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靠北男友發錢入帳馬陸地震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滅台活春宮台中墜樓福建
  • 搜尋:

    砒霜 結果共51筆

  • 砷油「烏龍」之爭 消保官槓上檢察官

    還記得去年6月,台北縣消保官突襲速食業者炸油,發現炸油裡驗出了重金屬砷,板橋地檢署分案調查,以罪證不足切結,主要認為實驗室無法分辨是驗出俗稱砒霜的無機砷。難道當初台北縣的檢驗報告有問題嗎?消保官強調,法令規定的是總砷量,當初是依法開罰,絕對不是烏龍。
    2010/03/01 12:57
  • 速食店砷油案 無法證明含無機砷

    去年震驚全台的速食店砷油案,當時台北縣政府表示,速食店的炸油含有俗稱砒霜的無機砷。但板橋地檢署認為,縣府委託化驗的數值只是總含量,沒有區分出是有機砷還是無機砷,因此已經將全案簽結。
    2010/03/01 11:36
  • 〈快訊〉速食店油含「砒霜」 板檢認為是烏龍

    去年轟動的速食業炸油事件,當初驗出俗稱砒霜的重金屬砷,板檢今天全案簽結,重金屬砷遭懷疑是個烏龍。
    2010/03/01 10:32
  • 毒狗魔頭出沒! 疑拿砒霜毒死10狗

    高雄市左營區有許多住戶投訴,附近的出現毒狗魔頭,近來已經有十幾隻狗慘遭毒手!民眾發現,住家附近出現疑似摻有砒霜的狗骨頭,狗狗只要一吃,3分鐘內就會口吐白沫、中毒死亡,民眾氣得貼字條抗議,揚言要揪出下毒的兇手。
    2009/12/16 13:45
  • 日曬機跟砒霜一樣毒 罹癌增75%

    很多人希望在夏天,有古銅色的肌膚,常常會使用室內的助曬機器,不過要提醒您,可要會有致癌危機!世界衛生組織所屬的一個癌症研究機構,公布一項最新報告,根據追蹤發現,30歲以前常常使用日曬機的民眾,罹癌機率比一般人高出75%,專家甚至形容,日曬機的致命程度,簡直像是砒霜,或是戰場上使用的毒氣。
    2009/07/29 18:51
  • 油炸油/「砷」無怨尤!速食業者最多罰30萬 尊重接受

    速食店炸油驗出重金屬「砷」,演變成業者和官方各說各話的羅生門,不過衛生署長葉金川昨晚出面力挺台北縣消保官炸油報告,具有法律效力,讓北縣衛生局快馬加鞭,依照食品衛生法,對油品驗出砒霜的速食和披薩業者,開罰6到30萬元;祭出鐵腕,讓北縣消保官為之振奮,速食業者的態度也很耐人尋味,從上星期力爭到底,劍拔弩張到今天避不見面,明顯轉趨低調,企圖要扭轉之前強硬的形象。
    2009/07/13 18:13
  • 油炸油/「砷」油開罰 兩家知名速食業者重罰30萬

    速食店炸油驗出重金屬「砷」,演變成業者和官方各說各話的羅生門,不過衛生署長葉金川昨晚出面力挺台北縣消保官炸油報告,具有法律效力,讓北縣衛生局快馬加鞭,宣布依照食品衛生法,對油品驗出砒霜的速食業者和比薩業者,開罰6到30萬元,祭出鐵腕,讓查油已經連續20天沒有休假的北縣消保官為之振奮,只是接到恐嚇電話的消保官楊舜惠,似乎還是心有餘悸,休假兩天今天再度請假沒有上班。
    2009/07/13 10:49
  • 油炸油/「油色」不同 消基會質疑速食業者說謊

    速食業者的油品究竟有沒有含重金屬砷,台北縣消保官跟業者的報告,天差地遠,消保官今天說,當天抽樣的炸油, 油色明顯偏黃褐色,所有採樣送驗過程都有拍照存證,但速食業者自行委託檢驗的油色卻比較清澈!讓消基會就質疑速食業者說謊,不過速食業者強調,送檢的炸油確實是同一批,下午將再次公布油品報告;根據TVBS的訊息,速食業者的炸油第二次檢測結果,酸價15,確實高出標準7倍,但沒有驗出俗稱砒霜的重金屬砷。
    2009/07/09 10:10
  • 社區聚餐咖哩下砒霜 日婦判死刑

    11年前,震驚全日本的和歌山毒咖哩事件,涉案的家庭主婦林真須美,在社區聚餐時,以砒霜下毒,導致67人中毒,4人死亡,日本高等法院今天下午三審定讞,由於相關證據多達1千多件,維持死刑原判,不得再提出上訴,不過下毒動機,依舊不明朗。
    2009/04/21 17:12
  • 女碩士生砒霜殺男友 用腦波定罪

    印度發生一起碩士女大學生,用砒霜下毒殺害男友的案件,由於嫌犯聰明冷靜,所有外在的證物都不足以將她定罪;印度法院首度利用腦波測謊的結果當做證物,將這名女碩士生判處無期徒刑,創下全球第一宗利用腦部掃描定罪的案例,不過也因此引發不少爭議,有人認為證據太過薄弱。
    2008/10/21 22:36
  • 網路謠言多 「闢謠區」解惑破謠言

    除了Email求腎臟、求骨髓,網路謠言其實是滿天飛,有的還講得信誓旦旦!像是服用維他命C配蝦子,體內就會產生砒霜。或是喝罐裝飲料,以口就瓶會暴斃,諸如此類誇張驚悚的謠言,充斥在網路。其實國內外都有很多專業單位設置闢謠專區,專供網友諮詢。
    2007/04/01 14:27
  • 脫逃大師 後人要求開棺驗死因

    以脫逃術聞名,號稱史上最偉大的魔術師胡迪尼,在過世的80年後,又成為了新聞焦點,原因是胡迪尼的後人認為,一代魔術大師,當年可能是被砒霜毒死的,他們要求開棺驗屍。希望能查明魔術大師真正的死因。
    2007/03/24 15:40
  • 〈獨家〉「這種輻射好啦」 北投石被奉為寶

    北投地熱谷流域被專家發現含有高濃度砒霜,讓不少愛到當地旅遊泡湯的民眾大吃一驚。由於當地的青磺溫泉源源不絕,溪流裡的石頭,經年累月浸泡,產生結晶,被當地民眾稱為「北投石」,能散發放射線元素「鐳」,在日本,還有人拿來抗癌。
    2007/02/05 20:19
  • 〈獨家〉市集賣砒霜蔬菜? 業者:山泉水啦

    就在含有砒霜礦物的地熱谷週遭,有部分業者打出溫泉水青菜的噱頭,究竟是不是拿含有砒霜的溫泉水灌溉,TVBS實地追蹤,業者強調,地熱谷附近的溫泉水太酸,根本不能灌溉,他們用的不是溫泉水,而是山泉水。
    2007/02/05 19:28
  • 「砷」就是砒霜! 地熱谷溫泉水 毒!

    北投著名的觀光區地熱谷,發現砷鉛鐵礬礦,也就是砒霜礦石,由於砒霜已經滲入土壤裡,因此關渡平原種植抽驗的60件農作物,都含有重金屬,台北市政府今天特地到現場樹立標示,呼籲民眾不要飲用溫泉水,以免中毒。
    2007/02/05 12:50
  • 惡魔?戀人? 蔡佳宏3天態度丕變

    話題女星蔡佳宏,第二次召開記者會,只不過跟3天之前淚眼哭泣的態度,改變了很大!曾經說認識王又曾是她這輩子最大的恥辱,而「砒霜、毒藥」的爭吵,是因為王又曾太疼愛她,蔡佳宏如此大的轉變,是否有高人指點?還是再受威脅?外界是越看越模糊。
    2007/01/27 19:13
  • 活魚活跳跳 泡「砒霜水」當興奮劑

    在市場上買魚,總是喜歡挑活蹦亂跳的,看起來比較新鮮。可是您知道嗎?這種魚可能是受到水裡化學藥劑的刺激,才會活跳跳。北京市的食品檢驗單位發現,這種加在水裡讓魚增加活動力的化學藥劑,其實是高濃度的鉛和砷,吃了會導致癌症。
    2007/01/22 12:22
  • 港大閘蟹含砒霜? 檢驗報告:安全

    香港媒體前一陣子踢爆,市面上大閘蟹含有砒霜,導致香港民眾人心惶惶。檢驗報告今天終於出爐,香港政府宣稱,他們所抽查的21個大閘蟹的樣本都符合安全標準,民眾可以放心食用。
    2005/10/04 11:50
  • 閘蟹含砒霜?標準搞錯 蘋果道歉

    昨天香港蘋果日報大篇幅報導,來自太湖的大閘蟹含有超過標準值的砒霜,引起香港各界恐慌。而今天,蘋果日報在報紙的一小角,發出了道歉啟事。
    2005/09/17 18:38
  • 太湖大閘蟹 TVBS突檢國內市場

    香港驗出從大陸太湖進口的大閘蟹含有砒霜,TVBS記者實地走訪台灣市場,結果發現有不少業者都引進太湖大閘蟹,但是業者說,只要一滴砒霜,螃蟹就會死翹翹,根本不可能活碰亂跳。
    2005/09/16 18:12
  • 批商反駁港媒 大閘蟹含砒霜超標

    香港媒體爆料,從大陸太湖養殖的大閘蟹,含有超過超過人體標準值的「砷」,也就是我們俗稱的砒霜,這件事引起香港批發業者的注意,而香港政府表示,官方的正式檢驗報告,在下星期才會出爐,因此,目前暫時還不會禁賣來自大陸的大閘蟹。
    2005/09/16 12:44
  • 大閘蟹有問題? 港媒爆料含砒霜超標

    香港近日的水產市場問題真的很多,當地媒體爆料,部份來自大陸太湖的大閘蟹,砒霜含量過高,吃多了,將危害身體健康。
    2005/09/16 11:04
  • 砒霜毒害人 女殺人魔二審死刑

    七年前,日本轟動一時的毒咖哩無差別殺人事件,造成4人死亡,63人中毒的慘劇,今天大阪高等法院作出二審判決,女殺人魔林真須美遭處死刑。
    2005/06/28 12:46
  • 鮪魚罐頭含砒霜 過量傷神經系統

    喜歡吃沙丁魚和鮪魚罐頭的民眾注意了,根據香港消委會對進口沙丁魚和鮪魚罐頭食品進行測試,發現來自大陸、泰國、馬來西亞的罐頭,含砒霜成份偏高,雖然還沒有超過安全標準,不過如果長期大量食用,砒霜會積存體內,損害神經和消化系統。
    2004/11/16 11:28
  • 鹿胎羊胎照吃不誤 中醫師:滋補盛品

    恐怖電影當中女主角為了美麗,吃嬰屍保持青春,現實社會這股吃的越恐怖,越能美麗的風氣逐漸盛行,不少愛美女性,不惜高價購買來路不明的嬰屍或是動物胎盤,當作補品食用,就連猴胎、鹿腎甚至是砒霜,都成為愛美人士心中的滋補聖品。
    2004/09/18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