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擔心被淘汰!迪士尼成立特別小組研究AI 年薪破千萬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0:07
外媒指出,迪士尼已成立特別小組研究AI。(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外媒指出,迪士尼已成立特別小組研究AI。(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好萊塢演員與編劇工會近日大罷工,背後的一個原因,就是擔心人工智慧(AI)科技搶走飯碗。然而,這依然沒有阻止相關企業探索AI科技的可能性。《路透社》指出,迪士尼近日成立一個特別小組,目的是研究AI,以及如何將AI應用於整個娛樂產業。他們已開出多個AI相關職缺,年薪最高破千萬元台幣。
 
綜合《路透社》與日本《讀賣新聞》報導,3位消息人士透露,在好萊塢編劇罷工前,迪士尼就已經成立該特別小組。目的是在企業內部開發AI,同時與新創企業建立合作關係。迪士尼目前開出11個職缺,尋找具備AI和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專業知識的人才,足以證明迪士尼確實對開發AI抱持興趣。

 

好萊塢演員與編劇罷工,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擔憂AI影響工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迪士尼招聘的AI相關職位開出的年薪最高達37萬美元(約1177萬元新台幣)。招聘部門包括迪士尼工作室、主題樂園、開發部門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Walt Disney Imagineering)、迪士尼頻道和廣告團隊。根據職位描述,迪士尼的廣告團隊正在設法建立一個次世代AI驅動廣告系統。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像迪士尼這種傳統媒體公司,如果不設法摸透AI,將面臨被淘汰的風險。他指出,AI將成為抑制電影和電視節目製作成本飆升的工具,像《印第安納瓊斯:命運輪盤》或《小美人魚》等大型電影,製作成本可能高達3億美元(約95億元新台幣),這樣的預算需要巨大票房收入才能達到收支平衡。

 
迪士尼用機器學習開發格魯特寶寶機器人。(圖/翻攝自推特@ScottGustin)

另一名消息人士指出,AI也能在主題樂園派上用場,包括提升客戶服務品質和與用新穎手法和遊客互動。研發機器人的「Project Kiwi 」就是其中一個例子,該計畫使用機器學習打造出小型機器人格魯特寶寶(Baby Groot),模仿《星際異攻隊》中的角色動作與個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浪潮來襲

#迪士尼#AI#人工智慧#特別小組#好萊塢#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0848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