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地產商碧桂園陷財務困境 7.1億元利息付不出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1:21
中國地產商碧桂園陷財務危機。(圖/翻攝自碧桂園官網)
中國地產商碧桂園陷財務危機。(圖/翻攝自碧桂園官網)

中國地產開發商碧桂園坦承,兩筆6日到期的美元債券利息尚未支付,涉及金額達2250萬美元(約新台幣7.1億元)。雖兩筆利息都有30天寬限期,但這個情形印證碧桂園正陷入嚴重的財務困境。

據路透社,碧桂園未能如期支付利息的2筆美元債券分別是2026年2月和2030年8月到期的票據,據發行說明書記載,利息支付擁有30天的寬限期。

 

除了上述兩筆債券利息外,今年9月,碧桂園還有總計人民幣58億元(約新台幣256億元)的債券,以及4800萬元的利息將到期。

過去一段時間,碧桂園的財務危機受到關注,包含股票和債券價格大跌,並遭國際信評機構下調評級,新股配售計畫傳出喊停等。如今未能如期兌現債券利息,證實了市場對這間中國最大的民間開發商財務問題的擔憂。

報導引述碧桂園的一份聲明表示,由於銷售困境、融資困難,以及各種監管的影響,目前可動用的現金減少,進而面臨「週期性的流動性風險」。然而,在整體業界面臨前所未有的困難之際,「公司一直在堅守,卻難言曙光」,會持續償還債務,「正在改善公司的資本安排,以確保債權人的合法權利」。
 

報導引述分析指出,碧桂園正努力解決利息的問題,而不是償還債券本金,這個情形凸顯流動性非常緊張。考慮到桂碧園的規模,這次的事件將對中國不動產開發產業產生負面效應,特別是影響投資者對於其他仍在營運的開發商的情緒。

同時,國際金融評級機構穆迪(Moody's)於3日調整碧桂園的信評由Ba3降至B1。根據穆迪的評定標準,Ba3與B1都屬於「非投資等級」的風險債券,然而B1的信用風險較Ba3更高。

據報導,截至2022年底,碧桂園的總負債約為人民幣1.4兆元,在低線城市的曝險情形較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碧桂園#財務危機#中國#中國房市#房地產#陸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91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