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郁菁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大埔分隊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結婚美食大麻海龍蛙兵地震中心泡湯交往
  • 搜尋:

    碧桂園 結果共55筆

  • 恒大、碧桂園連環爆!外媒:陸不急於救經濟 維穩重於一切

    隨中國有步入一段漫長不景氣的風險,加上房地產危機堆疊威脅金融穩定,外界對中國領導層不急於出手救經濟益發不安;外媒認北京出於維穩應對地緣政治是一大原因。
    2023/08/18 14:10
  • 陸房地產暴雷 官媒喊話:是「階段性問題」、需給予耐心

    中國大陸房地產巨頭碧桂園、資產管理巨頭「中植系」近日陸續爆出危機,引發外界擔憂成為大陸版「雷曼風暴」,恐衝擊市場信心。對此,大陸官媒《經濟日報》今(18日)表態,指出問題是階段性的,隨著政策落地生效,市場調整機制逐步發揮作用,市場就能平穩發展。他們也呼籲外界要「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持續抓好相關工作,並清楚認知化解風險過程需要時間,市場必須給予一定耐心。
    2023/08/18 12:02
  • 不只碧桂園陷入困境 中國房地產業岌岌可危

    中國房地產商接連陷入危機,除了碧桂園外,遠洋集團也陷入違約。多位專家告訴DW,中國政府應該採取更強而有力的措施來挽救房地產商。
    2023/08/18 07:57
  • 大陸經濟繼續差 零售增長2.5% 去年12月以來最差

    大陸經濟復甦狀況,看來只有更差,國家統計局發布各項7月數據,消費者物價指數呈現負增長,下降0.3%;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2.5%,是去年12月以來最差;而房地產開發投資1到7月同比下跌8.5%,官方回應碧桂園債務危機,認為是市場階段性調整。為了刺激內需,大陸宣布中秋跟十一國慶要連著放8天。
    2023/08/16 19:54
  • 存股神話破滅?金融股掃碧桂園颱風尾 專家授進場撇步

    中國大陸房地產持續爆雷,碧桂園、中植系雙雙陷入危機,被形容是中國大陸版「雷曼兄弟」。而台灣金融股也淪為重災區,今(16)日指數開低走低,有7檔股價重挫逾2%,讓不少投資人擔憂「存股神話」恐破滅;對此,專家認為,碧桂園風暴短期內雖對台灣金融股造成影響,但從過往經驗來看,約一、兩個月內就會回到正常軌道,也建議存股族可以擴大定期定額額度,或選擇低波動高股息的ETF產品,達到逢低承接的效果。
    2023/08/16 16:43
  • 「我滿腦子只想著賺錢」經濟轉差 陸民眾苦 

    大陸房地產龍頭之一「碧桂園」和民營金融體系「中植集團」這幾天接連暴雷,大陸央行15日無預警降息,將中期借貸便利利率下調15個基點,7天期逆回購利率調降10基點,降幅創2020年以來的最高水準,種種跡象都是想要穩住經濟,至於大陸小老百姓最苦,因為這一切苦果都是他們承擔。
    2023/08/16 15:38
  • 中國70城房價跌勢增加 專家:整體房市持續下探

    中國7月份70城房價出爐,49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價指數下降,較6月增加11城。專家認為,房市整體還處下跌局面,政策實際效力待8月顯現。
    2023/08/16 14:50
  • 5家國銀售1.7億碧桂園公司債 金管會發聲了

    近期中國大型地產開發商碧桂園陷入流動性壓力,有2筆美元債息跳票、11檔境內公司債停牌。金管會清查,國內全體銀行中有5家銷售碧桂園公司債,合計22名客戶購買,規模達新台幣1.7億元。
    2023/08/15 20:29
  • 開落跑第一槍!李嘉誠7折賣房 首日626套全搶光

    大陸房地產龍頭恒大集團和碧桂園,相繼爆出財務危機,但香港的李家誠卻在這之前幾天,以市價7折大賣房,首日626套房產銷售一空。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就在中國大陸房地產巨頭恒大集團和碧桂園,接連傳出財務危機後,香港富商李嘉誠創辦的長江實業宣布,將以市場價7折價格銷售他們位在香港油塘市區的新樓盤,開賣當天推出的626套房迅速銷售一空。」
    2023/08/15 14:51
  • 紐時:中國債務比美國還高 累計達GDP近3倍

    中國不僅指標民企地產商恆大與碧桂園驚傳債務危機,國有房企遠洋集團也爆雷,紐約時報14日報導,因建商與各地方政府債台高築,導致中國債務累計已佔GDP近3倍,達282%,甚至比美國還高。
    2023/08/15 13:02
  • 中國最大房企碧桂園爆財務危機 影響範圍達數百城市

    債券利息無法如期兌付、境內公司債券停止交易等情形,顯示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距離債務重組越來越近,然而學者認為,重組的前景並不樂觀,若是真的爆雷,影響範圍將達數百個城市。
    2023/08/15 10:51
  • 大陸房市連環爆!「中融信託」1.5兆信託停兌

    美國總統拜登才剛喊出中國可能成為世界經濟「定時炸彈」的警告,大陸房地產就接連爆雷,連有國家資產背景的央企也遭殃,一場中國版的雷曼風暴眼看就要席捲而來。這回出事的包括上周才傳出美元債息跳票的碧桂園,周一宣布旗下11檔人民幣債券暫停交易,涉及總額高達7百多億元台幣。此外,有央企背景的遠洋集團也出現債務違約;甚至央企持股的「中融信託」,也暫停兌付1.54兆台幣的信託產品。儘管學者大聲疾呼希望當局介入,防止風暴擴大,但目前市場情緒仍相對悲觀,港股與台股周一都應聲下跌。
    2023/08/14 19:55
  • 中國地產風暴延燒!台股下挫逾200點 下探半年線支撐

    美7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高於預期,科技股下挫,加上中國地產風暴延燒,拖累金融類股跌幅1.88%,台股今天一度大跌293.97點,最低來到16307.28點,尾盤跌勢收斂,力守16300點之上。
    2023/08/14 15:21
  • 陸版雷曼?最大建商「碧桂園」停牌 金融巨頭「中植」爆雷

    中國大陸房地產,繼恒大之後,再傳暴雷壞消息,建商「碧桂園」不僅美元債券無法支付,今(14)天起旗下11檔債券停牌,在港股價跌破一港元。同時,眾多房地產金主的「中植集團」也宣布,旗下上兆元的理財商品違約,無法兌付。
    2023/08/14 14:40
  • 下一個恒大?碧桂園驚傳財務危機 陸港股ETF一片慘綠

    繼中國恒大集團爆發財務黑洞、虧損破港股紀錄後,同為中國房地產開發巨頭之一的碧桂園集團也驚傳財務危機;碧桂園上周公告,今年前6個月的淨虧損最多達到人民幣550億元(約新台幣),引發市場恐慌,今(14)日陸股包括上證指數、深圳指數跌逾1%,港股恒生指數大跌超過2%,相關陸股、港股ETF也是一片慘綠。
    2023/08/14 14:36
  • 碧桂園財務危機拖累金融股 台股重挫逾280點

    美科技股下跌,台積電等權值股今天盤中下挫,加上中國地產集團碧桂園財務危機,拖累金融股,金融類股跌幅2.22%,台股今天盤中重挫逾280點,最低來到16316.79點。
    2023/08/14 12:29
  • 李嘉誠7折甩賣房產 中港經濟前景蒙塵

    中國房地產企業爆出債務危機的不只恒大一家,如今連曾經的房地產銷售冠軍「碧桂園」也淪陷!集團7號傳出債務違約,涉及金額高達7兆元台幣,而另一間房地產企業「萬達集團」也傳出高層涉貪腐被帶走。大陸房企連番負面消息,再加上經濟表現不如預期,外貿衰退甚至出現通縮跡象,讓香港首富李嘉誠開始有動作,那就是把旗下房地產打七折出售,這讓外界聯想到他2013年開始拋售中國大陸資產,轉投資歐洲的「出清存貨」舉措,也讓外界對中港經濟前景,畫出大大問號。
    2023/08/09 19:41
  • 萬達3高階主管涉貪腐被逮捕 陸民眾譁然

    大陸萬達集團高級副總裁被公安機關帶走,推測與萬達內部反腐有關,由於事發突然,本月初,劉海波還現身在萬達創辦人王健林和山西大同市長的工作會談中,消息一出,大陸民眾一片譁然。
    2023/08/09 17:30
  • 中國地產商碧桂園陷財務困境 7.1億元利息付不出

    中國地產開發商碧桂園坦承,兩筆6日到期的美元債券利息尚未支付,涉及金額達2250萬美元(約新台幣7.1億元)。雖兩筆利息都有30天寬限期,但這個情形印證碧桂園正陷入嚴重的財務困境。
    2023/08/09 11:21
  • 大陸女首富換人!恒力集團董座范紅衛 工廠會計白手起家 

    長時間被同一人占據的大陸女性首富頭銜,4日終於出現變動,根據富比士即時富豪榜(Real Time Billionaires)紀錄,從工廠會計白手創業起家、現任恒力石化董事長范紅衛,與其丈夫陳建華的綜合資產,正式超越因股市與地產市場波動、導致財產大幅縮水的碧桂園集團最大股東楊惠妍,躍居大陸女性富豪榜第一位。
    2022/09/04 18:26
  • 打房與股市波動衝擊 陸女首富身價一年縮水3千億

    恆大集團的地產違約風暴,不僅讓該集團陷入經營困境,連帶影響中國大陸官方的房地產政策,以及同業發展前景。《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受到整體大環境不景氣、官方緊縮房屋政策和股市波動影響,讓大陸女性富豪榜第一位、碧桂園集團二代兼最大股東楊惠妍,其身價在一年內大幅縮水124億美元(約新台幣3710億元)。
    2022/07/28 15:26
  • 恒大危機露曙光!陸地產另一巨頭400億收購恒大物業

    中國恒大風暴出險轉機!恒大與恒大旗下的恒大物業,周一在港股開市前宣告停牌,此同時,另一家廣東房地產巨頭「合生創展」也停牌,據傳合生創展有意以400億港幣收購恒大物業。分析師指,這筆交易若成功,將有助恒大還債並重組度過難關,大陸專家也認為,恒大的債務問題不會引發中國金融業系統性風險。但也有涉及重組的專業律師分析,恒大因為資產與債務分布大陸境內與境外,法律關係複雜,重組有一定難度。至於上百萬恒大預售屋的屋主們,只企盼不論重組或拆賣,房子照蓋別爛尾,血本不要無歸。
    2021/10/04 19:57
  • 疫情重創!大陸服裝業寒冬 零售額年減25.6%

    疫情帶給許多產業前所未有的考驗,比方服裝業,大陸今年前五個月服裝類商品零售額為人民幣2887億元,年減了25.6%,就連線上零售額的降幅也有近7%。服裝批發市場裡的店家,疫情前單日能有上萬業績,如今業績掛零成了家常便飯,店家紛紛祭出折扣促銷吸客;還有服裝生產企業,為保住企業營利,在疫情爆發後,立刻轉生產防護服。其實不只服裝業,要在疫情中突圍,各領域都有企業開始轉向生產防疫商品,例如,車企比亞迪、空調品牌格力,相繼跨界生產口罩。
    2020/07/28 19:55
  • 陸"金九銀十"房市慘淡 新房促銷求售

    每年的九月、十月是大陸俗稱的「金九銀十」房市銷售旺季,特別是剛剛過去的十一黃金周假期,過去大陸民眾都趁長假看房買房兼出遊,但今年十一黃金周新房銷售成績單出爐,北京新房成交量比去年下降了20%,三線城市新房成交量同比下降超過5成,揚州狀況最慘,跌幅近9成。許多建商為了加速賣房收回資金,紛紛降價促銷,在上海有建商推出買房送名車BMW。而大陸建商碧桂園,則因為一口氣將房價打七折求售,引發先前已經簽約付款的民眾不滿,到銷售中心丟石頭抗議。
    2018/10/10 20:15
  • 黃金周7折促銷 陸碧桂園遭住戶丟石抗議

    過去大陸十一黃金周,是房地產業俗稱的金九銀十,是賣得最好的時間,但近年官方積極打房,房市低迷,最大民營建商碧桂園,疑似為了出清手上物件,竟然打折出售,位在江西的一個建案,就有簽約住戶不滿,才買一年的房子就被打7折,氣到集體到銷售中心丟石頭洩憤。
    2018/10/09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