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訊! +16669「疫情升」連11周後首升 BA.5增34例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盧宏昌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2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19:51

雖然22日本土疫情又降回2萬例以下,但這是台灣連11周後首度上升,且BA.5變種病毒一口氣暴增34例,在國內病毒已佔比85%。另外眼看開學在即,教育部也改變校園防疫措施,9/12起確診者篩陽後7天居家照護,沒症狀就可返校,也不用再全班停課,同校師生改以「快篩陰」替代,陰性可正常上課。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除了2例是跟接機有關的家庭群聚外,其他32例都是目前初步疫調,看起來都是屬於散發。」

BA.5變種病毒一口氣爆增34例,讓國內佔比已衝到18%,追源頭一定從海外來,因境外確診BA.5變種病毒就佔85%,但總不可能,為防堵嚴格限制入境。

疫情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風險還可控,所以我們從即日起,調升每週入境總量人數,改從四萬調升到五萬。」

 
考量機場、旅館量能再放寬,回到國內眼看高中以下開學在即,9/12起有新政策。

圖/TVBS

教育部長潘文忠:「我們就會以確診者個案為核心,就不再進行全班同時停課。」

確診者篩陽7天居家照護,沒症狀可返校,同班師生改以「快篩陰」取代全班停課,每週將配80萬劑快篩給各級學校,至於住宿生居隔,自主防疫期間不可入校,但幼兒還是高風險群,疫苗覆蓋率也設下開學目標。

疫情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幼兒接種)目前大概是接近20%,自然感染大概30幾%,所以應該是有50幾%,BNT疫苗的部分8/27預計會開打,所以在開學前我們是希望說,或是在剛開學的時候,可以衝到60%以上。」

小朋友真要快打疫苗,22日除了新增3例MIS-C,死亡個案中,又多一例1歲女童,在家昏迷送醫後過世,死因爲新冠肺炎併呼吸衰竭,本土16669例,看似又跌至2萬例以下,但與上週同日仍略高,王必勝提出警訊。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第21週這邊開始連續11周下降,到這一週開始上升,14萬8增加到15萬2,增加了2.9%。」

 
鼓勵疫苗快打,畢竟防疫做再好也可能染疫,但不警惕完全放任,那是賭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BA.5#疫情#開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1509

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