉的冰櫃」,駭人場景連當地官員看了都嚇哭。
    2023/01/02 14:35
  • 眼睛冒泡、眉毛變濃 陸確診者症狀掀議

    大陸確診病逝人數暴增,現在出現「殯葬黃牛」亂象。明明沒有殯葬業務需求的人,卻先卡位,搶拿大體火化的名額,再高價轉售。上海警方公告,逮捕至少20名不法份子。同時,許多確診者分享,染疫後出現眼睛冒水泡,眉毛變黑等情況,也掀起議論。
    2023/01/01 17:53
  • 估大陸8億人「陽過」 美、印、義祭篩檢令堵陸客

    中國大陸國境解封,倒數計時,連確診者都免隔離免篩檢,這反倒是讓各國不敢敞開大門迎接陸客,美國宣布所有從中、港、澳飛美國的旅客,包含在第三地轉機者,通通都要出示48小時內陰性證明,義大利同樣要求,大陸入境旅客一律篩檢,包含過境轉機者也要,南韓也有可能跟進。
    2022/12/29 22:21
  • 陸1/8邊境大鬆綁 美日等國加強入境防疫因應

    中國大陸將在明年1/8開放邊境,日本、義大利還有台灣都宣布中國大陸航班未來入境旅客要加強檢疫,美國也宣布從1/5開始,來自中港澳旅客都要提交2天內新冠檢測陰性報告才能登機,據了解各國的措施已經引起中國大陸的反彈。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即將在1/8免除入境隔離措施,並恢復辦理出境證照,對於當局快速鬆綁引發的確診者激增,許多國家都表達了憂慮,並祭出新的入境管制措施來因應。美國說明由於缺乏相關基因定序數據,無法辨別大陸是否出現新的變種病毒而隨旅客入境,因此1/5起所有來自中港澳的旅客,都要在登機前提交2天內陰性證明;日本要求所以入境陸客要進行新冠病毒檢測,若篩檢呈現陽性就得接受7天集中隔離;馬來西亞也針對陸客實施追蹤監測措施;南韓則要求體溫超過37.3度的入境陸客必須接受篩檢。」
    2022/12/29 16:18
  • 外國人確診7個月花健保近3.2億 1/1起「這些人」要自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自2023年1月1日起,不具健保身分之非本國籍人士在臺期間如確診COVID-19,其隔離治療費用須由確診者自付。
    2022/12/29 14:41
  • 確診高燒飆40度!她淚崩「立遺書」交代男友:把錢給我媽

    中國大陸終於解封,未料卻面臨疫情反撲、確診者瞬間飆升的慘況,造成許多人染疫後無法及時接受治療,連藥物也買不到。一名確診女子亦此,她在確認陽性後發高燒,出現無意識胡說八道的症狀,還留下了遺書,短短26秒的畫面已超過400多萬人觀看。
    2022/12/28 21:22
  • 台商回國注意!1/1起陸4直航線入境PCR 機場設專案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宣布,因應中國疫情升溫,為保障國人健康安全,及早發現確診者連結醫療照護,並防範及偵測高風險變異株,自明(112)年1月1日零時至1月31日(航班表定抵臺時間),除維持現行不開放中國觀光客來臺之政策外,搭乘自中國4個直航航線,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之來臺旅客,入境時須於機場(或港口)配合採集唾液檢體進行PCR檢測。
    2022/12/28 15:53
  • 大陸改稱「新冠感染」 明年1/8入境免隔離

    中國大陸從堅持清零轉向全面解禁,速度之快,26號晚間突然宣布要將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更從原先的乙類甲管降級為乙類乙管;明年1月8日起,確診者不用再隔離,也不會再有全員核酸檢測;國門大開,入境大陸前僅需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入境後也不需要再申辦健康碼,比原先外界預測的「0+3」更寬鬆。
    2022/12/27 19:51
  • 1/15將取消確診者關懷服務 羅一鈞曝「關鍵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發文地方政府及醫界團體,明年1月15日起取消確診居家照護之個案管理措施,也就是不再提供確診者關懷服務,不過第三波Omicron可能即將來臨,此舉也引發基層醫師反彈,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主要是因為跟地方衛生局了解春節十天連假,居家照護要維持目前的所有內容的話,需要排出非常多人力,因此才會取消居家照護的個案管理,包括初次評估、遠距諮詢、口服抗病毒藥物開立後的追蹤評估。
    2022/12/27 14:52
  • 疫情怕爆!新人豪開數十桌「沒人敢來」 網酸:有錢任性

    隨著疫情逐漸趨緩,中國大陸本月初終於鬆綁,未料卻面臨疫情反撲、確診人數飆高的慘況,部分確診者還冒出了黑臉黑舌的詭異症狀。儘管如此,一對新人仍堅持舉辦婚宴,他們準備了數十桌的豪華菜色,現場賓客則屈指可數,場面冷冷清清。
    2022/12/26 11:04
  • 中國大陸恐有2.5億人染疫 外媒記者藥物藏茶包憂遭搶

    中國大陸自12月初鬆綁嚴格防疫封鎖以來,境內多地爆發感染潮。官方統計指出,從月初截至20日為止,全國可能已經有多達2.48億人感染新冠病毒,等同將近18%的人口在短短20天內染疫。其中河北省更成為疫情重災區,偏鄉醫院無法診治確診患者,大醫院也人滿為患,導致高齡確診者淪「人球」,還有外媒記者透露,由於中國境內藥物短缺,她為了避免捐贈出去的藥物被搶走,還特別藏進茶包裡。  
    2022/12/25 10:18
  • 陸染疫者詭冒黑臉黑舌!上海醫院發悲壯動員令「迎接慘烈戰鬥」

    新冠肺炎無情肆虐全球,大部分國家經各方面考量和評估後開始開放國門,而中國大陸也在本月初鬆綁,未料卻陷入了疫情反撲、確診人數飆升的慘況,還導致許多地區醫療體系瀕臨崩潰,確診者也無法及時獲得治療。如今,上海一家醫院的公告內容引起了各界的關注,內文提到「整個上海將會淪陷」、「我們別無選擇,也逃不掉」。
    2022/12/23 17:36
  • 媽昏倒狠摔「3子女冷眼旁觀」 家長全搖頭:教育出問題

    面對突如其來的開放鬆綁,中國大陸陷入了疫情反撲、確診者迅速飆升的慘況,許多地區不僅醫療體系瀕臨崩潰,痛苦的確診者也無法及時的獲得治療和服藥。江蘇省無錫市一名媽媽亦此,不幸染疫的她獨自在家照顧3名子女,未料卻在家中昏倒,孩子們的反應更掀起了網友們的熱議。
    2022/12/22 22:25
  • 怕染疫!大陸「幻陽症」民眾激增 退燒藥要實名制

    大陸疫情急速升溫,民眾紛紛搶購退燒藥,導致防疫相關藥品嚴重缺貨,而防疫措施鬆綁後,大陸疫情的不確定性,導致民眾情緒起伏大,身體稍有異狀,就會被無限放大。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民眾因為疫情焦慮不安,總覺得自己生病了,但事實上並沒有,就有大陸醫師指出,這些人是『幻陽症』,幻想自己確診了,對此,還是有很多大陸民眾會說自己跟確診者很靠近,所以有潛伏期,要離遠一點,且儘管有陰性證明,為了保護家中小孩,甚至一個人住到其他地方,凸顯出大陸疫情大爆發,導致民眾情緒焦慮,身體稍有不適,就會無限放大症狀,同時,醫療門診中焦慮的患者也越來越多,有的甚至會戴上手套或面罩去看診,從幻想確診進階演變成恐懼確診。」
    2022/12/21 14:18
  • 陸核酸採樣亭變身 瘋搶海內外退燒藥

    大陸防疫政策急轉彎後,出現大量的核酸採樣亭閒置,但隨著各地的疫情急速升溫,於是這些逐漸被閒置的核酸採樣亭正改造成為「發燒診療站」或「便民醫療點」,以因應大量出現的確診者。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江蘇蘇州將部分核酸採樣亭改造為『發燒診療站』,為轄區居民看診和配藥,目前設有1035個發燒診療站,居民在窗口前排隊看診,隨後在緊鄰的『藥房亭』取藥,隨看隨走,全程不進入室內,從接受醫生診療,再到開處方完成配藥,整個過程10分鐘左右即可完成,優點是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進行簡單的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診療,還能多次使用大陸的醫保結算,同時也讓部分閒置的核酸採樣亭再次利用,避免市民前往醫院群聚,故得到不少大陸網友稱讚。」
    2022/12/20 15:57
  • 上週病例「增6.7%」 王必勝:恐是另波段上升

    第50週的確診數,跟上一週的確診總數比起來,多了6.7%,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這幅度還不算太大,但也不排除是下個波段的上升,還要再觀察2-3天。而最近一直說要開放的小三通,似乎也因為大陸疫情升溫被按下暫停鍵,王必勝也回應,目前金馬兩地醫療量能夠,但若開放中轉旅客到時恐增加確診者需就地治療,會增加醫療負擔。
    2022/12/19 17:28
  • 陸確診激增 醫院藥品告急、網出現異地搶藥攻略

    大陸防疫鬆綁、確診激增後,如何避免醫療量能崩潰成為重中之重,而民眾瘋狂搶購藥品的亂象持續,近期更出現《異地網購藥品攻略》的文章,引發爭議。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放寬防疫政策後,確診數激增,上周末起北京各地醫院的發燒門診大排長龍,有病患等候超過6小時才看到診,還有70歲民眾發燒39度,聯絡救護車卻被告知前面有50人在排隊,只好自行就醫。為避免醫療崩潰,大陸專家呼籲沒有合併嚴重基礎疾病的無症狀確診者與輕症患者不要到醫院就診。數據顯示,12/11北京的發燒門診有2.2萬人次就診,較一周前增加16倍,急救電話也在24小時湧入3.1萬人次,是平常的6倍。藥局大排長龍,不僅一般藥局買不到藥,連醫院藥房的部分退燒藥及連花清瘟膠囊庫存也告急。」
    2022/12/16 16:35
  • 北京確診者較廣州嚴重? 專家指因BA.5多無症狀

    中國目前正處於放鬆防控的疫情潮,網路流傳「北京的感染症狀比廣州更嚴重」,對此專家表示,主要因廣州主流的BA.5.2病毒無症狀比例高,臨床較北京的BF.7病毒溫和。
    2022/12/12 17:14
  • 陸「白紙革命」後 最大防疫鬆綁!取消掃碼、驗PCR

    中國大陸爆發白紙革命後,今(7日)天宣布最大規模的防疫鬆綁政策,包括輕症確診者不須集中隔離,一般場所不用再掃碼,跨省移動也也不需PCR陰性證明等,共10條措施。因此,現在北京各大藥局的快篩、感冒藥,不只漲價,還缺貨。
    2022/12/07 20:53
  • 不再免費!非本國籍人士確診隔離須自費 施行時間曝光

    原先不分國籍人士,若在台灣確診隔離,其相關費用皆由台灣政府支應,現將進行政策改變,明(2023)年1月1日開始,非本國籍人士在台期間若確診COVID-19,其確診隔離治療費用須由確診者自行負擔。
    2022/12/05 14:36
  • 大陸多地鬆綁防疫 短期內經濟仍難好轉

    大陸各地紛紛鬆綁防疫措施,但疫情反覆已經造成各項企業指標惡化,短時間經濟難有起色。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北京許多地區陸續發布通知,對於長期居家的老人、居家辦公和學習的人員、嬰幼兒等無社會面活動的人員,如果沒有外出需求,就可以不參加核酸檢測。上海市也宣布從12月1日起解除24個高風險地區管控,重慶公告近5天無確診者的社區,不必參加近期3輪全員核酸檢測,從這些放寬指標能看出來,大批反封控示威後很多地方紛紛鬆綁了防疫措施」
    2022/12/02 16:05
  • 日媒:疫情至今 日本全國死亡病例數超過5萬人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從疫情發生到2022年12月1日為止,因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人超過5萬,這跟年初第6波、夏天的第7波疫情,確診者大幅攀升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光只是2022年,死亡病例數就超過3萬人。報導中指出,約有九成五的死亡病例是60歲以上,其中男性占了五成七,較女性略多。
    2022/12/02 03:59
  • 中選會防疫限制投票權?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薛瑞元回應了

    九合一選舉剛落幕,不過今年因為疫情,因此遇上確診者隔離,就不能投票的狀況,而監察院今(30)日也因為中選會的防疫規範恐影響確診者投票權益,對此提起自動調查。衛福部長薛瑞元今(30)日表示,還是跟中選會會密切合作,面對監察院調查。
    2022/11/30 14:52
  • 上海迪士尼才開4天又閉園 陸網無奈:年卡永不過期

    中國全面實施動態清零政策,各地民眾的耐心幾乎都已瀕臨崩潰,但中國確診新冠肺炎的人數仍在攀升,截至昨(28日)24時,新增確診者達3萬8645例,而中心商業區上海單日確診人數有178例,日前因疫情宣布閉園、好不容易才重啟的上海迪士尼樂園,才過了短短4天,又在今(29)緊急宣布閉園,讓期待前往的迪士尼粉絲們大失所望,無奈表示,手中握有的迪士尼年票有效期限又要再延,大概這輩子都不會過期了。
    2022/11/29 15:53
  • 投票需先量體溫! 發燒走「綠色通道」避接觸

    九合一大選登場,規定確診者禁止外出投票,指揮中心預估6.5萬人以上,因此無法行使投票權,但就怕有人違規,投票所現場又不受理檢舉,只能事後檢舉最高可罰200萬,中選會也因此安排,投票前必須先量體溫,一旦發燒或有症狀,就得到特殊的綠色通道獨立投票,避免和其他民眾接觸。
    2022/11/26 1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